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3/12

【原創/BL】【每日500字】05

腳步聲越來越接近,而他的水底計時數到了八十二,
剩沒多少時間能逃跑了。
Joshua緩慢將臉浮出水面,用最小的角度朝浴室門外看去,他沒關上門。一個人住幹嘛要關門,不過他現在有些後悔了,門戶大開讓人沒有逃走的機會。

誰叫這屋子不是他的,以後絕對不能這麼粗心大意。

那日去大雨夜店不是純粹為了享樂,Joshua確實是身無分文,想去找些差事零工,只不巧遇上Morgan。

他與地下國王之間的協定不能隨意打破,Joshua再也不為Morgan賣命,而沒有付出性命的代價是滾出他的地盤。

但半個下城區都在Morgan的掌控之中,另外那一半或許也已淪陷,無論黑白兩道,都沒有Joshua能生存的空間。

當然他有試圖離開過這裡,去別的地方生活,自力更生,可無論如何,Joshua還是會回到這裡,回到養育他成人的街區,回歸母體。

彷彿被全世界拋棄,唯獨此地才有容納Joshua Grantham的位置,但他不能流落街頭,尤其在脫離Morgan之後,他甚至連想都不敢想下場會如何。


總之,他現在必須暫時躲起來,直到屋主離開家為止。


聽其他房客說住在頂樓的是個水手,一年到頭沒幾天在家,Joshua就是看中這點才來「借住」。貌似那人是上個月出海,每次跑船前都會將鑰匙交給房東保管,獨居老婦很好處理,裝成清純學生陪她們喝個午茶就行。

而他第一次踏進這屋子的感覺,像是來到荒郊廢棄的空屋,杳無人煙。Joshua很清楚住在這的人不可能太體面,但家裡連多餘的茶杯、衣服和內褲都沒有,似乎沒比無家可歸的他好上哪去。


Joshua輕巧地翻出浴缸,像隻貓般完全沒弄出聲響,浴室的天窗沒有鎖死,以他的身段要離開很容易,但至少也該圍條浴巾才行。他環視四周尋找可用的布料,不過這可悲的地方要什麼沒什麼,或許他該出去把屋主打一頓,搶走所有的財物直接走人。


突然,一條毛巾從天而降,不偏不倚落在Joshua頭上。


「你跟水很有緣,對吧?」


似曾相識的溫柔嗓音從浴室門口傳來。



FI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