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7/2

【CRISIS 危機英雄】【稻田組】臆病者の愛 〈一〉

Publish Date: 2017/7/2
Author: Venom
Rating: PG
Fandom:  危機英雄 (CRISIS 公安機動捜査隊特捜班)
Pairing: 稻田組(稻見 朗/田丸三郎)
Warming:
  • 並沒有太多緊張的警匪追逐,就是無限的兩人世界腦補Σ>―(〃°ω°〃)♡→。
  • 關於田丸的背景很多部份是私心設定。
  • 後續會有肉渣(゚∀゚)。

臆病者の愛 〈一〉

只有為別人而活時,生命才有價值。

稻見忘了這是從哪看來的句子,也不清楚是哪個名人所說,不過裡頭傳達的意念,跟他現在的生活似乎有些關聯。雖然公安這份工作,並非如字面上那般冠冕堂皇,打著維護國家安全的大旗,對恐怖份子實行正義的制裁,但身為體制外的特搜班成員,或許真有實現的一天也說不定。

只是機率趨近於零罷了。

縱使那些大道理,拿去騙三歲小孩都嫌太蠢,不過他倒是認識一個把規範和教條當作生活目標的人。



不知甚麼原因,當他訓練時被大夥輪流摔倒在地上時,腦子裡總會浮出些奇怪的思維。

「我來代替你吧。」

田丸說這話時的表情,他從來沒看清楚過,估計也是如往常一樣,波瀾不驚。

「好難受啊......。」稻見四肢無力地癱在墊子上,喘得上氣不接下氣。

「就說要你少喝點了。」班長嚴厲地道。



他愛買醉這檔事,在特搜班的同僚間不是秘密,也沒想過要隱瞞,正確來說,是想騙也騙不了那群人。

當然在正常的公務機關中是絕對禁止的行為,他很清楚。

而那個面無表情,衣裝永遠筆挺的田丸,沒責備過他半句。


稻見向來不認為自己有多優秀,或許與他的工作有關,身邊的人各個都很有本事,真要說他最擅長的部分,就是敏銳的觀察力和膽大無畏的衝勁。

剛進入搜查班時,他第一次見到田丸,心裡就大喊不妙。可能是年紀吧,過去的男人大多被教育成要自立自強,喜怒不溢於言表,像塊鋼板一樣,堅守著男子漢必須要遵守的原則。

而將箇中精神完全具現於現實生活,貫徹始終且義無反顧的人,就是田丸三郎。

頭一次與田丸單獨執行任務,稻見除了問候之外,連話都沒跟對方說幾句,沉默地保持距離,並非是出自對前輩的禮數,更多部分是他覺得他倆無話可談。

沒人能跟鋼板進行心靈交流,就算自己同樣是塊鋼板也辦不到,顯然班長的用意,是想讓田丸當稻見的看護,有鑑於他的行動太不可預測,拖垮特搜班的整體評價可就麻煩了。

事實證明他錯得離譜,班長根本不是派田丸來監督他,就某種層面來論,田丸三郎完全是另一個版本的稻見朗。

這個發現使稻見無比驚喜,就像在茫茫大海的漂流中遇見一根浮木,雖然沒多大作用,但起碼能與他作伴。



「你太寵他了。」

是大山的聲音,遇到這種情況時她總會抱怨,田丸對此從未表示過什麼,而稻見永遠只有倒臥在地的份,連話都說不清楚,他真的不是故意撒嬌或耍賴,顯然地在場沒半個人相信。

可田丸懂,他除了代替他以外,什麼多餘的事都不會做,既不會伸手將他扶起,也沒遞過水給他,一切都拿捏精準,恰到好處,不需負責。

說穿了,和一夜情的對象沒什麼區別,再適合他不過。

這聯想很罪惡,但稻見無法否認,田丸了解他的程度早就超乎他的想像。


訓練室此刻迴盪著稻見的嘔吐聲,班長皺著眉頭雙手環胸,樫井慢條斯理地擦拭眼鏡,而坐在角落喝水的大山默默翻了個白眼。



{TBC}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