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12/5

【我的英雄學院】【勝出】Ultrafiltration 超過濾作用 PART.08

Publish Date: 2020/12/05
Author: Venom
Rating: PG
Fandom: My Hero Academia/我的英雄學院
Pairing: Bakugo/Deku⋯⋯爆豪勝己/綠谷出久
Warming:
  • 是一個描述笨久被某代的OFA繼承者調包靈魂,結果卻被某人發現的故事。
  • 本篇全文將於CWT56出實體本,正式分級為NC-17。
  • 實體本會有額外加筆番外篇,正文共十回,會全部釋出。

Ultrafiltration 超過濾作用 PART.08

「綠谷,怎麼這時間只有你來?」相澤老師把一疊厚重的資料夾放在桌上,疑惑地問。「爆豪呢?」

「他昨晚好像熬夜著涼了,今天早上又特別冷,他說身體不太舒服,現在人在⋯⋯保健室。」

綠谷拉緊脖子上的圍巾,一副凍到發抖的樣子。

「不會是為了熬夜畫校長的報告,所以才感冒了吧?」心腸與外表一樣正直無私的水泥人皺起眉。「我當時就說這些『任務』太過頭了吧?居然沒人反對。」

「別忘了,」相澤走回自己的辦公桌前,翻開眼前如小山般的文件,準備進行一天的工作。「當時我們幫這兩個處理善後,也花了不少時間和精力,石山老師。」

相澤板起面孔,以嚴肅的口吻再次確認。「你真的確定爆豪人在保健室嗎?」

笨久緊張地咕噥一聲,點點頭。

抹消磁頭挑起眉,明明就是一個什麼事都寫在臉上的青少年,怎會天真地以為自己能當著別人的面說謊。

「那你要連爆豪負責的份一起建檔完成,才能離開。聽見沒?」

「是的!」

綠谷立刻點開電腦裡的文件檔,飛快地輸入起來。




「嗯,我知道了,我在去別地方找找看。」

現在是時間八點五十五分,第一堂課已經過去十五分鐘,歐爾麥特告別了復原女孩,從保健室離開。大約十分鐘前,根據相澤傳來的訊息,疑似爆豪少年無故缺席「懲罰任務」,而且學校的監視器和巡邏機器人也都遍尋不著,需要他協助找人。

目前唯一確定的線索,就是爆豪少年在八點左右來到保健室,身上有爆炸的傷痕,自稱是因為太接近暖氣,不小心引燃手中分泌的汗液,這倒是很尋常的理由,相似的案例層出不窮,擁有易燃個性的人或多或少都碰上過,但他們的皮膚相對經得起衝擊,至少不需擔心他的傷勢是否太嚴重。

待傷口處裡好後,目標就馬上離開保健室,監視器拍到他最後的身影是第一節開始前十六分鐘——八點二十四分,接著便人間蒸發,失去蹤影。

其實從一開始,得知校內監視器和巡邏機器人都找不到人時,歐爾麥特大概就已猜到他的去向,因為雄英沒有設置監視系統的區域,除了學生宿舍以外,就只有那個地方。

他每踏出一步,都感到身體裡的每根骨頭在格格作響,彷彿叫囂著罷工的時間已到,時間流逝的痕跡在他身上特別明顯,但還不到放棄的時候,現在歐爾麥特的使命。比從前任何一個都還要重要。

果不其然,他專屬的小憩室門前,蹲著一個臉很臭又有點落魄的少年。

「無論現在還是將來,都不能隨便翹掉指派給你的任務喔,爆豪少年。」

「知~道~了。」爆豪皺著眉,兩眼無神地滑手機。

「如果沒事找我的話,就快點去導師辦公室報到,離下課還有一點時間。」

「哼。」

歐爾麥特搔搔腦袋,對眼前的情況有些不知所措。「聽說你一早去保健室,是昨晚不小心炸傷自己,還好吧?」

「被炸得暈到早上才醒。」爆豪說,看也沒看歐爾麥特一眼。「像個大白癡一樣,不太好。」

「這樣啊。」歐爾麥特刻意清清喉嚨,問。「那綠谷少年也在場嗎?」

「吵死了!幹嘛沒事又要講到那個臭書呆啊!我跟他沒有半點關係好嗎!」

歐爾麥特微微笑著,少年們的煩惱真是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。「說得也是,綠谷少年跟你比起來是蠻好的吧,沒受什麼傷。」

「笨久⋯⋯沒受傷嗎?」

「除了脖子上多一條大圍巾以外,跟平常沒什麼差別,這幾天氣溫下降很多,你也要留意身體健康,別感冒了。」

「哼,」爆豪跳起來,把手機塞進口袋,又恢復平常那股懾人的氣勢。「只有廢物才會感冒。」

青春期少年的韌性與意志著實無人能敵。歐爾麥特心底默默讚嘆。

「那個。」爆豪雙手插進口袋,故作鎮靜地問。「你有跟人接吻的經驗嗎?」

「當然,在美國留學的時候這很稀鬆平常。」

「我說的不是打招呼那種!」

「是哪一種很重要嗎?」歐爾麥特轉了轉眼珠,「親吻本身就是友愛及善意的表現,展現信任的一種態度,並不會因為對方是誰而改變行為的本質。」

「意思是你對一般的朋友也可以親嗎?這是哪門子歪理!」

「就因為對方是『朋友』,所以我的答案是『可以』,爆豪少年。」

爆豪心底突然冒出幾個認識的面孔,例如切島或上鳴之類,一股作噁的反胃感湧現,他完全無法忍受,自己的嘴貼在這些傢伙的嘴上。

「實際上,你也不用糾結,總而言之你願意親吻的對象,肯定是對你來說非常重要的人。」

爆豪的臉頓時唰成一片死白。




「切島,」蘆戶搓著雙手,試圖弄暖一點。「你有沒有覺得這幾天,都特別安靜呢。」

「豈止安靜,」切島打開一包洋芋片,響亮的啪滋聲惹來不少注目。「簡直天下太平。」

上鳴迅速地出手,搶了一片後立刻塞進嘴裡,邊嚼邊說:「我說,你們如果還有一點同學愛,就別再説風涼話好嗎?」

「真的,」站在一旁的常闇默默開口。「我們愛莫能助。」

只見靠窗那一排,有兩個位置被黑暗籠罩。

爆豪和綠谷,兩人的表情呆滯,精神與肉體都已接近崩潰邊緣,但手仍舊是動個不停,埋首於畫稿中。

蘆戶瞇起眼,打量悠哉的上鳴。「那你怎麼沒一起幫忙趕呢?二號小助手上鳴。」

「我的部分是完成了,剩下的是爆豪說要自己收尾。」

「可是看起來還沒結束啊。」切島說,其實他很想幫忙,但無奈對方說啥都不肯。「你確定你不是被作者開除嗎?」

「吼!我也是很有藝術細胞的好不好!」

「可惜我們只看到你在耍白癡這方面,天賦異稟。」

這句話惹得所有人哄堂大笑,跟另一端水深火熱的趕稿二人組相比,是天堂與地獄的強烈對比。

綠谷邊畫邊偷看著前方的背影,距離自爆事件後,他們已經有四十八小時完全沒有任何互動,所謂的互動指得是——某人很生氣地對另一個大吼大叫,諸如之類的溝通。
雖然在外人看來就純粹是霸凌而已,但其中的細微差異,大概只有綠谷本人才能體會,面對小勝的攻擊與威嚇,他從小到大都沒有退卻過,縱使沒有繼承「我為人人」,沒有考上雄英,他也絕不輕易認輸。

他們都沒有再說起那天發生的事,正確來說是根本沒有機會談,因為爆豪的無故缺席和綠谷的知情不報,週六放學後及週日整天已經確定額外追加行程。任務本身是沒有難度,卻佔據許多寶貴的趕稿時間,眼見下週三就是截稿日,他們現在連下課時間都得好好運用。

至於為何不找上鳴幫忙,他認為小勝是要避免類似的事件發生,才只留下他。可他左思右想仍然搞不清楚,究竟轟同學做了什麼,才讓小勝如此怒不可遏。

那條手帕跟他房間裡突然多出來的物品一樣,他自己根本不曉得打哪來。

「拿去,第十頁,我標記的地方塗黑就好。」

「好。」

爆豪頭也不回地把原稿傳給後面的人,綠谷小心謹慎地雙手接下,立刻開始作業。

他們之間只剩這種公式的對話,沒多餘的內容,更沒有莫名的爭吵,這種對等關係是綠谷一直以來所盼望的,應該是這樣沒錯。

但不該是如此空洞又乏味,內心深處的強烈失落感不斷侵蝕著他。

綠谷抹到一半,發現墨筆的出水量開始不穩,必須趕快更換才行,他朝著坐在另一邊的上鳴問。「上鳴同學,你有帶塗黑的墨筆嗎?我的好像要沒水了。」

「我沒帶畫稿用的出來耶。」上鳴翻開書包,掏出細字的麥克筆,走到綠谷的座位旁說。「普通的麥克筆也可以吧。」

「油性的塗起來會不均勻吧。」綠谷考慮一會,還是決定向前面無視自己的人問問,碰碰運氣。「小勝,你的可以借我嗎?」

果不其然沒有獲得任何回應。

滿嘴洋芋片的切島跟著晃過來湊熱鬧,試圖餵食爆豪,卻被會飛的橡皮擦直擊中臉。

對目前的小勝來說,笨久的存在甚至比橡皮擦還不如。

「這幾種行嗎?上面有註明水性。」轟說,他也來到綠谷身邊,把兩支筆放到桌上。「其中一個是飯田的。」

「沒想到你們會隨身攜帶這種筆。」上鳴拿起其中一個,驚訝地道。「哇,是軟筆耶,這支是你的嗎?轟。」

「我從小就習慣用這種筆了,都拿來寫信。」

「沒想到現在還有人會動手寫信,這就是帥哥的思維嗎?」

啪!

一支塗黑墨筆被用力地放在綠谷面前。

「給。」爆豪滿臉不爽,說完就馬上頭轉回去。「不用還了。」

「謝謝。」笨久說,感覺這種對話真是久違了。「我等下放學再出去買新的,要順便幫你買些什麼嗎?小勝。」

「少多管閒事,我的東西我自己會去買。」

「早點借不就好了,你真的很喜歡捉弄別人耶。」上鳴雙手叉腰,一副大赦天下的模樣。「快,趁還來得及,快來求我這個天才幫忙吧!」

爆豪氣得漲紅臉,直接朝全班破口大罵,「我不需要閒雜人等的關心!通通給我滾回座位去!」

與此同時,相澤老師剛好打開門,一臉火大地道。「聽到了沒有,閒雜人等都給我回座位坐好!」

《PART.08 完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