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/20

【怪獸與牠們的產地】【家長組】​Before the Dawn PART.II

Publish Date: 2017/1/20
Author: Venom
Rating: 試閱篇PG,實體書NC-17
Fandom: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
Pairing: 家長組(真部長/邊緣學者)
Warming: 許多自我流的魔法世界設定,等羅琳打我臉*///*。
Summary:
  • 描述紐約事件結束後紐特返回倫敦,幾個月後突然接獲魔法部委派的神祕任務。在一切都還未回歸正軌的當下,紐特該如何面對突如其來的危機和情感衝擊?
  • 預計釋出三回,後續將會收錄在實體書中。

​Before the Dawn PART.II

查林十字街上最著名的巫師據點—破釜酒吧,十幾年前因麻瓜的拓路計畫險遭拆除,幸好當時的魔法部長費盡唇舌,使出渾身解數才讓此地得以留存。一個遠渡重洋而來的美國巫師,想到如此知名的地點一探究竟,就算對方是個魔國會代表也不奇怪。

但對紐特而言,破釜酒吧可一點也不適合觀光之類的活動。

此刻,他已來到酒吧門口,即使雙頰被寒冷的夜風吹得通紅,但腳卻像生根一般,不願向前踏進,天知道紐特在這有多不受歡迎,一個滿是盜獵者和惡質商人的所在地,經常惹得他做出許多不理智的行為。有害動物諮商局應該要時常派人巡邏這裡才對,而不是一天到晚找他麻煩。在這間又破又狹窄的老酒吧裡,可是出現過各式各樣,甚至連他都叫不出名字的奇獸。


「不進去就讓開吧。」一個矮小的老女巫從紐特身後探出頭,不耐煩地用手杖敲著地板。「人家時間寶貴,孩子。」

紐特頓時羞得連耳根子都紅了,他立刻彎身推開酒吧門,請那位頭上頂著蝙蝠翅膀的女士進去。

酒吧裡的光線昏暗,燭火雖然四周飄移卻起不了作用,可能是太多人吞雲吐霧的緣故,紐特整個人像陷入五里霧之中。空氣裡揉合著香水、菸草以及少許魔藥味,相當刺鼻,好像在哪聞過但他又說不上來,總之少接近為妙。

此刻夜已深,正是酒吧生意最好的時候,長桌和小桌都已客滿,就連站位也是。紐特小心翼翼地繞過一群正在玩紙牌的巫師,那紙牌遊戲可是出名的暴力,玩家和觀眾們經常被弄得鼻青臉腫。紐特左閃右躲,好不容易從流彈攻擊中脫身,但他的圍巾就沒這麼好運了,些微破損的邊緣現在更像被鷹馬扯過似地,他心疼地將條紋圍巾尾巴塞進西裝底下,試圖做最後的挽救。

幸好,紐特今晚的壞運走到了盡頭,吧檯邊突然空出一個位置,他毫不猶豫立刻坐了上去,雖然不是獨處的絕佳位置,但起碼能避免站在牆邊的窘境。大概過五分鐘後,老闆才慢悠悠地前來招呼他,紐特左思右想,最後決定點杯晚茶和鮮奶,老闆緩慢地打量他一翻,沒說甚麼就離開了。


紐特掏出懷錶,發現早已過了約定時間,他煩躁地抓了抓瀏海,心想這事越來越像是場騙局。自從他踏進破釜酒吧後,一直關注所有人的一舉一動,爐邊坐著一群喝醉的老女巫,她們將自己打扮得五顏六色,紐特猜想那閃閃發光的效果,是把螢火蟲縫在外套內裡;最中央長桌上的紙牌大混戰還在持續,明顯分成兩派的巫師殺得難分難捨,途中不知波及附近客人幾次,現在已經沒人敢坐在他們附近;二樓的欄杆靠著幾對情侶,明顯地眼裡只有彼此。


紐特稍早也詢問過老闆,這幾天是否有外國巫師前來進駐,講話跟動作一樣悠哉的老闆表示,昨天一早是有團體預約住宿,但到現在都尚未抵達。

就算他對於分辨巫師產地的能力,遠遠不及辨認奇獸,但眼前這些傢伙無論如何,都不像是來自魔國會的代表。

提到美利堅魔法國會的巫師,讓紐特聯想到的是一排挺拔的黑大衣,與英格蘭這派的巫師不同,他們偏愛輕便的非正式西裝,而且對牛仔帽情有獨鍾,整體而言與莫魔—就是他們的麻瓜—沒什麼區別。當然其中也有些巫師例外,充滿強烈的個人色彩。

但紐特認為,魔國會代表不會是他熟識的巫師,起碼不是她,因為她不像是能容許遲到的類型,可他還是心底默默祈禱著,能夠實現的話就太好了。


一想到這又惹得他緊張起來,開始整理身上的儀容,還不忘把亂糟糟的瀏海用手撥正,但其實沒太大效用。紐特把手伸進大衣口袋,拿出魔杖,原本想讓自己身上的衣服變得好看些,深思熟慮一陣後又放了回去。


現在沒人能當他的鏡子,使用變形術的風險太高,若拿捏不住分寸,下場就是讓自己看來更可笑。


時間分分秒秒過去,酒吧裡污濁的空氣讓紐特開始暈眩,他強打起精神,忍住不讓自己像隔壁醉倒的妖精一樣,渾身無力地被人抬出這裡。他拿起眼前冷掉不知多久的茶,仰頭一飲而盡,卻苦到讓他差點噴出來,原來杯底的茶包沒有取出。

紐特瞪著那杯子好一會,原本溫和的表情瞬間垮下來,他知道自己在酒吧裡點茶和牛奶,的確是該好好檢討。

但是,茶泡好了卻沒把茶包拿出來?梅林的鬍子啊,這兩件事的嚴重度可完全不在同個檔次上!


他啪得一聲站起身,還不忘抓著那毀滅一切的始作俑者,向大老遠在長桌邊收拾的老闆走去。



「這位先生,看你的打扮跟我一樣品味非凡,對稀有的動物有沒有興趣啊?」

聽見了熟悉的關鍵字,紐特習慣性地豎起耳朵,朝發話的方向看去。


那是一個長相與聲音完全搭不上線的人,有著大鼻子和薄到不行的唇,鬍子長至胸口,但聲音像孩子般尖細。身上的酒紅色天鵝絨袍子看來價值不斐,繡滿華麗的紋飾,但紐特分不清楚上面的某些斑點,到底是裝飾還是乾掉的血漬。

他發問的對象沒作任何反應,那人披著純黑的兜帽斗篷,是這裡少見的窄版款式,肩線和袖口的白色紋飾尤其特別。似乎是剛來沒多久的客人,坐在天鵝絨男子的正對面,背朝著紐特。

「你瞧瞧,你瞧瞧,」男子從懷裡拿出一個亮晃晃的玩意,得意地說:「我這身行頭都是靠這傢伙幫我賺來的。」


紐特此刻已不僅止於停下腳步的狀態,而是直接凍結在原地。


那是顆有著珍珠色澤,外型像熱帶水果的龍蛋。



《PART.II 完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