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12/1

【我的英雄學院】【勝出】Ultrafiltration 超過濾作用 PART.06

Publish Date: 2020/11/30
Author: Venom
Rating: PG
Fandom: My Hero Academia/我的英雄學院
Pairing: Bakugo/Deku⋯⋯爆豪勝己/綠谷出久
Warming:
  • 是一個描述笨久被某代的OFA繼承者調包靈魂,結果卻被某人發現的故事。
  • 本篇全文將於CWT56出實體本,正式分級為NC-17。
  • 實體本會有額外加筆番外篇,正文共十回,會全部釋出。

Ultrafiltration 超過濾作用 PART.06


「沒想到你還挺珍惜綠谷小鬼,不過更奇怪的是,我想他對你也有一樣的感覺。」
「胡說什麼?我才不管那個廢物死活,我只想好好修理你而已!」

翌日午休時間,小憩室——歐爾麥特正聚精會神地看著手機上播放的影片。

爆豪和綠谷坐在對面的沙發上,一人佔據一邊,神情很是尷尬,尤其爆豪,那段影片對他而言簡直人生污點中的污點,巴不得將其碎屍萬段。

好不容易,影片終於結束,後面很長一段時間的鏡頭不是劇烈搖晃,就是朝上拍著浴室的天花板。

「雖然看到自己這樣講話很奇怪,」綠谷頭低低的,小聲地說。「可無論看幾次,都覺得『前輩』是個很厲害的人。」

「即使是跟其他代的『我為人人』相比,在體術技巧方面,『前輩』確實是佼佼者。」

「你們現在是怎樣,腦袋壞掉了嗎?」一直沒出聲的爆豪忍無可忍,憤怒地大吼,「大白癡笨久,有必要稱讚奪走你身體主權的人嗎?」

「我⋯⋯我真的就只是睡著而已,沒有其他的印象了。」

「我才不信你是真的都沒記憶,那個冒牌貨扮演的你可是騙倒所有人!」

「但你不就發現了嗎?」

爆豪臭著臉,握緊拳頭作勢要打人的模樣,嚇得綠谷從沙發上彈起來。

「咳咳。」歐爾麥特刻意地乾咳幾聲,試圖拉回兩個少年的注意力。他把手機放到桌上,摸著下巴道。「總而言之,綠谷少年從昨晚開始,就確定醒過來了吧。」

「是⋯⋯是的。」笨久始終低著頭,感覺整個人越縮越小。「抱歉給你們添不少麻煩。」

「看樣子的確是綠谷少年本人沒有錯。」歐爾麥特笑容滿面地說,跟另外兩個人的愁雲慘霧呈現強烈對比。「爆豪少年,我就知道你辦得到。」

「給我聽好,沒有下一次了!」

「對不起,小勝。」綠谷的聲音越來越小,像是朝著螞蟻說一樣。「我真的很抱歉。」

爆豪狠狠抓住笨久歪七扭八的領帶,對著他的臉近距離大吼:「混帳廢物!你應該是要跟我保證,以後絕對不會隨便消失吧!」

「但我真的不曉得,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啊?」

「你沒聽見影片裡的冒牌貨說嗎?管你是要找人睡還是自己處理,沒事照做就對了!」

綠谷唰地臉紅成一片。「你說什麼啊,這跟那是兩回事吧?」

此刻爆豪驚覺自己與笨久靠得太近,近到連對方呼出來的氣息都感覺得到,他馬上鬆開手,瞬移回沙發另一端的位置。

爆豪撇開頭,維持住歪嘴瞪眼的模樣,試圖掩飾內心的⋯⋯慌亂?

「好了好了,讓我們討論一下目前得知的情況。」在場唯一的成年人不得不出言安撫少年,歐爾麥特拿出西裝口袋裡的筆記,翻閱裡面的紀錄,說。「根據『前輩』的出現時間,應該是奮進人與腦無大戰後那幾天吧。」

「我記得有來找歐爾麥特討論,夢到『人人為我』還有前幾代的事情。」綠谷閉上眼,努力搜尋腦中的記憶。「接著就是A班與B班的對抗戰,然後,接下來我⋯⋯。」

「怎樣啦?快點講啊!」

「我⋯⋯我只記得當天夜裡睡著以後,醒來就是昨天晚上了。」

歐爾麥特問,筆不停地在紙上寫寫停停。「距離現在將近過了一個月,這段期間發生的事你都沒有任何印象嗎?」

「完全沒有。」綠谷用力地搖搖頭,認真的神情不是在說謊。「我只感覺自己好像睡了很久,昨晚在浴室地板上醒來的時候,還以為是小時候的病又發作了。」

爆豪插嘴,雖然他是對著眼前的空氣說話。「是你國小三年級時出現的夢遊症嗎?」

「沒想到小勝還記得啊。」笨久有些不好意思地搔搔臉。「昨晚回房後,發現裡面的擺設都變樣了,還多了許多沒見過的東西,真是嚇死我了。」

「幸好你第一時間聯絡我,綠谷少年。」歐爾麥特拍拍笨久的肩膀,溫和地道。「你很快把現場整理完畢,也協助失去意識的爆豪少年,已經免去很多麻煩事了。」

「幹嘛一副他做得很好的樣子,事情根本沒解決啊!」爆豪對著坐在另一邊的傢伙,生氣地大吼。「而且這一切本來就是臭笨久惹出來的!」

「嚴格說起來,是『我為人人』惹的禍,不是綠谷少年的錯。」

「那如果夢遊症讓情況變得更嚴重呢?」爆豪問,他可不想再面對一次。「下一次從他身體裡冒出來的會是什麼東西?根本沒人知道!」

歐爾麥特和綠谷沈默,兩人都沒有說半句話,這讓他的怒火越燒越旺,但他更氣自己,除了鬼吼鬼叫以外想不出半點解決方法。

「可惡!我知道了啦!」爆豪雙手抱胸,一副我不如地獄誰入地獄,壯士斷腕的姿態說道。「我會一直盯著他,觀察他的所有行為舉止,防止他再次被調包!」

「小勝⋯⋯。」「爆豪少年。」

這對笨蛋師徒滿懷感激地望著他,好似什麼救世主降臨,這種被仰慕的感覺讓爆豪心底輕飄飄的,但打死他都不會表露出來。

「這樣的話,」他轉轉眼,決定趁勝追擊。「那我的懲罰任務可以一筆勾銷嗎?」

「如果你只是為了減輕自己懲罰,才願意幫助別人的話,恕我不能接受,爆豪少年。」歐爾麥特板起面孔,難得表露強硬的態度。「那的確是你無法控制自己,任憑焦慮與憤怒恣意妄為,所必須接受的懲罰。」

「嘖,少一兩件任務也不行嗎?例如協助道具開發什麼。」

「不可以。」歐爾麥特斬釘截鐵地說。

爆豪撇嘴,發出難得的哀嚎聲。

「請問,」綠谷在一旁默默地問。「懲罰任務是什麼?」

「還不都是你和那個冒牌貨害的,別以為你沒有份,臭笨久!」

「所以我也有被懲罰嗎?」綠谷如釋重負,許久沒出現的憨傻笑容,再次掛在臉上。「這樣你就不寂寞了,小勝。」

「誰寂寞了啊!給我閉上你的臭嘴!」

爭吵聲讓小憩室打破久違的安寧,歐爾麥特微微笑著,拿起熱茶小啜一口,他所期待的日常生活總算再度降臨,雖然不知還能維持多久,但他會盡全力守護眼前珍貴的一分一秒。




「哇,好懷念歐爾麥特的甜仙貝啊。」綠谷拍了拍肚子,滿足地說。「感覺好像很久沒吃了,真奇怪。」

「喂,」爆豪走在前面,雙手放進口袋裡。「你知道我們國內的英雄裝披風造型,是受到哪個英雄的影響嗎?」

「歐爾麥特啊,怎麼突然問我這個?」

「哼。」

午休時間只剩下十幾分鐘,向歐爾麥特告別後他們離開小憩室,一前一後的固定距離,爆豪從沒想過他會有點懷念這種時刻。

再次強調,只有一點點。

「老實說,」綠谷低著頭,停下腳步說。「我不知道該怎麼做,才能避免再次發生這種事情。」

「還有夢遊症,小學時只要爸爸到海外工作,媽媽都會很緊張,門窗額外上鎖,不讓我一個人在家獨處,連晚上睡覺也是。」

走在前面的人既沒回頭也沒應聲。

「不過,我想只要有小勝在,應該就沒問題了!」笨久說,很快地又打起精神。「因為那時候也是這樣的,對吧?」

「廢物!靠自己好嗎?我可不是你媽!」

當爆豪轉過頭去,正想好好修理笨久時,那張看到煩的蠢笑瞬間讓他失了魂,方才想飆的粗口全忘得一乾二凈。


叮叮叮叮!

突然響起來的手機鈴聲,打斷了對話。

過幾秒鐘後綠谷才意識到是自己的電話,他驚慌地立刻接起來,裡頭猛地傳來連珠炮般的說話聲。

「喂喂,是綠谷同學嗎!?今天三、四節課不是輪到你來開發工坊擔任道具協助嗎?結果你都沒出現,不會是迷路了吧?這樣讓我很困擾耶!」

「啊,是⋯⋯是發目同學嗎?你怎麼知道我的手機號碼⋯⋯。」

「下午你一定要來喔!後勤科的開發工坊!喔,別忘了提醒爆豪同學,掰啦!」

嘟⋯⋯嘟⋯⋯嘟⋯⋯。他還來不及講半句話,電話就切斷了。

「小勝,」綠谷看著爆豪,困惑地問。「發目同學說我們下午都要去開發工坊報到?」

爆豪皺起臉,他真的很努力想忘掉今天下午的『任務』,跟昨天一樣。

「小勝?」

「別問了!我把你的行程表傳給你,你自己看就知道了。」

「你臉色不太好耶,頭還在痛嗎?」

「白癡,等下自己去體會吧!」

爆豪連白眼都懶得翻,瞪著那張積極正向又啥都不知道的臉,覺得自己的前途一片灰暗。

《PART.06 完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