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3

【刀劍亂舞】日常短篇〈二〉

Publish Date: 2016/10/3
Author: Venom
Rating: PG
Fandom: 刀劍亂舞
Pairing: 一期一振/燭台切光忠

內 番〈畑 當 番〉
一期一振/燭台切光忠
「你再說一次?」他屈膝跪著,伸手讓鏟子深入土裡,將底部的泥土翻到表層。「你剛剛說,你喜歡吃西瓜?」

一期蹲在對面,手中握著種子,「是的,光忠大人。」

莫非這傢伙跟他的弟弟一樣,也有記憶障礙不成?燭臺切疑惑地盯著那張總是微笑的臉。「你知道我們兩個一起被派來種田多少次了嗎?」

「自從我來到這裡,跟你一起執行畑當番的次數,包括快結束的這回,一共是五十二次。」一期邊說邊把種子投進剛挖好的小坑中,神情很愉悅,身上也乾乾淨淨的,完全不像是勞動整天的模樣。

明明就記得很清楚啊。燭臺切心想。

他抹了抹汗濕的額頭,把糾結的髮絲撥到一旁,即使早已習慣田裡的工作,他依然不喜歡如此狼狽。「那在今天的工作結束之前,我再問你一次。」

「悉聽尊便。」一期抬頭直視他的雙眼,有禮地回應。

如此的注視讓他突然感到暈眩,好一張天生麗質的臉。「別耍我,你到底喜歡吃什麼?」

就在剎那間,一絲不耐的情緒閃過那端正的面孔。

「你為什麼這麼想知道呢?」一期笑著,雙眼成了兩隻彎月。「時間差不多該收拾囉。」

「那你為什麼每次都說不一樣的答案?」他問,幾乎想也沒想地脫口而出。

「每次喜歡的食物都不同,有這麼奇怪嗎?」一期站起身,開始收拾附近散落的農具。「我的弟弟們可是每晚都吵著吃不同的甜點,你不是也很清楚嗎?」

燭臺切反常地停止動作,板著臉說,「別轉移話題,這裡所有人喜好的口味我當然是一清二楚。」

「我從未質疑過這點,光忠。」一期依舊掛著溫柔的笑顏,但語氣卻堅定地不容質疑。「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事呢。」

燭臺切低頭,好一陣子沒說話,他盯著眼前的馬鈴薯堆,幻想他們在地上跳舞,希望能藉此忘記身上莫名的燥熱感。


突然,一股涼意襲上他的腦門,震得燭臺切猛然抬起頭,發現一期不知何時跑到跟前,一隻手直接貼住他的前額。

「你沒事吧?」一期問,眼睛眨也不眨地看著燭臺切。「你今天的行為有些反常,該不會是感冒了?」

這下可好了,他腦中還在跳舞的馬鈴薯通通長出了一期的臉。

一期見他兩眼發直,毫無反應,順勢用手撥亂他的頭髮。「看來你真的不舒服啊,要是平常的話早就閃開了。」

「別太過份了,一期一振!」燭臺切大聲抱怨,反射性地往後退一大步。對一個每天花半鐘頭以上梳頭的人而言,這動作簡直跟謀殺沒兩樣。


「小心!」

雖然警告聲立即響起,但為時已晚,燭臺切已經一腳踩到地上的馬鈴薯,整個人重心不穩地向後倒。原本註定要跌個狗吃屎的結局,卻在一期幾個大步向前,攫住他的胳膊後改寫。

「隨你要怎麼罵我打我都可以,不過還是等你狀態好點吧?」一期擔心地說。

他雖然身形纖細,行動卻格外迅速有力。身為珍貴的皇家禦物,粟田口吉光眾多名工中唯一的太刀,既優雅又充滿力量,被歷代主人重視的程度不難想像。


但,那都只是世人的解讀,不是真正的一期一振,不是他眼前這個對任何事物都平等對待,內心無比溫柔的人。

甚麼時候他變得這麼愛腦補了?燭臺切越來越不明白這點。

他信誓旦旦地說自己瞭解全部人的喜好,其實是騙人的。大概就是如此,他對他在意的程度,遠超過自己的想像。

現在,兩人的姿勢就像是跳雙人舞一般。


《FIN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