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7/8

【CRISIS 危機英雄】【稻田組】臆病者の愛 〈二〉

Publish Date: 2017/7/8
Author: Venom
Rating: PG
Fandom:  危機英雄 (CRISIS 公安機動捜査隊特捜班)
Pairing: 稻田組(稻見 朗/田丸三郎)
Warming:
  • 並沒有太多緊張的警匪追逐,就是無限的兩人世界腦補Σ>―(〃°ω°〃)♡→。
  • 關於田丸的背景很多部份是私心設定。
  • 後續會有肉渣(゚∀゚)。

臆病者の愛 〈二〉

他的世界誕生於正義之名,抱持絕對純粹的理想,堅貞地發誓將會剷除世上所有的罪惡,然而現實總與理想背道而馳,結局是他跟英雄兩個字無緣,只成了政府的走狗。

人說事不過三,而他已經用掉第二次機會了。

第一次他逃得像條喪家之犬,既狼狽又渾身是傷,而這一回,他希望能真真切切地貫徹自己的理念。

幸運的是,他並非孤獨一人。



「我有個問題。」

「嗯?」

「你會開車嗎?」

經過彷彿一世紀那般漫長的幾秒鐘後,田丸答:「我會。」

有夠無聊的話題。稻見心想。

他左手靠在窗邊騷著頭,右手不耐煩地拍打膝蓋,思索接下來該說些什麼,因為前方發生交通事故,導致他們塞在這條路上超過了二十分鐘。

雖然他與田丸都不是話多的類型,但現在若不找點事來做,他可能會直接睡趴在儀錶板上。

「你如果累了,我們可以交換。」

果然被看穿了,稻見暗自咋舌。「沒,只是有點無聊而已。」

他心想這樣應該能維持一點顏面,故作鎮定地將兩隻手握住方向盤,換上自以為精悍的表情,朝副手席偷瞄一眼。

坐姿筆直的田丸此刻嘴角微微勾起,他居然笑了。

這光景簡直像太陽打西邊出來,稻見頓時覺得自尊受到打擊,他撇嘴,早知道就不耍帥了。


「來猜拳吧。」

「啊?」

「誰輸了誰開車。」

稻見睜大眼,將提議的人從頭打量一遍,對方已經恢復平常的表情,毫無破綻。

「你是在開玩笑嗎?」

田丸緩緩轉過頭,與他四目相交。

稻見感到一股寒意從背脊底部竄出,莫非他說錯甚麼?

男人又衝著他露出微笑,他不知怎地也跟著笑了,完蛋,以後真的再也帥不起來了。

田丸伸出右手,握起拳頭,一副蓄勢待發的模樣。

原來他是認真的,稻見恍然大悟。

既然對方都下了戰帖,他可不能臨陣脫逃,稻見轉轉胳臂,像熱身運動般動作著。「呼,那就來吧。」

「剪刀,石頭,布!」

能把猜拳玩得這麼戰戰兢兢的大概只有他們了

面對看不出任何情緒的強敵,他必須使出渾身解數,這種遊戲看似單純,但運氣及心理因素各占一半,氣勢輸了就全盤皆輸,兵敗如山倒。稻見板起面孔,專注在對方的拳頭上,迅速地出手。

勝負揭曉,稻見的剪刀吃掉了田丸的布,他贏了。

稻見盯著那張處變不驚的臉,心底莫名一陣滿足,正當他想說些帥氣的話時,田丸手指向前方,說:「可以前進了。」

「喔。」他立刻將注意力轉回駕駛上,握緊方向盤並推動排檔。

「回程換我來開。」田丸說。

「不了,反正沒很遠。」總算讓他逮到能賣弄瀟灑的時刻,可惜現在無法單手撐著頭,不然就更完美了。「下回再一決勝負。」

對方沒說話,稻見心想這算是默認吧,他輕快地在方向盤上打拍子,哼著只有自己聽得見的曲子,車內的氣氛很和諧,一點都不像是要前往偵查的樣子。

期待這種情緒不該出現在他的工作中,至少在自衛隊時他從沒有過,還好這裡沒人會讀心,不然就糗了。


此刻滿心愉悅的稻見萬萬沒料到,未來他與田丸的數十回合勝負中,再沒有贏過半次。




{TBC}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