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3

【刀劍亂舞】日常短篇〈一〉

Publish Date: 2016/10/3
Author: Venom
Rating: PG
Fandom: 刀劍亂舞
Pairing: 一期一振/燭台切光忠

廚 房
燭台切光忠
他熟練地捏著手上的粉色飯團,一圈又一圈,而且必須集中精神,施力恰到好處,成品才會是完整的圓。

不是錯覺,鮮豔奪目的色彩總讓他想起他。


「燭臺切,你又來了。」宗三背對著他,隨意地撥弄手上的蔬菜,把他們通通浸入水盆中。「會被燙傷的唷。」

他微微勾起嘴角,什麼時候他們會害怕這檔事了。「讓飯團好吃的秘訣就是要趁熱捏,你不也很讚不絕口嗎?」

「但我從來沒吃過你正在捏的這種,」宗三突然出現在他身旁,興味盎然地說:「跟我頭髮顏色一樣的飯團。」

他把手上剛捏好的團子扔給他,「哪,不嫌棄就試試吧。」

「哎唷,你別這樣,很燙耶!」宗三抱怨,兩手被熱呼呼的丸子弄得紅通通。

燭臺切笑而不語。他的雙手其實很早就感覺不到溫度了。

「如何?」直到捏完所有的飯團後,他才停下手上的工作,看著宗三。「好吃嗎?」

宗三撇嘴,露出一副快要死掉的表情,說:「這是我所吃過,最奇怪也最噁心的飯團了!」

「哈哈,我也覺得難吃到極點呢。」燭臺切大笑,每個人吃了都這種反應,見怪不怪了。「這下你明白了吧,為什麼這些草莓飯團從來沒出現在餐桌上。」

「誰會喜歡吃這種鬼玩意?」宗三嫌棄地把咬一口的飯團扔到桌上,那缺口看上去格外醒目。

他轉了轉眼,用近乎喃喃自語的聲音道:「是啊,誰會喜歡呢?」


不是錯覺,那有缺口的圓就像是他自己。


《FIN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