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4/24

【紳士密令】【蘇美】Foolish People, Foolish Love PART.VIII

Publish Date: 2018/4/24
Author: Venom
Rating: PG
Fandom: The Man from U.N.C.L.E (紳士密令)
Pairing: 蘇美 Illya Kuryakin / Napoleon Solo
Warming:
  • 慶祝愚人節的短文噴發。
  • 會發展成NC-17,請各位留意*///*。
  • 預計於BIO5(2018/5/5)推出實體本,新刊印調開啟中。

Foolish People, Foolish Love PART.VIII

蘇洛感到意識飄移,身體無力,靈魂出竅或許就是這種感覺,朦朧中他一直聽見各種聲響,但完全無法辨識,彷若肢體與肢體糾結成塊,拼湊出奇異的圖像。

失去時間和空間的國度,極度駭人。

他腦中不斷重複上演昏迷前的最後一幕,某人英雄般前去赴死的畫面,而他卻連喊出聲的能力都沒有,只有眼睜睜看著對方的身影消失,在遠方化為泡影。


「嗚......」

「蘇洛?」

一個清脆的女聲撥開極厚的雲層,直達他的腦中。

是蓋比。

蘇洛頓時感到自己從永無止盡的墜落中,安全落地。

他撐開像被膠水黏住的眼皮,從隙縫中努力找尋光線來源,嬌小的身影逐漸聚焦,她站在病床旁,愁容滿面。

「嘿,蓋比......」蘇洛說,他的喉頭乾燥,費了很大的勁才吐出聲音。「妳好嗎?」

一對棕色大眼閃著淚光,眼睛周圍有些浮腫,看上去非常疲憊,她傾身仔細端詳病床上的人。「別說話,我去找醫生來。」

「等等......那傢伙......」

「噓,別激動,」蓋比柔聲地道。「有什麼事等之後再說。」

「他......沒事吧?」

「幸好我們及時趕到,」她點點頭,像安撫孩子似地輕輕握住蘇洛的手。「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」

他闔上眼,連日來潛藏於心的騷動,那段縈繞不去的畫面,還有噬人的悔恨,總算煙消雲散,緩緩平息。

「你需要靜養,」蓋比嗓音有些哽咽。「好好休息。」

接下來在病房發生的事,蘇洛全然不知,他再次陷入一團伸手不見五指的迷霧中,被疲倦拽入深淵,失去意識。


這段期間蘇洛不斷睡睡醒醒,有時周圍靜悄無聲,有時又喧鬧不已,一開始他視線模糊,無法分辨人聲,但隨著身體狀態逐漸良好,感官慢慢恢復過去的水平。

在他病房進進出出的人很多,除了醫護人員外最常聽見的聲音就是蓋比,她經常來探望他,有時蘇洛半夜醒來,會看見她窩在病床旁簡陋的躺椅上,打著瞌睡。

這陣子她肯定累壞了,蘇洛滿心感到不捨。

威佛利也有出現幾次,隨口問些無關緊要的客套話,只待個幾分鐘便離開,簡直像在躲避甚麼,讓他連發問的機會都沒有。

但蘇洛也很清楚,現階段自己只有專心養病的份,再怎樣擔心也是徒勞。


住院期間,醫院裡的護士們個個都對蘇洛頗具好感,病房服務堪比五星級飯店的水準,房裡的鮮花永遠新鮮,餐餐不缺酒肉,完全無視醫囑,任何事有求必應,她們甚至曾為蘇洛請來理髮師,純粹只是某天他隨口抱怨自己蓬頭垢面。

有溫柔的白衣天使作伴,的確讓他恢復神速,神采奕奕,拿破崙‧蘇洛又再次回歸風流倜儻的本質,享受被女性包圍的愉悅。

不過他心底很明白,這些看似挑逗的談笑與調情,都只是逢場作戲,毫不重要。

漫漫長夜,他夢到的不是與女子纏綿,而是另一個背道而馳的存在,那人冷酷又溫暖,殘忍且溫柔。兩具堅硬的軀體激烈碰撞,彼此融合又相互拉扯,爭吵與呻吟並存。他們經歷過的任務,還有各種稀奇古怪又荒謬的爭吵,場景在世界各地流轉,一一重回眼前,但無論劇情如何發展,結局總是只剩他孤身一人,在病床上驚醒。


等到蘇洛被准許能自由下床走動時,大約是三星期之後的事。

即便是過去在戰場上受傷,他也從沒住院那麼久過,七、八天或許還行,但住上快一個月,可就非常折磨,整個人像發皺的乾菜,急需陽光和微風的滋潤。

「早安。」

站在窗邊的蘇洛轉過身。

「你看起來好多了,蘇洛。」

「距離你上一次來看我,已經有二個星期了,威佛利先生。」

「你不怎麼需要我來看望你,對吧?」

威佛利笑了笑,露出一口白牙,他穿著深灰色大衣,搭配成套的三件式西裝,雙手悠閒地插進口袋,天生帶股貴族的慵懶氣息,就連說話也是,漫不經心。

「而且我不記得有送過你這麼多慰勞品,」他環顧四周,一屁股坐在病床上。「尤其是花。」


蘇洛看向病床旁茶几上的香檳玫瑰,永遠如初地綻放。

有人非常細心打理這束花,又或者是經常更換,蘇洛自己也不太清楚,護士們為了來他的病房各種理由都有,可能是她們擺得也說不定,連數量都與最初一模一樣,十五朵芬芳的香檳玫瑰。

「你知道香檳玫瑰的花語嗎?」威佛利若有所思地道。「我只鍾情於你。」

蘇洛挑眉。「你特地來這裡找我閒聊的嗎?」

「不,過幾天你就出院了,到時叫你來局裡找我喝茶就好。」

「所以你迫不急待要指派下一個任務嗎?那先跟我解釋清楚,那座島上的事情。」

威佛利一臉困惑。「哪座島?」

「巴爾加斯。」

「喔,那件事啊,沒事,都解決了。」過了幾秒鐘,灰髮男人才恍然大悟地說,「娜塔莉‧巴爾加斯因為科里亞金的行動露出馬腳,被我們逮個正著。」

「巴爾加斯為了保護自己的事業,把他老婆私下的勾當全部供出來,你真該看看她被逮捕時的樣子,亂嚇人的。」

「婚姻果然令人無法信任。」威佛利像是有所感嘆般自言自語。

「那伊利亞呢?」

「他當然沒事,」威佛利一臉不敢置信的模樣,好似蘇洛的問題太過愚蠢可笑。「雖然中了幾槍又斷掉幾根骨頭,卻比你還早出院呢。」

「你當時要我去殺了他,還記得嗎?」

「不過你不會這麼做,不是嗎?」威佛利微笑,「既不會出人命,又能成功引蛇出洞,你是那項任務的不二人選,蘇洛。」

「我不確定,」蘇洛感到胸口一陣灼熱,怒火從心底竄出。「之後還能不能繼續相信你,威佛利先生。」

「你是在跟我提辭呈嗎?」

「如果你要這樣理解的話也行。」

「千萬別這樣想,至少別是現在。」

「不過,」威佛利站起身,走到蘇洛身旁,拍拍他肩膀。「說來真巧,今天你是第二個跟我提出的人。」

他從大衣口袋裡拿出一只厚重的信封,上頭印著斗大的機密字樣。

「我來這裡是想請你幫我個忙,或許他肯聽你的話。」

「誰?」

「科里亞金。」灰髮男人嘆口氣,滿是惋惜地道。「他說他想回去莫斯科。」

蘇洛睜大眼,「為什麼?」

「我沒問,他也沒講,多可惜,好一個人才。」他眨眨眼,將信塞到蘇洛手中,「所以我希望你出院後,能幫我把這份跟KGB有關的重要資料交給他,順便勸勸他。」

「你是特地來醫院要我幫你跑腿?」

「沒錯,感激不盡。」威佛利看著錶,拉起大衣,準備閃人。「還有,最好動作快點,我不確定他甚麼時候搭機回國,或許這幾天吧。」

蘇洛佇立在原地,看著那封信,沉默不語。

「喔,對了,還有一件事。」

在灰髮男人踏出病房前,他突然停下腳步,回過頭說。「除了香檳玫瑰的花語,你知道送人十五朵玫瑰代表的涵義嗎?」

黑髮男人挑眉,用眼神示意對方,慢走不送。

「意思是守護你的人。」

說完,威佛利率性地轉身,頭也不回地離開病房。



《PART.VIII完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