2021/4/9

【我的英雄學院|勝出】『Lay down your arms』

Publish Date: 2021/04/09
Author: Venom
Rating: PG
Fandom: My Hero Academia/我的英雄學院
Pairing: Bakugo/Deku⋯⋯爆豪勝己/綠谷出久

背景|奮進人事務所實習期間


「欸,小勝。」


「哼。」


「你不鬆口的話,湯匙沒辦法拿出來啊。」


爆豪瞪著天花板,對他而言相當於第二生命的雙手,此刻正被繃帶厚厚地包裹住,十根指頭完全無法動彈。


綠谷使勁把湯匙抽出來,從手中的碗又舀一匙,火紅湯汁冒出熱氣,是爆豪喜歡的辣豆腐湯。他一臉無奈地道:「不管你的手掌皮膚有多厚,都沒法忍受那種訓練的。」


「少擺出一副『我早就跟你說了』的嘴臉,你懂什麼啊!」


「來,再一口。」趁著對方嘴巴大開,綠谷順勢將湯匙送進爆豪口裡。「無論如何飯還是要好好吃,這樣才能快點好。」


「泥哼呃唉池憋臺待嗯啊!」


「不要邊吃邊說話啊,汁都噴出來了。」綠谷伸手拿起紙巾,很自然地朝另一人臉上擦去。


同一時刻,房門被人打開。


「你的手好一點了嗎?爆豪。」


一個高大的身影走進房內,是奮進人,他身著便服,手裡的大籃子十分惹人注目。「喔,笨久也在啊。」


像被觸發反射動作一樣,爆豪用力拍走臉上的紙巾,猛地撇開頭。


「晚安,今天的護衛委託聽說很順利完成了。」綠谷抬起頭,摸了摸泛紅的手掌,很興奮地說:「沒想到是那位國際知名的科學家!他的英雄服設計是全世界公認最好的,連歐爾麥特都曾經請他幫忙過!」


「你很清楚呢,焦凍說你是歐爾麥特的頭號粉絲,果然沒錯。」


綠谷不好意思地搔搔頭,現在的他已經能自然地與奮進人交談,不再感到緊張害怕。「啊⋯⋯真是不好意思。」


「進到別人房間之前要先敲門吧!」爆豪猛地吼出聲,嘴邊殘留幾條紅色的湯汁痕跡。「就算這間事務所是你的也一樣,哼。」


「我知道了。」奮進人說,語調淡然,他的視線一直在爆豪和綠谷身上輪流打轉。「不過我想以你的狀況,就算敲門你也沒法來開,所以乾脆直接進來。」


「其實是我沒鎖門啦,因為這樣才比較方便其他人進出。」綠谷在一旁用蚊蚋般地聲音答。


「誰要你多管閒事啊!臭笨久!我不需要別人的幫忙好嗎!」


「至少要別人幫你換藥吧?你甚至連醫院都不肯去,這樣怎麼可能會好?」


「就不用你管啊!煩死人了!」


一個籃子突然從天而降在兩人之間,中斷爭吵。


「這是焦凍要我拿來的,請收下吧,爆豪。」奮進人平靜地道,彷彿置身在不同的宇宙。


爆豪一聽到這玩意是給自己的時候,表情瞬間變得更加扭曲。「啥?」


「哇,好多水果,還有一堆⋯⋯藥膏和繃帶?」綠谷好奇地探頭觀望,那籃子可是比他的腦袋還大。


「這是我們家特製的創傷軟膏和藥用貼布,專門針對燒傷和凍傷,非常有效。」


綠谷接下籃子,雙眼發出閃爍的光芒,對裡頭五花八門的東西深感興趣。


爆豪撇嘴,語帶諷刺地說,「那放水的傢伙怎麼自己不送來?這傷好歹也是他造成的。」


「不也是你逼轟同學陪你特訓才傷成這樣嗎⋯⋯?」


「你有膽再給我說一次看看!」


「焦凍今天頂了你們兩個的班,所以沒法親自送來。」


奮進人的語調自始至終都沒有任何起伏,聽不出來究竟是責備還是單純地陳述事實,但的確讓兩個少年自動閉上嘴。


不過某人的嘴型停留在發出「嘖」的形狀,事主本人貌似非常不滿。


「笨久。」


「是!」


「麻煩你幫爆豪換藥了,希望明天可以看到你們兩個都能執行任務。」


綠谷從椅子彈起來,挺直腰桿,必恭必敬地答。「是!」


奮進人的視線在兩人身上再次掃描一番,或許是想不出還有什麼好說,他轉身,沈默地走出房間。


室內的空氣像是某種警報解除,恢復流動,溫度總算是下降到正常狀態。爆豪砰得一聲倒在枕頭上,不顧無法動彈又劇痛的雙手手掌,憤怒地拍打床鋪。「可惡!真的是氣死我了!這對沒用的廢物手!」


「⋯⋯小勝。」


「就叫你不要管!現在可好了,我不僅是個沒法進步的廢物,還拖著別人一起下水!」


「我知道你很心急地想習慣低溫,但我不認為讓手一下冰凍又一下爆炸是好主意。」


「你懂什麼啊!比我的手還廢的傢伙⋯⋯嗷嗚!」爆豪的吼聲伴隨哀嚎,疼得他在床上縮成一團。


突然一股衝勁拉住爆豪的胳膊,將他整個人從床上揣起,力道之大搞得他的叫聲更加淒厲。


「既然這麼不甘心,就快點好起來啊!」綠谷睜圓眼,雙手緊緊攫住對方,一改過往隨和友善的態度,用盡全身氣力喊著。「拿出你勉強和我合作的態度,不要老是只想一個人解決所有事情!」


熟悉的炸裂聲從爆豪的手掌中響起,雖然被層層厚實的繃帶包裹,但仍舊掩蓋不住那股力量,爆豪氣得雙頰漲紅,他忍住撕裂心肺的疼痛,怒火總能熊熊燃起他的戰鬥意志,縱使兩人之間的關係早已不同,但眼前這白癡和他還有很多帳要算。


「這次說什麼都要讓你聽話,就算要動手把你打暈!」綠谷舉起拳頭,手臂上逐漸閃爍出光芒,就算會被痛罵或暴打,他也絕不退讓。「這一切都是為了讓你快點好起來!小勝!」


「嗷啊啊啊嗚,痛痛痛痛⋯⋯」


爆豪的怒吼突然轉變成哀嚎,繃帶的燒焦味逐漸在房中擴散,他彎下腰,雙手握也不是抱也不是,不斷來回揮舞,這畫面看上去其實很滑稽,但當下誰也笑不出來。


綠谷慌張地停止攻勢,低頭查看對方的傷勢,沒料到一計頭鎚結結實實地落在他額上。


「哈哈哈,你也太容易上當了,白癡!」


輕蔑的笑聲從上方傳進綠谷耳裡,眼冒金星的他眼前昏暗,像是有人關掉房裡的燈似地。


「然後我再說最後一遍!我!不需要任何人的協助!」


綠谷感到腰部被人從後面環抱,用半拖半拉的方式,往門口的方向移動,他拼命掙扎,試圖抓住什麼物品,確保自己無法被扔出房門。


「不要這麼固執啊!小勝!」


「臭書呆,安份一點別亂動!」


綠谷的視線還未完全恢復,被暈眩感持續籠罩,只能盲目地奮力掙扎,當他的指尖總算擦到一樣東西時,就像溺水者遇上浮木,不加思索地直接伸出手。


「喂!別亂抓⋯⋯」


「好燙!」


是那碗辣豆腐湯,從床旁邊的矮桌上被綠谷抓住,五根指頭就這樣插入碗裡,裡頭還剩半碗的辣紅湯汁,燙得他把整個碗拍飛。


一陣天旋地轉,綠谷猛地被人轉向一百八十度,砰一聲甩到地上,空氣中除了繃帶燒焦的臭味外,還多加入刺激的辣油味,而此刻他才看清眼前到底發生什麼事。


爆豪站得直挺挺的,居高臨下地瞪著綠谷,表情僵硬,不知究竟是生氣還是疼痛,眼角青筋抽動,嘴巴閉得死緊,彷彿在忍耐什麼,抑止自己喊出聲。


「小勝⋯⋯!」


正要喊出口的話被一隻纏滿繃帶的手封住。


「我真的很想⋯⋯」爆豪蹲下身,痛苦地道。他的脖子和衣服上沾滿紅色點點,渾身散發出食物的氣息。「很想⋯⋯撕爛⋯⋯你的臭嘴。」


氣若游絲的凶犬用盡最後力氣吠完,仍舊站起身,踉蹌幾步,差點倒下,綠谷立刻從地上爬起,撐住無力的爆豪,這才發現應該潑向自己的那碗湯,幾乎全灑在對方的背上。


幸好湯汁沒有太燙,這點熱度對習慣高溫的爆豪而言,不具威脅,卻把他從頭到腳都弄得亂七八糟,臭氣沖天。


綠谷很快地從櫃子抽出紙巾,抹去沾到爆豪臉上和頭髮的紅點,對方絲毫沒有反應,任憑他的手在身上遊走。


「小勝⋯⋯讓人幫你真的有那麼難受嗎?」


「⋯⋯」


「你是痛到不想說話?還是氣得不想說話?」


爆豪的目光固定在房裡某個角落,雙眼無神又空洞,而且死也不願與綠谷對上眼。罪魁禍首小心翼翼,垂著眼,他湊到對方面前,揮動雙手,平常總會朝他憤怒吼叫的人,居然一絲反應也沒有。


排山倒海的寂寞感襲擊綠谷,他很清楚自己時常被小勝怒吼的理由,除了相互競爭之外,就是他的「多管閒事」。


將自己認為「對的事」強加於他人身上,卻無視他們是否願意接受。


其實不止小勝,還有另一個人也曾這樣說過。


即便出發點是純粹的善意,也未必會帶來好的結果,或許他在渾然無知的情況之下,一直都在傷害自己重視的朋友們。


綠谷用力抹掉眼角泛出的幾滴淚水,果然要成為最棒的英雄,他還有很多事情要學。



啪。


綠谷的臉被甩了個無力的巴掌。


「哭夠了吧?」爆豪瞪著他,用最接近妥協的口吻,耐住性子道。「本大爺就破例讓你幫我,聽清楚了大白癡,就這一次!」


「真的嗎?」


「不准哭!再哭我就踹你出門!」


綠谷用袖口把止不住的淚水擦去,他吸了口鼻涕,努力讓語調恢復正常。「好⋯⋯我很抱歉⋯⋯」


「不用道歉,垃圾。」爆豪扭頭朝浴室走去,他此刻聞起來像極了麻辣火鍋。「是我自願去擋的,又不是你的錯。」


「可⋯⋯可是⋯⋯」


「你還愣在那邊幹嘛?還不快點來幫我開門!」


「喔⋯⋯好的!」


綠谷立刻將浴室的門推開,裡頭的燈光自動亮起,乾燥又清新的空氣撲來,奮進人事務所的每間寢室都是獨立衛浴,所有的設備都附帶全自動清潔功能。


「要幫你放熱水嗎?泡一下應該會舒服一點。」


「正好,你跟我一起泡。」


「呃⋯⋯」綠谷唰地臉紅,他背對爆豪,轉開浴缸的水龍頭。「我是可以幫你刷背換藥啦,但一起泡⋯⋯還是等你的手好吧。」


砰。


是浴室門關上的聲音。


綠谷感到身後有堵沈重又厚實的牆,散發辛辣的氣味,默默湊到他耳後低語。「你自己說要『幫忙』的,才不過五分鐘就反悔了嗎?」


「不是那種⋯⋯『幫忙』啦。」


「轉過來看著我啊,大笨蛋。」


綠谷聽話地轉過身,即使他們早已幫彼此「破處」,他仍然很難適應這種話題。爆豪舉起被繃帶緊緊包紮的雙手,像是棄械投降一般,猙獰的神情難得流露委屈感。


「我的手都變成這樣了,還能對你怎麼樣嗎?」


那是小狗眼嗎?


唏哩花啦的水聲迴盪在狹窄空間中,熱氣氤氳蒸騰,綠谷瞬間感到有些暈眩,眼前的不真實感簡直像是作夢。


「我陪你就是,不要露出那種表情啦。」


「你倒是跟我說看看,究竟是什麼表情啊?」


爆豪整張臉貼到他面前,彼此的呼吸交纏,五公分的距離彷彿存在又不存在。這場角力的勝負關鍵在於忍耐,誰先出手就是輸家,至少綠谷單方面是如此認為。


不過誰料想得到,這遊戲的贏家一直都只有一個人而已。


綠谷伸出手摟住爆豪,閉上眼把唇貼了過去,那張壞嘴像有磁力般瘋狂吸引著他,自從嚐過一次就著迷不已。


「到底誰才是需要『幫忙』的人?」爆豪舔舔嘴,他保持雙手不動的姿勢,難得地讓綠谷採取主動的位置。「看來這陣子真的太久沒跟你在一起了,臭書呆。」


「沒有那種事⋯⋯我哪來的時間胡思亂想。」綠谷低頭,任誰都看得出他的眼神閃爍不定,心虛不已。「小勝你才是⋯⋯親一下就⋯⋯勃起了。」


他偷瞄對方的褲襠,即便是寬鬆的長褲,腫脹的部位仍然十分明顯。


「還不都你的錯,你什麼事情都做不好,就跟人舌吻挺行的。」


此時綠谷的臉已燒成一片火紅。


「喂,那接下來是幫我脫衣服了吧?別老呆在那邊,快點動作啊,廢物!」



喀噠。


是浴室門鎖起來的聲響。





稍早時間。


踏出爆豪房間的奮進人在門口佇足一陣,神情嚴肅,似乎思考著什麼。


「是你啊,你也來探望爆豪嗎?」


突如其來的聲音中斷他的思緒,是焦凍,那個遲鈍的小子果然還是來了。


「嗯,來送藥給他。」


「這樣啊。」焦凍暼了眼手上的紙袋。「我還是去關心一下吧,畢竟我也該負點責任。」


高大的身影宛如雕像般,聳立在原地,擋住他的去路。


「這是幹什麼?」


「我覺得你還是別去打擾他們。」


「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


「你說他們經常吵架,在我看來可不是那麼一回事。」


「你沒頭沒腦的到底在說什麼啊?」


奮進人頓了頓,眉頭緊皺,究竟這孩子的遲鈍是遺傳到誰?


「如果你是在說綠谷和爆豪交往這件事,那還真不是什麼新鮮事了。」


「嗷。」


轟家父子沈默地用眼神交流著,但沒人能確定他們究竟在想什麼。


碰咚。


是從爆豪房裡傳來的悶響。


「你餓了吧?」奮進人說,語氣格外用力。「我們去吃點東西吧。」


「我剛吃過了。」焦凍點頭,表情有些僵硬地答。「不過應該還可以再吃一遍。」


父子倆一前一後,以最快的步伐離開現場。




─END─



本來想寫車,但字數塞太多就還是選擇拉燈了(爛藉口),
不然在某方手不能動作下,應該很有趣吧我想_(┐「ε:)_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