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/22

【怪獸與牠們的產地】【家長組】​Before the Dawn PART.III (試閱篇結束)

Publish Date: 2017/1/22
Author: Venom
Rating: 試閱篇PG,實體書NC-17
Fandom: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
Pairing: 家長組(真部長/邊緣學者)
Warming: 許多自我流的魔法世界設定,等羅琳打我臉*///*。
Summary:
  • 描述紐約事件結束後紐特返回倫敦,幾個月後突然接獲魔法部委派的神祕任務。在一切都還未回歸正軌的當下,紐特該如何面對突如其來的危機和情感衝擊?
  • 預計釋出三回,後續將會收錄在實體書中。

​Before the Dawn PART.III (試閱篇結束)

過去曾有個轟動一時的巫師集體失蹤案件,讓魔法部傷透腦筋。說失蹤其實不太恰當,因為那群人是連帶整棟房子,一個晚上人間蒸發、消失無蹤。空空如也的案發現場頓時成為媒體焦點,還一度變成最佳的約會及冒險勝地。最後是幾個頑皮的學生在此地探險,發現一些疑似龍蛋的碎屑,才讓整個案情有所進展。

當時的紐特才剛從霍格華茲畢業,因緣際會下協助魔法部進行調查,發現事故是由於龍蛋未孵化後就破碎,內部極大的壓力和高溫瞬間釋放所造成,短短數秒內就將周遭的物體燒成灰燼。但並非每種龍蛋都有此等破壞力,唯有龍焰溫度夠高的火龍產下的卵,才有可能產生蛋爆。

他推測那群人八成是偷獵者,大概是想把蛋剝開來賣,也或許是自行孵化時不小心弄破,畢竟一條活生生的龍比分解的蛋更有價值。無論如何結果都不得而知,因為連當事人自己也沒料到會是這種下場。


那個天鵝絨男子得意地拿著蛋展示,不時拿起來投擲和旋轉,而對面的黑兜帽還是一點反應也沒有。

紐特彷彿生根般佇立在原地,被暴力紙牌打到也無動於衷。萬萬沒想到,他今晚這趟莫名其妙的破釜酒吧之行,有機會能見到瑞典短鼻龍的蛋,而且看起來還是活的!

上一回他有幸能親眼目睹本尊,是二年前在哥本哈根研究人魚時遇到的,那條短鼻龍不知是棲息地食物短缺,還是為了躲避攻擊,不然牠們大多築巢在近北極圈的區域,瑞典南端幾乎未曾出現過。幸好當時有個馴龍師協助他,不然紐特認為自己沒辦法完好如初地站在這裡。

瑞典短鼻龍是唯一能噴出藍焰的火龍,其溫度之高能瞬間將骨頭都燒成灰,其危險度完全不輸給匈牙利角尾龍。但牠們的蛋應該是紐特所知的龍種中,最華麗的一種,大小中等,蛋殼像是被龍鱗包覆住一般,乍看之下很像某種熱帶果類,但表面是純霧白色,光照下會呈現珍珠般的光澤。

自小就對奇獸充滿熱情的紐特,對任一物種都保持著絕對中立的態度,絕無刻板偏見與過度偏愛。但哪個巫師小時候的生日願望,不是要一隻龍當寵物呢?斯卡曼德家的孩子當然也不例外。

他從來都無法理解,為何麻瓜小孩會喜愛小狗或小馬,那些只能在地上行動的四足動物,長相無趣又絲毫沒有挑戰性。


現在,紐特必須要盡全力才能忍住讓身子別抖,偉大的梅林啊,這是多麼美好又神奇的一刻,在一個如此莫名的夜晚,一個這麼令人失望的地方,居然能讓他親眼見著瑞典短鼻龍的蛋!

有那麼一瞬間,紐特感覺整個人從地心深處飛上雲端,即便下一秒可能會被炸得連骨頭也不剩,他也了無遺憾。


「我感覺到了,我感覺到了!這顆蛋正在呼喚牠的新主人,喔,去吧,奔去他身邊吧!」

惱人尖細的嗓音將紐特拉回現實,此時天鵝絨男子爬到椅子上,像表演歌劇一樣,誇張地擺動他的袍子,雙手將蛋舉得老高。可惜這麼賣力的演出,卻仍然沒吸引到多少人的注意,包括他附近的酒客,大家似乎早已見怪不怪,也不對他手上的東西有任何興趣。

但有個人的眼睛一直牢牢地鎖在他身上,正確來說,應該是他手上的那顆蛋。

紐特雙眼發光,眨也捨不得眨,手中的茶包也不知掉到哪去,可他一點也不在意。紐特現在滿腦子只容得下一件事,就是讓那顆蛋平安無事地離開這裡,回到牠該去的地方。

「總算來了!」天鵝絨男子俯視著,手指向前方,神情像是蒙主感召似地浮誇。「就是你,那位舉著手的年輕人。」

紐特此刻才意識到,自己不知何時舉起右手。感覺到附近的視線湧了上來,他不好意思地縮回手,姿勢十分僵硬。

「先生,」紐特逼自己與對方視線接觸,努力展現出與之溝通的誠意。「可以請你別亂丟那顆蛋嗎?」

「別急,年輕人,」男人甩著他的厚重長袍,啪一聲跳下椅子,擠眉弄眼地道:「即使你是被選中的,想要這顆蛋還得先問過我呢。」

「我不是這個意思。」紐特搖頭,緊張地連肩膀都一起晃動。「我想說的是,那顆蛋不是甚麼普通的蛋。」

「真失禮。」男人鼻子翹得老高,又從懷裡掏出了幾樣魔法道具,裝模作樣地展示一輪後,開始朝空中丟擲。「我可是鼎鼎大名的紅色史納屈,拿出來的玩意當然都是寶物。」

紐特逐漸感到呼吸困難,他無法正視那顆蛋上上下下,在空中翻滾飛舞的畫面,比要他面對大庭廣眾演講還痛苦。

突然幾張紙牌竄了出來,銳利的邊緣劃過男人的手,痛得他哇哇大叫,丟擲的節奏被徹底打亂。眼看著那些寶物通通要墜落地面,紐特不顧身旁是否有人,一個大步飛身撲向前。

這奮力的一躍讓酒吧內產生轟然巨響,他撞歪了靠近火爐邊的長桌,還順便弄翻上頭所有的酒杯,咒罵聲和哀號聲此起彼落,甚至有人連著板凳一塊倒地。

肇事者其實也沒好到哪去,為了兩隻手能穩穩把蛋接住,紐特完全放棄保護自己,整個人面朝下直接撲倒在地,鼻子和胸膛首當其衝,就像被爆角怪從正前方撞擊,疼得他眼前霎時空白一片。

有股熱流緩緩滑至他的嘴邊,應該是鼻血吧,紐特心想。不過這通通都不打緊,他心滿意足地看著手上那顆蛋,安全地握在他手中,縱使摔得粉身碎骨也值。

「該死的小賊!」史納屈從紐特的頭頂上方怒吼,還粗魯地踢他幾腳。「把蛋還來!」

跟那一摔相比,這幾腳顯得十分無力,紐特咬著牙,使盡全身的力氣從地上爬起來。「我沒有要偷蛋的意思,史納屈先生,是你差點弄破牠。」

見紐特絲毫沒有歸還之意,男人氣得漲紅了臉,抓住他的衣領使勁搖晃。「你還狡辯,快把我的寶物還給我!」


「我買了,多少錢?」

「我就知道。」像是聽見天籟之音似地,史納屈停下動作,瞬間換上一張和藹可親的笑臉。「只有和我相同品味的人,才是這顆蛋真正的主人。」

被晃得暈頭轉向的紐特跌坐到椅子上,毫無抵抗之力,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蛋從他懷中被奪走。

「您別在意,被閒雜人等摸過是不會對牠造成影響。」史納屈一邊朝著蛋吹氣,一邊用手帕使勁擦拭,當紐特是空氣般,剛才甚麼都沒發生過。

「聽你的口音,你是從美國來的吧?」

「多少錢?」

低沉的嗓音逐漸清晰,紐特撐著快炸裂的腦袋仔細一瞧,原來是那個黑兜帽巫師,不知從哪冒了出來,方才的混亂似乎完全沒波及到他。

「五十五金加隆,不二價。」史納屈提高嗓門,使原本就尖銳的語調更加刺耳。「但我不接受他國貨幣或以物易物喔,先生。」

「等一下,我...我出...」紐特迅速舉起手,將疼痛完全置之度外,大聲地喊。「六十金加隆。」

「了不起的年輕人!」男人瞇起眼,在紐特和黑兜帽巫師之間相互打量。「雖然我的原則是不二價,但看在我們同鄉的份上,擁有牠的機會應該屬於你,孩子。」

「六十五金加隆。」坐在爐邊的一個老女巫也加入戰局,「我就看你們這夥人玩甚麼把戲,老騙子。」

「薑果然老得辣。」史納屈像是對於這類的發言習以為常,完全不受影響,他翹起屁股將蛋舉得老高,問。「還有人要出價嗎?」

紐特努力計算身上還剩下多少值錢的東西,古靈閣裡頭有多少存款,玻璃獸的窩裡有可能還藏著些首飾珠寶,兩腳蛇的蛋殼他貌似有留幾顆下來。

「七十金加隆!」吧檯那邊也傳來了喊價,「梅林保佑你,史納屈。」

「八十。」不管今晚他是否能站著走出酒吧,紐特下定決心,無論如何都要把蛋帶回去。「我出八十金加隆。」

男人此時用憐憫的眼神望向紐特,走到他身邊,伸手拍他的肩膀說:「孩子,很多事情是勉強不來的,你還是快把鼻血擦擦,回家睡覺吧。」

「若沒有人高於我的出價,就是我的。」紐特閃開對方的碰觸,從椅子上站起來,伸手進大衣口袋握住自己的魔杖,藍色的瞳孔中除了決心,同時閃著怒火,「做生意要講信用,史納屈先生。」


鏗鏘。一個清脆又令人熟悉的聲響從桌上傳來。

「二百。」站在紐特身後的黑兜帽巫師,朝桌上扔出一個沉甸甸的黑袋子,口氣冷漠地道。「我出二百金加隆。」

史納屈一把抓起錢袋,打開檢查,不用幾秒鐘就清算完畢。他開心地繞過紐特,將蛋用雙手獻給買主。「這無比的幸運是屬於你的,我忠實的美國朋友。」

紐特呆站在原地,這種事他不知遇過多少次,奇獸被貼上價碼,關在狹窄的籠子裡當作物品販售,或者是富人炫耀的工具,過著有一餐沒一餐,暗無天日的牢獄生活。

而這顆蛋將來的命運究竟會如何,紐特不願去猜想,或許剛剛讓牠就這麼破掉,下場還會比較好些。

破掉?

梅林的鬍子,他居然徹底忘了,那可是顆瑞典短鼻龍的蛋。


「等等!」紐特轉身,即使他一點都不在意那美國巫師的死活,但最好還是去警告對方。「那顆蛋......」

「不講理的年輕人。」史納屈從背後抓住紐特的衣領,拿出魔杖抵著他的腦袋說,「看來我非得教你些做人的道理不可。」

霎那間,一道白光從紐特身旁閃去,接著又是陣轟然巨響。不過這次飛出去的不是他,是後頭準備攻擊他的史納屈,那老傢伙被彈開後撞上柱子,看來要待在醫院好一陣子了。

「誰要是再對他出手,就等著跟那傢伙一樣吧。」

以為又要掛彩的紐特睜開眼,原來出手的是那美國巫師,而且施法的速度快得嚇人。此時,他緩緩地將黑兜帽脫下,露出隱藏在陰影底下的真面目。

紐特一開始沒認出來,只覺得這張臉莫名眼熟,深褐色的眼睛、一絲不苟的髮型,以及一股天生的倨傲感。過了幾秒鐘,紐特驚訝地張大嘴,說不出話來。

「我想。」魔國會的安全部部長──波西瓦·葛雷夫將魔杖收回大衣口袋,一派優雅地說。「這是我們的初次見面,紐特‧斯卡曼德。」



《PART.III 完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