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8/29

【我的英雄學院|勝出】『七月十五日』#綠谷出久誕生祭2021

Publish Date: 2021/08/29
Author: Venom
Rating: PG
Fandom: My Hero Academia/我的英雄學院
Pairing: Bakugo/Deku⋯⋯爆豪勝己/綠谷出久
Warming:暗喻ABO要素,不喜勿入。


#綠谷出久誕生祭2021



滴滴滴滴——滴滴滴滴——。


「嗚⋯⋯」


一隻大手從棉被探出來,按掉手機,又立刻縮了回去,強烈的睏意和暈眩感讓他完全不想離開被子,很難得他有這種想法,渾身的細胞都喊著不要起床。


「喂喂?聽得見吧!喂!」


熟悉的嗓音突然響起,即便隔著被子一樣很清楚,因為對方幾乎是用吼的方式在說話。


「今天是最後一天了,不過還是要忙到很晚才能回去⋯⋯啥?哪個部分的圖?等我講完電話在找給你⋯⋯喂,有在聽嗎?還是假裝沒聽見啊?臭傢伙!」


是小勝嗎?雖然很莫名但確實是他。


「無論如何,你都不用親自帶小俊去上學!在家好好休息!聽見沒?我不想再接到老師說你暈倒的電話了⋯⋯吵死了!我這就拿過去!」


電話聲中斷了。


讓人不知該如何解釋的對話,字字聽懂卻絲毫無法理解,他只知道自己沒必要去理會,唯一要做得就是待在被窩裡,好好睡上一整天。



「Deku⋯⋯」


稚嫩的聲音隨著被子掀開的角落傳來。


「Deku,你還好嗎⋯⋯」


他猛地坐起身,刺骨的涼意瞬間從四面八方湧入,侵襲全身。


明明是炎熱的夏天啊,他還記得昨晚吃了根百香果冰棒。


不過,這是哪裡?


這不是他家,也不是雄英,更不是他記憶中所知的任何地方。


腦與身體的連結似乎斷了線,不止完全喪失思考功能,甚至身體也動彈不得。



突然,他的右手腕被攫住,是個又小又軟的東西,但卻非常燙,燙得他立刻抽回手。


「還是很不舒服嗎?」


聲音從床側傳來,他低下頭,說話得是一個男孩,大約六歲左右,睜著一雙很熟悉的圓眼。


滿是擔心的模樣。


不適感瞬間湧上喉頭,迫使他咳出幾聲。


孩子努力墊起腳尖,小手放在他的額頭上,另一手則是摸著自己的,表情十分嚴肅。


大概持續個幾秒鐘,孩子一句話也沒說地就跑出房間。


「小俊⋯⋯?」


明明不清楚眼前的狀況,但卻莫名地喊出口,那是這孩子的名字,他非常清楚。


環顧四周,他正躺在一張雙人床上,房間很大,擺設很簡單,落地窗的窗簾被拉開一條細縫,陽光悄悄從中灑落,將冷色調的室內染上溫暖。


僅止於視覺上的溫暖。


砰砰砰的腳步聲打斷他的思緒,孩子再度回到床邊,兩隻小手捧著一個馬克杯,說:「要慢慢喝,Deku,這有一點燙喔。」


「等一下⋯⋯」


接下杯子後,孩子一溜煙又跑了出去,此時此刻他的腦總算開始運作,逐漸清醒,縱使這一切都使人摸不著頭緒,但他不會讓小俊去接近任何危險的事物。


包括熱水壺。


他掀開棉被,艱難地讓腳踩到地上,些微的搔癢感遍佈全身,尤其脖子後頭,大概是因為汗濕的睡衣緊黏在肌膚表面。


他從未有過如此深刻的疲倦感,好像同時患上各種不同症狀的重感冒,從四面八方攻擊著身體內部。


更詭異的是,明明整個人沉重得像鉛塊,感官卻比往常還要敏感數百倍。


離開臥室後,他大致觀察周遭環境,這是棟採光明亮的建築,佔地寬廣。他拖著步伐,費盡氣力抵達一樓,開放式的廚房與客廳緊鄰,乾淨又整潔,收拾得一塵不染,裝飾風格也與臥房相似,唯獨貼在冰箱門上的巨大A4紙,將整體美感破壞殆盡。



給我乖乖吃藥,好好睡覺,然後再吃藥,繼續睡覺!



紙上的字是用麥克筆書寫,極其顯眼。


他沒來由地笑了,明明對眼前的一切都毫無概念,感覺就像自己的靈魂被塞進另一個軀體,但仍然是⋯⋯很安心。


既沒有戰鬥也沒有敵人,這種平凡的日子對他而言彷彿上輩子似地。



碰咚。


連結走廊的盡頭處傳來聲響,雖微弱,卻清晰可辨。


是洗手間。


他盡力讓自己不受控的雙腳動起來。


映入眼簾的景象差點使他當場暈厥,只見男孩踩在高腳長凳上,伸長手臂想勾開高處的櫃子。


他深吸一口氣,安靜俐落地把孩子抱了下來。


「Deku!爸爸不是要你好好待在床上休息嗎?」被偷襲的小俊大聲喊著,不安份地掙扎。「我差一點就可以拿到了耶!」


一定要把家裡所有的高腳椅通通收起來。他在心底默默記下這件事。


「跟你講過多少次,不可以爬到那麼高的地方!」他的嗓音有些沙啞,帶著責備的口吻道。「藥也是!那種東西不能亂拿!知道嗎?」


男孩揪著臉,雙頰紅通通的,抬起頭望向他,眼底好似有淚水在打轉。「可是⋯⋯你看起來很難受啊,爸爸的紙條也寫了你需要吃藥⋯⋯」


爸爸是指小勝嗎?


孩子確實是⋯⋯迷你版的小勝,從頭到腳,無一處不像,除了那雙又圓又大的眼。


他蹲下身,板起面孔,認真地回答。「但如果小俊受傷的話,我會比現在還要痛很多很多喔。」


「所以⋯⋯Deku不生氣了嗎?」


「你只要乖乖聽話,我當然不會生氣。」


「那你有高興一點了嗎?」小俊頭低低的,兩手緊緊抓著衣角。「因為我去找你的時候,你好像⋯⋯很不開心。」


因為自己用力甩開他嗎?


噢。


他伸出手輕輕掐住小俊的臉,露出平常的招牌笑容,「傻瓜,我只是太不舒服,稍微被嚇到而已。」


泫然欲泣的臉蛋馬上展露笑顏,孩子的喜悅總是那麼耀眼又毫不掩飾,而且真的太像小勝了,連笑起來也是。


好想把他抱起來狠狠揉一揉。


小俊握住他的手,汩汩熱流從幼小的掌心傳來,好溫暖。


「你的手好冰喔,Deku,你真的不要緊嗎?」


「沒事的,等你從幼稚園回來後,我就會好起來了喔。」


「嗯!」孩子開心地咧嘴笑著,「而且爸爸今天也要回來了呢!」


他笑著點點頭,縱使自己根本一無所知。


「所以Deku快點去床上躺好!要乖乖吃藥睡覺喔!」


「等帶你去上幼稚園之後,我就會去好好休息的。」


小俊噘起嘴,滿臉不高興。「我可以自己去,爸爸也說我應該要自己上學。」


「只要我還能下床,就不可能讓你一個人去幼稚園。」


「可是⋯⋯如果Deku又突然跌倒怎麼辦?我也會很難過的啊⋯⋯」


他摸摸小俊的頭,仔細端詳許久,刺蝟般的毛髮和白皙的膚色,還有滾燙的雙手,說不是小勝的孩子八成也沒人會信。


也或許是親戚?不知為何他就是很在意。


「Deku不去睡覺,」小俊撅起嘴,抬高下巴,小手叉腰,用十分強硬的口吻喊。「那我也不會去幼稚園。」


他忍不住噗嗤一聲,這個說話方式是模仿小勝嗎?


「不要笑!」渾圓的大眼認真地瞪著他。「我是說真的,Deku!」


他一把抱起男孩,說:「那小俊要念故事給我聽,這樣我才睡得著喔。」


「好啊!」小俊摟住他的脖子,開心地大聲喊。「我要說爸爸最喜歡的,那個深海大觸手被發現的故事!」


這是給孩子聽的睡前故事嗎?他心底暗自吐槽。



當他抱緊小俊要踏出洗手間時,直接與牆面的鏡子對上視線。


裡頭出現的人是綠谷出久沒錯,亂翹的頭髮和滿佈雙頰的雀斑,只是臉和身子被稍微拉長一些。


是在作夢吧。


充滿日常氣息,平和又安逸的夢。


嚴格說起來,從被醫生宣告無個性那一刻起,他就再沒有過這種無憂無慮的閒適感。




憑藉身體的記憶他走向二樓,屋子裡的傢俱與擺飾不是特別昂貴的款式,但各個角落設計別緻,看得出來屋主的品味獨到。


「我們不去Deku的房間嗎?」


他在臥室的門前停下腳步,無法拒絕也不想拒絕,孩子期盼的小臉完全是他的死穴。朝右邊邁步前進,往走廊盡頭的方向前進,那最後的房間就是目的地。


當他踏入所謂「自己的房間」時,雞皮疙瘩瞬間遍佈全身。


房裡所有的擺設都與他在雄英的宿舍相似,充滿宅氣的各式模型,印製特殊圖案的窗簾和床罩,上頭都印有同樣的角色。


正確來講應該是個偶像,也可能是演員?


最讓人震驚的是,那位居然長得跟歐爾麥特一模一樣。


彷彿是踏入夢中的異世界,這裡的氛圍跟整棟房子完全不同。



孩子開心地衝向房中唯一的床,在上頭打滾,他也跟著跳上去,整個人陷入被窩的感覺很好,床雖然不大卻正好適合一大一小。小俊咯咯的笑聲在房內迴盪,他也是,好久沒有開懷大笑了,不用擔心潛伏的威脅,也沒有任何傷亡。


有那麼一瞬間,他默默期盼這不僅僅是場夢。



「⋯⋯最後大家一起被困在海底,再也沒有辦法回到岸上來了。」


雖然他已不再畏寒,卻仍然打了個冷顫,撇除嚇人的情節,這個睡前故事的結局實在過於陰森淒慘。


究竟是誰聽完會想睡?


只見小俊張大嘴,打了個呵欠,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樣。


「這都是爸爸跟你說的故事嗎?」他無奈地笑著問。「媽媽呢?她有沒有聽過這個故事?」


孩子睜大眼盯著他,困惑地說:「我沒有媽媽啊。」


「喔⋯⋯」


「我一直都只有和爸爸跟你在一起喔。」小俊歪著頭,似乎有些擔心。「Deku,你真的不用去看醫生嗎?」


他立刻搖搖頭,坐直身子,用很高昂的語調道:「你看我這麼有精神,怎麼還需要去看醫生呢!」


「不行!你不是跟我說好聽完故事,就要乖乖睡覺嗎!」


唉,這下糗了。


雖然他毫無睡意也只能照辦,拉開被子,用最快的速度躺平。把自己用棉被包裹得緊緊,他配合地閉上雙眼。


「我躺好了,已經睡著了喔。」


「Deku好好睡覺喔。」


溫暖的小手在他的額上來回撫摸,他偷偷睜開眼,只見小俊很認真地確認他的體溫。長得跟那人一模一樣,卻是個直率又善解人意的孩子呢。


不過,用著理所當然的口吻說沒有媽媽,著實使人揪心。


「離上學的時間還早,小俊也來一起睡吧。」


孩子用力地搖搖頭。「不可以,我要看著Deku。」


「老師也有跟我說喔,現在的Deku會非常不舒服,而且爸爸又不在家,所以我要負責保護你喔。」


「小俊真棒,不過我已經好很多了。」


「因為我跟爸爸一樣是個蛤發。」


蛤發?


「老師說如果家裡有歐賣嘎的家人,蛤發會讓他們感到很安心。」


果然還是做夢,聽不懂也是正常。


「小矢的媽媽也是,跟Deku一樣喔,所以不用覺得很奇怪啊。」


「這樣⋯⋯很奇怪嗎?」


不知為何小俊提高音量,有些大聲地說喊。「才不會!誰敢說Deku的壞話,我跟爸爸都會馬上去把他打飛喔!」


呵呵,孩子的爸爸百分之百是小勝沒錯,生氣的模樣完全如出一轍。


「你也是我的『爸爸』啊,只是你不想要我這樣叫⋯⋯」小俊看上去有點落寞,小聲地喃喃自語。「我不懂,不是『媽媽』就不對嗎?」


什麼意思?


「爸爸說我也是從Deku的肚子裡出來的啊,跟其他同學沒有不一樣。」


咦咦咦?


瞬間,他全身上下的細胞彷彿被點燃一般,鼓動個不停。


這是什麼新版的送子鳥故事情節嗎?還是為了避免尷尬話題的新說法?


暈眩和刺痛感彷彿說好似地同時來襲,身體內部的警報再次響起,心臟跳得飛快,視線又開始逐漸模糊。


幸好他已經躺在床上了,否則大概注定直接倒地不起。


但下墜感並沒有停止。


床鋪瞬間成為一片深不見底的汪洋,他伸長手臂掙扎卻抓不住任何物體,呼吸也跟著困難起來。


他努力與之抗拒,使勁渾身力氣想要維持意識,無形的巨大壓力擠壓著,沒有喘息的機會與空間,最終他還是敗下陣來,被撕扯成兩半。




一雙綠眼緩緩睜開,環顧四周,此時此刻他很清楚自己身在何處,昏黃的燈光,慘白的佈景,臉上罩著呼吸器,還有各式儀器運作的低頻聲。


他渾身刺痛,連轉動頭部都十分困難。


突然一張臉騰空出現在他正上方,尖銳的紅色瞳孔俯視著,表情說有多兇惡就有多兇惡。


「小⋯⋯」


「閉嘴啦,大白癡。」


的確他也說不出什麼了,整張臉的左半邊都被厚實地包裹起來。


「事實證明你不是普通的蠢,反應不過來就用臉去接嗎?」


爆豪嘖了一聲,縮回身,一屁股坐到病床旁的沙發上。


「我⋯⋯」


「你應該慶幸那個敵人太弱,才沒把你的臉劈成兩半,還有,那個路人沒事,可以給我繼續睡了吧。」


「那你⋯⋯」


「我當然沒事!別把我跟蠢貨混為一談好嗎?」


綠谷艱困地擠出堪稱史上最淒慘的微笑,他盡可能地將臉轉向右側,眼角餘光映入一雙翹著的腳。


「可以⋯⋯幫我聯絡⋯⋯」


「你媽已經回去了,她說她明早在過來。」爆豪撐著臉,翻書的聲音在病房中格外明顯。「這樣子就別笑了好嗎?真有夠噁心的⋯⋯」


因為我難得做了一個好夢啊。綠谷心底默默說著。


「你可以別讓你媽那麼擔心嗎?」


「⋯⋯」


「你不把自己的安危當一回事,我跟本懶得管也管不著,但你媽的心臟,可不像我那麼強健。」


「謝⋯⋯」


「少廢話,快暈倒啦!」


「我⋯⋯恨高⋯⋯」


「聽不懂說什麼啦,廢物。」


我很高興我還能醒來,而且大家通通平安無事啊,小勝。


即使很痛,歪斜的笑容還是無法停止。


「喂。」


碩大的單人病房悄然無聲,此刻接近凌晨,醫院的走廊早已熄燈。


爆豪抬起頭,默默朝病床上瞥了一眼,被繃帶層層包裹的傢伙又沈沈睡去。他的眉頭總算可以不用那麼糾結,但表情依然難看,無聲的嘆息從嘴角溢出,除了守在一旁以外,現在也只能等待。


他伸手從口袋掏出耳機,準備將外界的一切紛擾拋諸腦後,今天結束得不算太糟,某個重傷的蠢蛋至少還笑得出來。


爆豪盯著手機螢幕,點開音樂播放器,戴好耳機,拿起看到一半的小說,兩條腿高高翹起,整個人埋進柔軟的沙發墊裡。


今天是什麼日子他很清楚,只是沒料到最後會變成這樣,他的視線飄向掛在角落的包包,應該要趁著時間還沒過,趕緊拿出來才是。


算了,大不了明年再給。


「生日快樂,大白癡。」


接下來很長的一段時間裡,紙張磨擦聲是病房內唯一的聲響,直到天亮。



[END]



距離上次發文還好沒超過半年,但也是遲到一個月的生賀文,我會好好反省的(哭)。
以前一直對ABO題材興趣缺缺,不過人真的是會隨時間改變喜好的生物,以後可能也會挑戰幾篇也說不定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