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12/2

【我的英雄學院】【勝出】Ultrafiltration 超過濾作用 PART.07

Publish Date: 2020/12/02
Author: Venom
Rating: PG
Fandom: My Hero Academia/我的英雄學院
Pairing: Bakugo/Deku⋯⋯爆豪勝己/綠谷出久
Warming:
  • 是一個描述笨久被某代的OFA繼承者調包靈魂,結果卻被某人發現的故事。
  • 本篇全文將於CWT56出實體本,正式分級為NC-17。
  • 實體本會有額外加筆番外篇,正文共十回,會全部釋出。

Ultrafiltration 超過濾作用 PART.07

這樣的日子真不是人過的。

爆豪用力搓揉佈滿血絲的眼,似乎已到達今日的使用極限,每眨一次的刺痛感都像針在札,非常難受。他扔下筆,拿起放在桌上的眼藥水,試圖舒緩兩眼不適的乾澀感,結果瓶裡空空如也,一滴不剩。

他怒得將空瓶直接甩進垃圾桶。

「啊!現在幾點了⋯⋯?」

上鳴猛然從睡夢中驚醒,他抹抹臉,還好桌上的原稿沒被口水沾到。

坐在對面的綠谷拿著墨筆,全神貫注在眼前的塗黑作業上,小心謹慎地停下筆之後才說。「剛過十一點而已。」

「你的房間真的太溫暖了,爆豪。」上鳴打著呵欠,灌進幾口放在地板上的咖啡,四處翻找不知去向的圓尺。「實在很容易讓人打瞌睡。」

「少囉嗦,白癡臉,要睡滾回你房間睡。」

「我是這麼不講義氣的人嗎?說好要幫忙的,今天的進度一定會達成!」

「喔,」爆豪盤腿坐在椅子上,身體緊貼書桌,手完全沒有停下動作。「那請問你線稿畫好幾張了?」

「讓⋯⋯讓我立刻來趕上!」

「小勝!上鳴同學!我們一起加油吧!」

「給我快點動筆啦,白癡們!」

接下來很長一段時間,房間裡除了筆摩擦紙張的沙沙聲之外,都沒有其他聲響。


自從開始照表執行懲罰任務,至今已過去一個月又五天,雖說要花額外時間補回課程進度,實際上卻沒想像中麻煩,內容也都屬打雜居多,有時甚至能利用空檔做自己的事。

後期追加許多與笨久一起執行的任務,更是省時又省力,無論是去導師辦公室整理資料,到餐廳幫忙搬貨開箱,甚至週日在學校游泳池當救生員,熱血的笨蛋總是積極地搶去做,連慘無人性的協助道具開發都變得輕鬆愉快,根本不用煩惱。

結果,最讓他痛不欲生的,居然是校長出的假想治療報告。

爆豪無意識地抓著頭髮,萬萬沒想到用畫的來做報告,是如此艱難之事。關於報告結尾的內容,他的腦袋一片空白,桌上的稿紙也是,毫無進度的浪費兩天。

國中時因緣際會下曾加入美術社的爆豪,一筆一劃都要求完美,過去的手感慢慢恢復中,絕對要向校長證明那醜到不行的塗鴉,根本不是他畫的,非得狠狠地打那張毛茸茸的臉不可。

還剩空白的十頁必須填滿,到底該選擇怎樣的安排來呈現「總結」?

直接把主角賜死嗎?還是安排所有人起身反抗?他討厭前者沒有希望的未來,但後者畫起來又太麻煩,爆豪陷入現實與理想的兩難中,頭髮有越掉越多的趨勢。


現在時間凌晨十二點十七分,他決定起來走動走動,喝點東西醒醒腦,舒展筋骨。

伸直發麻的雙腿,轉身離開椅子,他這才想起來房間裡還有兩個人——綠谷和上鳴,他們是校長指定幫助他畫稿的「助手」,等同於一起被懲罰,只不過並非強制,助手們可以隨時不幹。

密密麻麻的作稿計劃就貼在爆豪書桌的正前方,眼看只剩下最後一週不到的時間,進度岌岌可危,不然他哪會需要找人幫忙。

重點是,也只能找那兩個蠢蛋。

白癡上鳴不知倒在地板上睡著多久,若早點發現,他肯定會把他扔出去。笨久則是過於專注眼前的工作,從小開始他就是這樣,只要全神投入,周遭發生什麼事都充耳不聞,估計連對面的睡死都不曉得。

爆豪偷偷晃到笨久身後,從上方觀察,不出所料,他的進度並沒有特別超前,而且筆觸很抖,即使已刻意放慢手速,仍然沒有太大幫助。這就是為何他不交給笨久畫線稿的緣故,不只因為臭書呆沒有藝術天份,最大的問題是出自於他的右手。

他很早就發現,笨久拿筆寫字的動作,已大不如從前。五根手指的動作很不協調,手腕貌似也無法靈活轉動,需要細膩操作的動作基本上是辦不到了。

最直接的證據,就是笨久進雄英後所寫的筆記,跟國中時的字跡相比,完全是走下坡的狀態,越寫越難看。

顯然地,當事人一點都不在意無傷大雅的後遺症,因為他既不想成為畫家,也不想當音樂家,因為目標從來都只有——成為和歐爾麥特一樣偉大的英雄。

爆豪心底又莫名冒出火來。

絕對不是因為心疼什麼,而是眼睜睜看著笨久正在毀滅很重要的一格。

這部分是闡述主角義憤填膺地使用個性救人,完全不顧可能會被舉發的風險。

背景需要俐落的效果線,營造出緊張的氛圍才是,現在卻通通亂七八糟紐著,簡直弄得像是恐怖漫畫似的。

爆豪伸手,從笨久的後方直接握住對方的右手。

「哇!」綠谷嚇得彈起來,他立刻回過頭,差點撞上一張凶神惡煞的臉。「是小勝啊,不要亂嚇人好嗎?」

爆豪咬牙切齒,露出惡鬼一般的表情。「你『故意』要毀掉我的作品嗎?臭笨久,我看你根本是冒牌貨吧?」

「怎麼可能,我人好好的,沒事啊。」

爆豪血紅的雙眼直直盯著笨久,兩人的距離越拉越近,若平常他才不想靠人這麼近,或許是連日熬夜導致精神錯亂,也可能純粹就只是想讓人感到不快,畢竟在搞破壞方面,他是天生的箇中好手。

「轉回去,給我坐好,廢物!」

綠谷被吼得莫名其妙,滿頭問號,雖然不很情願但還是乖乖照做。

「你現在可以放開我了吧,小勝。」

「別動!」

爆豪悶哼一聲,呼出的鼻息直噴笨久耳後,上半身緊黏著他的背,左手順勢摟住他的腰,充滿濃厚的控制意味。

「小勝,這樣有點癢。」綠谷的腰開始不安份地扭動,發出咯咯的笑聲。「你到底是想幹嘛啦?」

「大發慈悲教蠢蛋畫圖!給我好好用身體感受一次!」

他帶領著另一個人的右手,穩穩繪製出整排穠纖合度的線段,上下交疊的手掌彷彿融為一體,動作如行雲流水,流暢得不可思議。

綠谷睜大雙眼,看著紙上靈活飛舞的筆以及華麗的線,不敢相信這居然是從他筆下所勾勒出來。

「太厲害了!」笨久露出崇拜的神情,讚嘆地道,「果然什麼都難不倒小勝呢。」

不一會功夫,整張的效果線就完成了。

「這格你拿空白的稿紙重畫!畫好再給我檢查!」

「哈哈,你這樣真的很像漫畫家呢。」

「煩死了臭廢物書呆!」爆豪生氣地大吼,天知道他也是緊張到心臟狂跳,說話的速度比平常還要快兩倍。「還有別忘記把你手上的汗擦掉!弄髒原稿的話我保證絕對一定會狠狠宰掉你!」

「我固定時間就會擦,不用擔心。」笨久指著桌上的手帕,表示早有準備。「而且上鳴同學說的沒錯,你的房間太熱了,實在不像冬天。」

爆豪瞬間停格在原地,他見過那條精緻的紺色手帕,特殊的和風織紋使人過目難忘。

「這樣說起來,轟同學的房間就一直都很冷呢。」

他感到心底似乎有什麼東西突然崩毀,取而代之的是一股莫名且詭異的怨懟。

「我猜他可能喜歡溫度低一點的環境吧,就算冬天也還是吃著冷麵,跟小勝正好相反呢,哈哈。」

總算恢復自由的笨久拿起手帕,將額頭的汗珠擦去,揪住領口搧幾下,他的上衣被房間的暖氣弄得濕了又乾,乾了又濕,著實難受。

突然,綠谷感到呼吸困難,他的脖子被一隻粗厚的掌心狠狠攫住,微弱的星火開始在空氣中閃現。

房間內的氛圍急轉直下,原先晴朗平靜的海面瞬間掀起滔天的噬人巨浪。

「你憑什麼拿放水的傢伙和我相提並論,他明明什麼事情都不知道。」

「你⋯⋯幹嘛這麼生氣,這段時間你跟轟同學怎麼了嗎?」

綠谷嚇得不敢動彈,自小時起被對方恐嚇威脅的經驗不在少數,進雄英後也對決過幾回合,雖然嘴巴很壞,卻很少失去理智,這是第一次,他感到小勝的情緒實體化出現在眼前,而且是非常非常地對他感到不爽。

爆豪像是真正化身成了惡鬼,頭上的角,血盆大口中滿是銳利的尖牙,下一秒頭就被啃掉都不意外。

「你到底是在生什麼氣啊,小勝!」綠谷不知從哪借來膽子,對著眼前殺氣騰騰的妖怪鼓起勇氣吼回去。「不講出來我怎麼會知⋯⋯!」

綠谷的話還沒講完,嘴就被結結實實地堵住,掙脫不能。

爆豪用嘴狠狠碾壓笨久的唇,用最直接的方式讓他閉上嘴。

綠谷彷彿整個人熱浪襲捲,被直竄進全身的熱度染得火紅,他圓睜著臉,無法相信人類的嘴唇能用來如此施虐,讓原本應是浪漫舉動的接吻,變得像是⋯⋯酷刑?

他的腦子陷入前所未見的混亂中,試圖推開爆豪,如此暴力的「接吻」模式,長時間下來是會死人的,更別說他的脖子,像被滾燙的鉗子牢牢夾住,氣管已瀕臨斷裂邊緣。

危機感使笨久下意識進行反擊,「我為人人」開始從四肢湧現,他伸出手抵住對方的額頭和胸膛,使勁推動,兩股對立的力量因碰撞而轟轟低鳴。

而他的奮力抵抗,彷彿是點燃戰火的引信,將惡鬼的鬥爭意識徹底喚醒,施虐的手勁更加驚人。最不可思議的是,他的嘴仍舊沒有離開笨久的嘴,或許這被他視為一種攻擊的手段,嶄新的羞辱方式。

忍無可忍的綠谷揮舞拳頭,主動出擊,接近窒息的他早已淚流滿面,但半吊子的攻擊對爆豪起不了作用,反而讓自己露出致命的破綻。

「嗚⋯⋯!」

頭猛然撞地的衝擊使他哀嚎,整個人硬生生撂倒在地,雖然頸部仍然被鎖著,至少他的嘴已經恢復自由,那塊沈重的鐵砧總算沒有繼續輾壓,眼前模糊的視線也慢慢清晰。

房間天花板的燈突然閃爍起來,室內的顏色頓時迅速轉換,忽明忽暗。

爆豪此刻雙膝跪地,居高臨下地騎在綠谷的身上,這種景象並不意外,兩人互毆的結果向來都是如此,無論笨久進步多迅速,另一個永遠有能力將他打趴,厚實高聳的牆矗立前方,巨大的鴻溝阻隔彼此,他到不了,而對方也過不來。

正確的平衡因當是如此發展。

可現在映入綠谷眼中的,卻是張莫名哀戚,想說什麼卻又講不出口的臉,憤怒的眉間緊咬出線,但眼神很迷茫,與污泥事件時的表情很類似,無聲無息且震耳欲聾的吶喊。

他很明白,這是小勝的「求救」訊號,縱使對方打死不會承認。

「你⋯⋯有什麼話想對我說嗎?小勝。」綠谷粗喘著氣,嘴唇因方才的蹂躪而紅腫。「我不會再亂動了,會好好聽你說完。」

仰躺在地的笨久送給爆豪一個大大的經典笑容。

「看你要臭罵我還是要再賞我一拳都可以,還有啊,你什麼時候學會嘴對嘴攻擊的啊?真的⋯⋯太嚇人了。」

「你說那個是⋯⋯攻擊?」

「是⋯⋯是啊,超不舒服的,更何況⋯⋯。」

「更何況,怎樣?」

「你不可能⋯⋯,」綠谷嚥了一口唾沫,聲若細絲地道:「是想跟我接吻才這麼做吧?」

話一出口他就後悔了,幹嘛沒事要扯到這種尷尬的話題。預感會被痛罵的笨久閉上雙眼,雙手放在身體兩側,放棄掙扎,準備迎接一陣暴打。

天花板的短路燈管滋滋作響,房內的溫度居高不下,還有上鳴微微的打鼾聲,所有的聲響都彷彿暴風雨來臨的前兆,他的心跳如雷,拳頭握得死緊。

反常的是,兇猛的雨點遲遲沒有落下。

綠谷緩緩睜開眼,他不懂為何爆豪沒有出手,或大聲吼叫,也沒有移動的打算,只是動也不動地停格在原地。

砰!

突然的爆炸聲劃破寂靜的夜晚,威力不大卻波及房內至少一半的家具和擺放物,上鳴與綠谷共同使用的和室桌首當其衝,直接被震得推到一旁,桌上的作畫用具和紙張四處散落。

「哇!」被劇烈聲響吵醒的上鳴坐起身,睡眼惺忪地四處張望:「發生什麼事了!敵人入侵了嗎!」

「快⋯⋯快來人⋯⋯幫幫忙。」綠谷說,趴伏在地。

「綠谷!你沒事吧!」上鳴立刻衝向倒地的同學身旁,緊張地問:「你怎麼嘴巴腫得跟蝦子一樣?是誰這麼殘忍啊?」

「我⋯⋯沒事啦⋯⋯,你快點去看一下⋯⋯小勝。」

順著他指的方向,上鳴轉過頭,房間的主人其實就倒在不遠處,背靠著牆,貌似已經失去意識,昏死過去。

上鳴到爆豪身邊蹲下身,拍打對方的臉,試圖確認他是否清醒。「喂!爆豪!你還醒著嗎?」

平常身手俐落矯健的臭臉王,即便是與敵人作戰也很少這般渾身是傷,肩膀以上的部位佈滿被炸過的痕跡,甚至臉和頭髮都沒有倖免。

「哇,他的臉也太慘了吧,我還沒見過爆豪傷得這麼嚴重呢。」上鳴的驚訝全寫在臉上,又回頭看看綠谷。「是你幹得嗎?你該不會又冒出什麼新能力了吧?」

「別開玩笑⋯⋯上鳴同學。」他痛苦地撐起身,喉頭與嘴唇的燒灼感持續,嗓音沙啞。「我沒有這樣的『個性』,更沒有打倒小勝的能力,至少目前⋯⋯還差得遠。」

「等等,這樣豈不是成為密室殺人了嗎?莫非兇手⋯⋯其實是我!」

上鳴戲劇化地抬起頭,仰天長嘯。

綠谷摸著腫脹的嘴和脖子,外表雖然冷靜但內心仍然激動不已,他意味深長地望向頹倒在另一端的身影。

「是⋯⋯小勝自己做的,他用手朝自己的臉直接⋯⋯爆破。」

《PART.07 完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