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6/3

【怪獸與牠們的產地】【家長組】For Your Eyes Only PART.I

Publish Date: 2017/6/3
Author: Venom
Rating: PG
Fandom: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
Pairing: 家長組(真部長/特務學者)、麵包組。
Warming:
  • 正劇改編,自我流魔國會設定。
  • 一開始紐特不會以原本的身分登場,葛林戴華德偽裝的對象也不是葛雷夫,而是另有其人。
  • 全文會於網路公開連載,正文部分PG無肉,

For Your Eyes Only PART.I

一九二六年十月,紐約,傍晚時分。

他踏著略為疲憊的步伐,獨自走在通往審判室的長廊上,稍微伸展了下筋骨。

從一早到現在,他不知來回奔波這條通道幾次,今日像是傳染病爆發似地,大大小小的違規案件接連不斷,尤其是被襲擊的莫魔人數,可說是二年來的最高峰。
光這短短的十四個鐘頭,就有二個莫魔被突然飛起的打字機擊中頭部,七個在用完午餐後長出綠色的水痘,四個身體突然飄浮到空中無法著地,一個臉部嚴重扭曲變形到連五官都看不見。

所有的案件筆錄他已全部瀏覽過一輪,嚴重程度不一,而且大多都很像頑皮孩子的惡作劇,前因後果讓人看了哭笑不得。

不過,一旦牽扯到非魔法族群,無論是多麼微不足道的事件,背後都極有可能隱藏巨大的陰謀。

因此,身為魔法安全部的部長,葛雷夫不得不親自出馬,逐個審視。

目前看不出人為操縱的跡象,犯案人都是莫魔,自己也搞不清究竟發生何事。比較可靠的推斷是,他們的祖先曾是巫師,很久之前就選擇加入莫魔社會,後代過著與魔法界完全脫節的生活。縱使對此渾然不知,但巫師的血統依然在他們身體裡流動,有時會因為某些原因被觸發。

這事並不稀奇,稀奇的是一天之內同時發生這麼多起。

其中一個來自賽倫復興會的十七歲少年,特別引他注意。雖然葛雷夫沒有直接參與審問,文件上紀錄的過程也很順利,沒有任何異常之處,真要說讓他感到不對勁的點,大概是筆錄上的少年照片,那張陰鬱的面孔似乎曾在哪見過。

按照過往的經驗,這類型的團體大多都是曇花一現,很快就消失蹤影,但賽倫復興會從沒沒無聞到如今的規模,成長速度之快讓人不容小覷,現在的紐約到處都貼滿折杖之焰的海報,參加集會的群眾也與日俱增。

發起人──瑪莉·盧·巴波恩是典型的激進主義者,因為某些經歷而對巫師及女巫產生強烈的敵意,重點她確信魔法是真實存在於世上,才有辦法貫徹始終自己的信念。

這也使得葛雷夫非常困惑,究竟是甚麼原因能讓一個莫魔,甘願冒著被大眾質疑和排擠的風險,堅持現代社會遭受不知名的威脅。

不過皮奎里主席對此的看法與他意見相左,認為葛雷夫過度關注該組織,小題大作,現在應該專注於黑巫師葛林戴華德的下落,而非無關緊要的反巫師團體。

他單槍匹馬的破壞行動,震驚世界,讓整個魔法界壟罩在恐懼的氛圍中,風聲鶴唳,危機四伏。有傳言葛林戴華德的攻擊目標已轉移到美國,魔國會為此成立各種調查小組,日夜都有巫師在定點巡邏,並且加強總部戒備,尤其在外國巫師申請入境的相關規定,更是嚴謹到一個前所未有的境界。

雖然目前所有人的焦點,都放在消聲匿跡的黑巫師身上,但賽倫復興會始終像根刺一樣扎在他心頭,直覺告訴他,這段時期發生的事,其中必定有關聯。

​防患未然固然是好事,但上述工作幾乎都屬於魔法安全部,葛雷夫捏了捏後頸,提振精神,他很清楚這半年來暴增的工作量,讓許多部下大喊吃不消,甚至在背後批評抱怨。葛雷夫懷疑主席三番兩次阻止他調派人手,也是為此緣故,但他自認問心無愧,連他都不知有多久沒準時下班,人手不夠時親自帶隊巡查,協助文書部審查入境文件,在辦公室過夜也是常有的事。

或許他真的就如皮奎里所言,既頑固又不知變通,是個做甚麼事都一板一眼的木頭人。


葛雷夫走到長廊底,一座巨型的雙頭老鷹浮雕前,他朝老鷹輕聲念咒,一雙巨大的黑色翅膀緩緩升起,原本蜷伏休憩的模樣變成振翅飛翔的姿態,隱藏在翅膀後頭的門緩緩顯露出來。

他推開門,來到一座環狀法庭,周圍仿照競技場的設計,往上延伸,能容納下上百人,這裡是魔國會總部裡最大的會議廳兼審判庭,現在已經甚少使用此地。

葛雷夫穿越高不見頂的圓形廳,邊走邊翻閱手上的資料,一個聲稱自己是莫魔,卻引誘並攻擊爆竹女孩的巫師,他皺起眉,大致猜得到審問結果。


「葛雷夫先生,晚安。」一個梳著油頭的矮小男子,站在一扇與圓形廳風格完全迥異的鐵門前,有些緊張地道:「抱歉,人手實在不夠,只好請您下來一趟。」

「晚安,艾伯納西。」他點點頭,將手上的資料還給對方,注意到門旁還站著另一個人。「現在情況特殊,不用介意。」

矮個男人轉過頭,瞪著那人。

原本視線四處飄移的年輕人,這才回過神。「晚安。」

「晚安,費多先生。」葛雷夫向他頜首,亞特米斯‧費多是最近招募進來的巫師,目前隸屬於檔案紀錄部,艾伯納西是他的直屬上司,對於他待人的態度方面頗有微詞。

不過論工作能力,費多的表現早已超越同期的新人,他的案件紀錄非常詳細,觀察入微,這點就連葛雷夫都讚譽有加。

費多低下頭,視線再次飄忽到別處,他雖然個頭不小,但似乎有些怕生。

艾伯納西從口袋裡拿出一支銀色的羽毛筆和墨水瓶,連同手上抱著的卷宗,一塊丟到新人手裡,沒好氣地說。「等下進去別給我恍神,或者寫一堆無關緊要的東西。」

年輕人用力地點點頭,神情緊張。

看著這一幕,葛雷夫突然有些想笑,他讓他想起自己剛進這裡的時候,現在說出來應該讓人難以想像,波西瓦‧葛雷夫也是有過如此艱困的菜鳥時期。

不過現在不是同理心發作的時候,他清了清喉攏,環視在場的兩位。「好,那我們就開始吧。」




《PART.I 完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