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4/15

【紳士密令】【蘇美】Foolish People, Foolish Love PART.VI

Publish Date: 2018/4/15
Author: Venom
Rating: PG
Fandom: The Man from U.N.C.L.E (紳士密令)
Pairing: 蘇美 Illya Kuryakin / Napoleon Solo
Warming:
  • 慶祝愚人節的短文噴發。
  • 會發展成NC-17,請各位留意*///*。
  • 預計於BIO5推出實體本。


Foolish People, Foolish Love PART.VI

外頭的天氣像是著了魔,漆黑的雲朵遮蔽滿是星斗的夜空,狂風暴雨此時已吞噬整座小島。

天花板漏下的雨水形成一道道瀑布,使教堂地板出現大大小小的水漥,強風從窗戶和牆壁的破洞接連灌入,一波又一波,建築物似乎搖搖欲墜,給人一種隨時會坍塌的預感。

即便這座教堂已殘破不勘,但在樹林間冒險行走絕對不是更好的主意,無論如何都得找個地方暫時躲避風雨。

蘇洛動也不動地蹲在原地,他目光如炬,毫無雜念,瞪著那個還昏死的男人,手中的槍緩緩舉起,對準男人的眉心。

這次任務的目標,不是別人,正是他。

伊利亞·科里亞金。



黑暗森林裡的小鳥唱起悲傷的歌,牠們說能夠活著走出森林的,只有一個孩子。



時間對蘇洛而言彷若靜止般,像被下了咒,他完全聽不見外頭哭號的風雨聲,用力呼吸但空氣卻始終擠不進肺部,四肢冰冷僵硬,腦子一片空白。

他持槍的手停在半空中,用盡全身的氣力去維持,心裡感到既悲哀又可笑,感覺自己真的成了滿頭白髮的老人。蘇洛嘖了一聲,將黑色的凶器扔下,整個人虛脫癱坐在地,低著頭,撕掉臉上的八字鬍,沒想到他居然還黏著那玩意。

地上水坑裡倒映出的男人眼神滄桑,眉心糾結著。

拿破崙·蘇洛是個極具天分的演員,扮演任何一個角色都唯妙唯肖,尤其是他自己,他是個玩世不恭的浪子,永不承諾的情聖,熱愛一切無法屬於自己的人事物,得手後馬上消失得不見蹤影。

瞬間即永恆。對一個賊而言,這道理再貼切也不過。


他背靠著牆,任憑雨水滴落到臉上與肩膀。

這次的任務是確認目標出現並直接解決,不需回報也沒有討論空間。

當威佛利將這項機密任務交予蘇洛時,他沒有絲毫遲疑地一口答應。他很清楚科里亞金跟某些CIA幹員,秘密地私下接觸,從半年前在賽謬爾‧科夫頓的健身房那次深夜交談後,蘇洛更加確認這點,並且一直耿耿於懷。事實證明,不僅只他有疑慮,中情局高層很早就得知此事,從KGB指派科里亞金與美方的初次合作,直到U.N.C.L.E.成立至今,他的一舉一動都在監控之中。

美國中情局不會無償與他人合作,更何況對象是蘇聯的國家安全委員會,他們想利用科里亞金將可疑的內部成員一網打盡,可惜近年來毫無斬獲。

科里亞金或許性格衝動,但在諜報情資處理方面是一等一的水準,KGB最優秀的幹員當之無愧,要說蘇洛裝作不知道這事也行,總而言之過去一直相安無事,CIA逮不到任何相關證據或可疑跡象。



「你到底是為了什麼要出現在這裡?」蘇洛頹倒在祭壇邊的一角,一手抹去臉上的水珠,喃喃自語。

不知那傢伙何時才會清醒,他從溼透的西裝內袋掏出一支針管,裡頭所剩的劑量不多,這東西費了他很大的勁才得手。巴爾加斯生性多疑,不允許府邸裡的僕役私自擁有違禁品,從香菸到阿斯匹靈都有所管制,但身為總管還是有些特殊管道。

那藥是巴爾加斯拿來猥褻貌美女僕用的鎮靜劑,受害者服用後會完全失去意識,大約二至三小時之內都任人擺佈,有時也會在特殊類型的宴會上使用。

蘇洛十分厭惡這玩意,有錢仕紳的低俗嗜好,拿來迷昏科里亞金本來是他的下下策,卻變成唯一能脫身的選擇。

幸好這場暴風雨也沒停下的意思,現在他有得是時間等睡美人清醒。



兩個孩子在黝暗的樹林中,跌跌撞撞地找著路,最後一起躲進一個樹洞裡,相互依偎。



「嗯......」

金髮男人從喉頭深處發出沙啞的低喃聲,全身上下狼狽不堪,他痛苦地扶著額頭,看來暈眩還未全部解除。

「嘿。」

「這裡是......」

「醒得真快,」蘇洛蹲在他身邊,用手輕輕拍了拍科里亞金的臉。「看來我藥量用得挺剛好的。」

「......」KGB斜著眼,一臉困惑,口齒不清地問。「誰?」

「我是誰一點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為什麼你會跟巴爾加斯夫人見面?」

金髮男人反射性地朝眼前的男人出拳,但力道疲軟,輕鬆地被格擋下來。

「請解釋,伊利亞。」蘇洛壓低音量,恫嚇意味十足。「你為什麼要出現在那棟房子裡?」

「你是拿破崙‧蘇洛?」科里亞金努力眨著眼,似乎總算看清眼前人的樣貌。「牛仔?」

「恭喜答對了。」蘇洛不以為然地撇嘴,看著KGB的手不安份地四處摸索,拿起手中的槍在他眼前晃了晃。「別找了,你身上唯一的武器在我手上。」

「你的頭髮怎麼是白的?我怎麼會在這裡?我記得我只是要去個洗手間......」

「等等,」科里亞金指著他,神情看來依舊很恍惚。「老天,你是巴爾加斯家的那個管家,叫什麼來著......」

「又答對了,可惜沒有獎品。」蘇洛聳聳肩。「現在,你該回答正確的問題。」

「呵呵呵......」

「我看不出來哪裡好笑。」

「沒想到會栽在你手裡,真讓我刮目相看,牛仔。」

「我現在沒心情跟你說笑,」槍口再次回到空中,蘇洛對準KGB的眉心,突然有一股衝動想射穿那張笑臉。「回答我的問題,科里亞金。」

「然後等我說完再殺了我?」

蘇洛冷不防甩了金髮男人一巴掌。

「回答我的問題。」他幾乎是咬著牙說講出這句,耐心顯然已走到極限。「或許我可以考慮放你一條生路。」

「直接殺了我吧。」科里亞金向前傾身,用額頭抵住槍口。「別浪費你我的時間。」

蘇洛再次賞給對方一個耳光。

「你,」KGB的臉頰開始發紅,他拳頭緊握,眼底燃起危險的火光。「最好快點動手,不然等我恢復你就完了。」

「那就跟我說實話。」

「我說了,不關你的事。」

「......」

「反正你也不過是CIA的走狗,」科里亞金不屑地說,他撇過頭,看也不看眼前的男人。「執行任務需要這麼多藉口和理由嗎?」


蘇洛沈默,與KGB僵持一陣後,便開始脫去身上的晚禮服外套。這件是巴爾加斯夫人特別為管家訂製的款式,剪裁非常合身,強調腰線,使用的布料極好,碰上如此大雨想必是沒救了。他將外套扔到腳邊,解開襯衫領口和領帶,釋放束縛已久的脖頸,濕透的部分緊黏著肌膚,沾滿了污泥和水漬。

「你很清楚我的背景,」蘇洛說,一派悠閒地捲起兩手袖口。「好歹我也曾經是個軍人。」

「所以?」

「關於逼供的一些技巧,我還算略知一二。」

「來吧,」科里亞金露出一口白牙,笑得連肩膀都開始顫抖。「讓我看看你有多大本事逼我開口,牛仔。」

「你不後悔?」

「求之不得。」

蘇洛挑眉,意味深長地嘆口氣。「這可是你說的。」

他放下武器,雙手捧著KGB的臉,傾身吻了下去。



被拋棄的孩子們不知道未來將會如何,唯一確定的是他們現在擁有彼此,彼此緊緊相擁。



這個吻跟蘇洛以往的經驗完全不同,既不柔軟也不甜蜜,沒有任何美妙的氣味,也沒有更進一步的肢體接觸,毫無激情可言。

就像是在美術館裡不小心跌倒,剛好親上眼前的大理石雕像一樣。

即便如此無趣,但蘇洛還是閉上雙眼,沈醉在這個單純又過於生澀的吻,彷彿回到過去,和初戀情人的第一次,懵懵懂懂,過程不美好卻永遠銘記在心。

他將真實的自己交付出去,沒有任何偽裝和謊言,純粹地像張空白的紙。

因為接下來,在前方等待他的並非黎明,而是無盡的黝暗深淵。


蘇洛停下動作,緩緩睜開眼,被一抹鮮明又深邃的藍吸引,靈魂瞬間跌落進去。

「這就是,」雕像開口了,線條分明的輪廓比例完美,嗓音沙啞低沉。「美國大兵的拷問方法?」

蘇洛的嘴角揚起,將來無論他身在何處,肯定會很懷念這種時刻,不斷試圖用言語傷害彼此,不為什麼理由憎恨對方,發自內心的相互羞辱及挖苦。

對一個賊而言,這是世上唯一他偷不到的珍寶。



年長的孩子看著另一人的睡臉,他默默祈禱著,若真的只有一個人能回家,他願意將機會讓給幼小的他。



雨勢似乎有些減弱,但教堂內發出的聲響依舊很嚇人,蹲著身的白髮男人撈起槍,準備執行任務。

突然,KGB一掌將蘇洛手中的武器擊落,迅速地一躍而起,以超乎想像的力氣離開地表,直接撲倒對方。

被推倒的男人反擊,想奪回主控權,但實在敵不過科里亞金的臂力,他兩隻手被牢牢釘住,動彈不得。

「我警告過你,等我恢復,就是你的末日。」

近乎耳語的低喃,上頭那人從喉頭深處吐出的字句不像威脅,更接近誘惑,溫熱氣息在蘇洛耳邊留下看不見的撫觸。

黑暗中他看不清對方的表情,只剩那雙眼微微發著光,從晴朗的藍天變成噬人的深潭。

「就讓你們美國人嚐嚐看,KGB的『吻』是怎麼一回事。」




《PART.VI完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