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6/4

【紳士密令】【蘇美】Foolish People, Foolish Love PART.III

Publish Date: 2017/6/4
Author: Venom
Rating: PG
Fandom: The Man from U.N.C.L.E (紳士密令)
Pairing: 蘇美 Illya Kuryakin / Napoleon Solo
Warming:
  • 慶祝愚人節的短文噴發。
  • 預計之後會發展成NC-17,請各位留意*///*。

Foolish People, Foolish Love PART.III

趁著下午沒課的空檔,蘇洛來到大學的醫護室。

果不其然,外頭圍著一大群人,幾乎都是女學生,還有少數遠處張望的男學生,通通被攔在走廊上。

一身灰色格紋西裝的教授舉起手,優雅地穿過人牆,成功抵達目的地。「午安,柯爾夫人。」

「喔,這不是德范恩教授嗎?」身穿白袍的女醫生熱情地招呼蘇洛,然後指了指門外的那群人。「抱歉,今天這裡有些特殊狀況。」

「聽說有人在比賽時受傷了。」他熟門熟路地打開藥櫃的門,翻找起來。「請問還有阿斯匹靈嗎?昨晚熬夜看報告,老毛病又犯了。」


「哎呀,一定是那孩子用完的吧,他傷得不輕呢。」柯爾夫人扭腰擺臀,踩著妖嬈的步伐,差一點正面撞上眼前的男人。「不好意思,等我一下,約翰。」

蘇洛迅速握住對方的手,幫她保持平衡,女性獨有的香氣從秀髮間傳來,隱約夾雜著些許藥水味。「你是我的天使,瑪麗安。」

柯爾夫人轉過頭給他一個飛吻,離開時不知是害怕有學生進來,還是不給裡面的人有機會出去,她從外面反鎖上醫護室的門。

教授嘆口氣,幾顆阿斯匹靈的代價還真是不小,等下大概又有體力活得幹了。


碩大的醫護室只有一個隔間,就是柯爾夫人的診療室,那裏他很熟悉,他們的「個別看診」都是在那進行。

醫生就是有各種專門的道具可玩,老實說,他因此學到不少專業知識,算是意外的收穫。


蘇洛放輕腳步,走向靠窗的病床區,總共有四張床,只有一個被拉上布簾。

今日首次參加橄欖球校隊練習的轉學生耶凡洛夫,大概是太受歡迎了,在場上被眾球員撞得頭破血流,聽說有二十幾個人將他護送到醫護室,其中當然包括他的知心好友,人見人愛的貝瑞‧史坦森。

一想起那兩人友好的模樣,不知為何總讓他感到煩躁。


「耶凡洛夫先生。」蘇洛在拉開布簾前,決定先禮貌詢問傷患,盡量讓自己的語調聽起來別太過嘲諷。「我是德范恩教授,可以進去嗎?」

鴉雀無聲。

直覺告訴他裡頭確實有人,蘇洛雙手抱胸,又問了幾次,還是沒有得到任何回應。他看著手錶,已經沒剩下多少時間,得趁柯爾夫人回來前搞定這事。

蘇洛深吸口氣,希望接下來見到的景象,不會讓他放聲大笑。


他掀開簾子,只見一個魁梧的身影擠在窄小的床上,閉眼仰躺,頭部捆著極厚的繃帶,幾乎把整顆腦袋都纏了起來。

果然很逗。黑髮男人努力忍住笑意,以免日後有人藉此跟他鬧脾氣。

「你還可以嗎?」蘇洛朝病床又踏前一步,問。「科里亞金?」

KGB像死掉的蟲子般,連眼皮底下都沒半點動靜。

「看來是不行了。」蘇洛嘆氣,聲音異常地響亮。「果然,還是蓋比適合這次的任務。」

「你說誰不行了?牛仔。」

可憐的舊病床因為某人劇烈晃動,發出淒慘的聲響。

「我們的時間剩三分鐘不到。」就算只有一顆眼睛睜得開,這傢伙的表情依舊可以嚇死人,蘇洛無奈地道。「柯爾夫人隨時都有可能回來。」

「請自便。」科里亞金瞪著蘇洛。「不要讓夫人久等了,教授。」

「你也發現這間學校詭異的地方在哪了,對吧?」

被纏住半張臉的大塊頭撇嘴,一副你這是廢話的表情。

「明明沒有跟醫療有關的學系,但每年在相關器材和藥品上的預算,卻異常龐大。」
蘇洛緩緩地走向床邊,繼續說道。「當然,不是出現在帳面上的數字。」

「基本上這間學校我能到的地方都找遍了,沒有就是沒有。」

「那地下呢?」

科里亞金抬起頭,凶狠地盯著他,不知為何,這傢伙悽慘的模樣讓蘇洛有些後悔挖苦他。「嗯,我說的是,這棟樓的正下方。」

「要不是任何監聽和追蹤器在這區都完全無法使用。」KGB指了指自己的繃帶,不悅地道。「不然你覺得我受傷是鬧好玩的嗎?」

蘇洛嘆口氣,彎下身仔細檢查他臉上的傷。「有時候,我真以為你就是很愛這種感覺。」

KGB撇嘴,把頭歪向另一側,瞧也不瞧對方一眼。

還好看上去只是皮肉傷,沒有腦震盪或內出血的跡象,大概只有他才能從橄欖球員的衝撞下保持原樣。當然,直接詢問柯爾夫人傷勢的詳情是最好的選擇,但德范恩不是個會對學生過度關注的人,他只對法式美食和熟女感興趣,而且那位充滿魅力的校醫,想必與他們的任務拖不了關係。

「你看夠了沒?」

「從沒厭煩過。」

「講得像是我該跟你道謝一樣。」

「如果你想的話。」

「我很確定你比較喜歡跟那個女人在一起。」科里亞金嘲諷地說,嘴角因為臉上的傷而微微抽動。「該去做你的工作了,牛仔。」

「你真的這樣認為?」

「安靜,她隨時都有可能進門。」

「我在你眼裡是那種將美色優先於搭檔的人?」

「不然呢?」KGB倒回枕頭,翻身背對蘇洛,下了逐客令。「我頭開始痛了,快走吧。」

蘇洛坦承,按照過往的經歷他無法大聲否認這點,但莫名一把火從他的心底竄出,異常猛烈地燃燒。

「無論你信還是不信。」蘇洛說,盡力不讓情緒溢於言表。「我比你想像中還要重視我的搭檔,無論他是KGB,又或者是個固執暴躁的傢伙。」


咖噠。

簾子外頭傳來細碎的聲響,老舊的門板微微震動著,顯然地,有人正在開鎖。



「等等。」

正打算離開的蘇洛停下腳步,他回頭,有些意外地看向床上的人,那傢伙依然是背對著他躺著。

縱使蘇洛非常好奇對方想說甚麼,但已經沒時間給他們繼續嚼舌根了。

「有甚麼話我們下次說吧,耶凡洛夫先生。」他悄聲回應,順手將西裝上的皺褶撫平,然後一把拉開簾子,走了出去。

「你最好別又中什麼愚蠢的圈套,這次就算是我,也沒辦法立刻衝去救你了,牛仔。」KGB神情痛苦地縮在病床上,喃喃自語道。




《PART.III 完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