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4/5

【紳士密令】【蘇美】Foolish People, Foolish Love PART.IV

Publish Date: 2018/4/5
Author: Venom
Rating: PG
Fandom: The Man from U.N.C.L.E (紳士密令)
Pairing: 蘇美 Illya Kuryakin / Napoleon Solo
Warming:
  • 慶祝愚人節的短文噴發。
  • 會發展成NC-17,請各位留意*///*。
  • 預計於BIO5推出實體本。

Foolish People, Foolish Love PART.IV

蘇洛舉起拳頭,再次重整架式,使勁揍向眼前的沙袋,左上到右下,一拳又一拳,節奏流暢。身上的黑色背心因汗濕而緊貼身體,褲子雖然有些尺寸不合,但不影響動作,他最後的迴旋空踢非常完美。

訓練場上空蕩蕩的,只剩蘇洛一人還在活動,他做完伸展動作後走向場邊,隨意將黏在額上的頭髮往後撥去,拿起水瓶仰頭灌了幾口,液體順著臉的輪廓往下滑落。

他看向牆上的時鐘,時間已接近午夜。

自從上一個臥底任務結束後,蘇洛就開始額外的秘密訓練,完全私下進行,沒打算讓其他人知道,尤其是那個傢伙。


夜晚無法消弭白晝的炎熱,不流通的空氣像鉛塊,難以擠入人類肺部,空調早在結束營業時就已經關閉,他也沒使用牆邊那幾台矮風扇,因為開啟後的聲音實在嚇人。這裡是採會員制的私人訓練場,位於地下三樓,十分狹窄,光中央的拳擊台就佔去大部分的空間,其他設備也都相當古老簡陋,幾乎不勘使用。

老闆是個退役的CIA幹員,顯然對訓練的概念還停留在上個世紀,會員數量屈指可數,即使如此蘇洛還是選擇關門後的夜深時段,獨自一人特訓。他可是付了不少錢給那個孤僻老頭,費盡唇舌才願意給他深夜包場,或許搬出他的真實身分會好辦些,但不讓任何人知道才是這件事的重點。

蘇洛一直都不是崇尚武力的類型,若情況許可,他會盡量讓衝突在不流血的狀態下結束,這是他的原則,如同對藝術與美的堅持,拿破崙‧蘇洛做個雅賊會比當特務更完美,無人能反駁。


而此時此刻,他應該擁著美酒和美人入眠,完全想不透為何會在此地浪費生命。

縱使蘇洛心底打死不願承認,但那場臥底任務的的確確影響了他。


一股臭味將他飄移的思緒拉回,蘇洛低頭往身上的背心嗅了嗅,汗酸味已經完全掩蓋住原本的古龍水,他內心無法克制地自嘲,這副模樣根本不是拿破崙‧蘇洛,比較像是另一個孔武有力的傢伙。

黑髮男人拍拍腦袋,最近想起某人的頻率逐漸增加,他也說不上來原因,大概是這種充滿過多男性賀爾蒙的場域,激發了聯想力。

蘇洛撈起椅子底下的路易威登包,拿出整套盥洗用具和二條乾毛巾,乾淨的底褲和三件套西服留在袋裡,他不想拿出來被此地汙濁的空氣弄髒,喔,還有這裡的浴室。若非蘇洛無法接受自己一身汗臭的走上大街,不然那衛生堪慮的淋浴區休想逼他走進去,甚至還沒有隔間,與監獄如出一轍。

訓練場被毫無規劃的各式設施瓜分,整體看上去非常狹窄,反倒空無一物的淋浴間相對地很寬敞,可散不去的霉味和發黃磁磚使人頭皮發毛。轉開水龍頭,流出來的水溫度微熱,蘇洛站在蓮蓬頭底下,仰著臉,至少水管的水是乾淨的,大概。


事情演變至今,他始料未及,至少過去的自己絕不會相信,蘇洛將全部的思緒清空,專注在眼前的動作,別去探究背後原因才是明智之舉。


他很迅速地將身上的肥皂泡沖乾淨,打算把水關上時,聽見非常細微的聲響,從訓練場傳來。蘇洛馬上停止動作,任水繼續流著,他環顧四周,浴室裡完全沒有可當作武器的東西,他抓起架上的浴巾,擺在水龍頭底下浸濕,接著雙手不斷扭轉,將之塑成一條帶有熱度的棍棒,若使用得宜,溼毛巾會是很棒的武器,但蘇洛對這種特殊的武打方式也只是略有耳聞,從未實戰過。

總比兩手空空來得強,他心想。

蘇洛彎下腰,緩步接近浴室門口,水聲為他提供完美的掩護,卻也暴露了所在位置,無論入侵者的目的為何,他的處境都很危險。

他蹲在門旁仔細聆聽外頭動靜,那的確是人的腳步聲,而且逐漸逼近,他擺好架勢,隨時準備應戰,打個對方措手不及。


門打開的瞬間,蘇洛輕巧地移動到門板背後,隱藏在死角處,耐心等待獵物落入陷阱。入侵者也很謹慎,步伐踏得很機警,並沒有直接走進浴室。蘇洛蹲伏著,從他的角度看不清敵人全貌,雖不知來者何人,但也沒理由手下留情,這段期間的秘密特訓激起他潛藏的戰鬥因子,無法抑制地在體內叫囂。

水聲持續迴盪,霧白的蒸氣席捲室內,形成一道毫無遮蔽作用的白牆,而那人貌似已經卸下心防,緩慢步向陷阱。瞬間,蟄伏已久的獵人猛地向前,使勁一擊,手中的毛巾筆直得朝入侵者的後腦杓打去,對方腳步踉蹌,但沒有倒地,蘇洛再次發動攻勢,兩腳連續踢向對方後腰,這回總算是將那人撂倒。

入侵者人高馬大,而且非常結實,起先蘇洛沒有使出全力,不過後續的攻擊可就毫無保留,對方絕非省油的燈,承受了多次重擊才倒下,強壯得像隻熊一樣。蘇洛穩住氣息,重新將毛巾捲好,保持安全距離,那人此刻正面朝下趴在地上,一動也不動。

蘇洛仔細打量入侵者,成年男性,頭上戴頂扁帽,穿了件深褐色夾克,相當普通且不起眼的裝扮,唯獨渾身肌肉異常發達。

無論如何,別死啊。蘇洛心底無聲地哀嚎,他的確是為了增強體技才進行訓練,但殺人可不在他的特訓計劃中。


「先生?」黑髮男人小心翼翼地接近,並蹲下身觀察。「你......沒死吧?」

倒地的男子毫無反應。

浴室內的蒸氣緩緩散去,熱水八成已燒盡,寒意逐漸爬上他光裸的身軀,蘇洛重重呼口氣,頭皮發麻感使他忍不住發顫,更糟的是,眼前那人越看越不對勁。

蘇洛無奈地伸手握住對方的肩膀,試圖喚醒他。「喂,醒醒......」

突然,一隻手從旁竄出,攫住蘇洛的右腳踝,力量之大使他整個人重心不穩,直接往後摔在發黃又滿是水的地板上。

後腦遭受重擊的暈眩使他眼前瞬間一片漆黑,蘇洛下意識用手護住頭部,現在的情況非常不妙,他甚麼都看不見,甚至連站起身都有困難。

入侵者不知何時恢復了知覺,可能從頭到尾都只是倒地裝死,誘騙他失去戒心,蘇洛痛恨自己的心軟和大意,或許加強體能對他來說不是最重要的課題,而是如何成為一個真正的殺手。


像個冷酷的KGB。



「......妞災?」

對方的嗓音有些沙啞,被嘈雜的水聲掩蓋,或許是暈眩的緣故,聲音呈現慢速播放的狀態,聽上去十分滑稽。

但蘇洛依舊無法動彈,視力也尚未恢復,他不斷眨著眼,只見一團巨大的黑影直直逼近。

「老天,尼聽得見窩說話嗎?索漏?」

一張厚實的大手拍著蘇洛的臉頰,觸感因掌上的繭而粗糙,力道卻溫柔得過分。


科里亞金?


黑髮男人像彈簧似地坐起身,差點與那人撞個正著。

「冷靜點,牛仔!」KGB的眉心緊皺,雙手攫住他的臉。「你還認得我吧?」

蘇洛冷不防打了個哆嗦,寒意直衝腦門,不知是否因為如此,眼前的景色開始聚焦,模糊的輪廓逐漸清晰,那是張熟悉的臉,上頭所有細節他都很清楚,尤其那雙眼,湛藍如晴空的瞳孔,銳利且攝人。


「化成灰都認得。」他將頭往後傾,讓自己的臉離開對方的手。「你來這裡幹嘛?」

「那你又在這裡幹嘛?」科里亞金抬起下巴,雙手環胸,這動作總讓他像個十足的混帳。「大半夜跑到一間破爛健身房?」

蘇洛兩手一攤,神情無奈地道。「這還不夠明顯嗎?」

「大半夜跑到一間破爛健身房洗澡?」KGB幾乎是用鼻孔噴出這句,滿臉嘲諷。

「不行嗎?」

「這裡跟你喜歡的調調。」科里亞金撇嘴,將老舊的浴室徹頭徹尾打量一番,最後停留在發黃又點點霉斑的磁磚上。「嗯,有些落差?」

「我非常感激你對我的了解與關心,伊利亞。」蘇洛說,寒毛直豎的肌膚提醒他目前未著寸縷。「所以,我現在能去穿上衣服了嗎?」

科里亞金突然噤聲,視線迅速掃過坐在地上的黑髮男人,雙眼發直,貌似有些手足無措,他清了清喉嚨。「喔,嗯,抱歉,快去吧。」

蘇洛馬上站起身,他凍得連吐槽和白眼的力氣都沒有,只想快點把自己弄乾,穿上衣服離開。

然後,就跟喜劇片裡的老梗情節一樣,想在浴室裡奔跑的男人因為腳滑,而摔個四腳朝天,接著會聽見觀眾的哄堂大笑,蘇洛鮮少看這類型的戲劇,也從不感興趣,只認為螢幕裡的人又蠢又可憐。


重點是他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幹出相同的事,還光著身子。


「小心!」

科里亞金的喊聲似乎讓地板都為之震動,他身手敏捷俐落,與高大魁梧的身材呈現極大對比。

蘇洛起先閉著眼,準備迎接背部重擊,但一雙有力的臂膀硬是將他帶離了地心引力。

他不用睜眼也知道現在的狀態,一個大男人被另一個大男人攔腰摟著,彷彿在跳雙人舞似地雙手緊握。


肌膚接觸的部分讓黑髮男人感到異常灼熱,不知是那人的體溫還是自己的錯覺,暈眩似乎又悄悄鑽回他的腦袋,心跳急遽加速。


「抱歉。」KGB說,以驚人臂力將蘇洛撈起,並扶穩他站直,收手的速度也快得不可思議。

科里亞金撇過頭,背對蘇洛,姿勢非常生硬。「我......我很抱歉,痾,總之我不該亂碰,痾,你知道的。」

回答他的只有汩汩水聲,還有老舊浴室門發出的咖噠聲。

金髮男人馬上轉身,赫然發現整間浴室只剩他一人。

「該死!」他低聲咒罵,邁開大步朝門走去。


突然,門又發出相同聲響,有人從外頭猛地推開,優秀的運動神經救了科里亞金,他的緊急剎車免去腦袋被撞擊的命運。

「喔,我的錯。」蘇洛從門後探出頭,微濕的髮絲黏在額上,盯著臉色難看的KGB說。「我只是想進來關水而已。」

高個男人將手放回臉上,再次轉過身去。「老天,快給我去穿上你該死的......」

「別激動,科里亞金。」黑髮男人緩緩踏進浴間,語調恢復了平時的自信優雅,與方才的慌亂截然不同。「我這模樣有那麼失禮嗎?」

「廢話少說,你......」

「只是頭髮沒乾,襯衫還有幾顆扣子沒扣好,有必要這麼誇張嗎?」


KGB的手指默默打開一條小縫。


「如何?」蘇洛的手離開褲子口袋,慵懶地將頭髮往後梳理。「真意外你對穿衣特別講究。」

「不知羞恥。」科里亞金立刻把手放下,臉色微微脹紅。「這樣對我很好玩嗎?」

「不知羞恥?是你三更半夜像賊一樣闖入這裡。」

「拜託,我怎麼知道在這裡的人是你?」

「喔,所以若是別人的話,你就會痛下殺手囉。」

「當然!」


蘇洛雙手環胸,瞪著眼前的高個男人,等他解釋。

「聽著。」科里亞金焦慮地拿下頭上的帽子,在手上捏成一團。「我以為你是科夫頓說的壞人。」

蘇洛瞇起眼,他感到事有蹊蹺。「你認識這間健身房的老闆,賽謬爾‧科夫頓?」

「我......」KGB轉轉眼,裝模作樣地咳了幾聲。「我以前跟他一起工作過。」

「然後?」蘇洛挑眉,完全不打算提醒他,賽謬爾‧科夫頓經營這間健身房以前,是個CIA幹員。

「上週我偶然在酒吧遇見他,說他的健身房有個很奇怪的客人,要求打烊後的時間獨自訓練,形跡可疑,所以才委託我來調查。」


前CIA拜託KGB?黑髮男人勾起嘴角,這事越來越有看頭了。



「而且嚴格說起來,完全是你的錯,牛仔。」

「不好意思。」蘇洛提高音量,不悅地道。「我沒聽錯吧,你說這一切都是我的錯?」

「深夜一個人跑來訓練,又打扮得那麼體面。」科里亞金用手指著蘇洛全身上下。「任誰都會覺得你很可疑。」

「我不認為打扮體面上健身房有甚麼好可疑的。」

「來這種破爛的三流地方當然可疑。」

「你就老實說吧,伊利亞。」蘇洛開始厭倦這段鬼打牆的對話,更何況他無法忍受謊言。「你知道你的所作所為,毫無邏輯可言嗎?」

「無論你信還是不信,我從沒對你說過謊。」蘇洛說,沒有任何事物比發自內心的實話還要真摯動人。「我不僅只是希望,伊利亞,我想全心全意地信任你。」


KGB再次陷入沉默,他低頭看著黑髮男人,嘴巴打開後又硬生生闔上。


「我獨自特訓的理由,」

史上頭一遭,蘇洛決定率先坦白。「純粹就只是不想被你知道罷了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我厭惡使用暴力解決問題,一直以來,我認為文明人的作法,就是避免衝突。」

「結果到最後,」蘇洛撇過頭,看也不看對方,承認這事對他來說尤其困難。「我發現我辦不到。」

「因為我無謂的堅持,使得任務差點失敗,害我的搭檔陷入危機。」

「......」

「所以我決定向你看齊。」


總算說出來了,從上個任務以來糾纏他至今的心魔,一股腦傾洩而出。


「......」

「應該很好懂吧?就是像你這樣......」

他試圖用眉心擠出一條深溝,嘴角往下拉長再拉長,讓臉色難看得像是剛吞了顆解除引信的手榴彈。

「......」


尷尬的死寂。


KGB不發一語,像座山似地矗立,蘇洛停止愚蠢的臉部模仿,搔搔頭,將手再次插回口袋,有些後悔太早把水龍頭給關了。

「基本上美國人都不怎麼聰明,但你或許是其中最笨的那個。」科里亞金說,面無表情的臉讀不出情緒。「告訴我,牛仔最擅長的是甚麼?」

黑髮男人心底默默鬆口氣,他抿唇,不該懷念這種尖酸刻薄的對話模式。「 拿著套索騎在馬上?」

「沒錯,所以下一次,你乖乖做你自己就好。」


蘇洛抬頭看向KGB,那個老是皺眉的男人神情剽悍,不苟言笑,與溫柔體貼永遠劃不上等號。

但是,似乎又有某處逐漸變得不同。


「心軟了嗎?Peril。」

「怎麼可能。」科里亞金秒答,送給對方一個大白眼。「從第一次合作,我就沒期望過你能在作戰方面給予什麼協助。」


蘇洛垂著眼,擺出可憐兮兮的模樣,伸手拍了拍KGB的肩,他太清楚某人就是吃軟不吃硬。「真可靠。」

科里亞金敷衍地笑了笑,他也很了解蘇洛,逢場作戲的能力驚人。

不過,他倒是發現了件有趣的事。


「嘿,雖然你看上去還是很虛弱,」KGB抓住蘇洛的手腕,一路往肩膀摸去。「不過手臂和肩膀,好像真的變壯不少。」

「科里亞金。」

「嗯?」

「摸夠了沒?」


金髮男人停止動作,手在蘇洛的胸前靜止,雙頰瞬間染紅。


「既然你這麼感興趣,」蘇洛勾起嘴角說,這男人真是每每都能帶給他驚奇。「那我們要來對打一場嗎?」

「好......好啊。」

科里亞金話說完就立刻衝出浴室,老舊的門板發出今晚不知第幾次哀號。




《PART.IV完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