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11/20

【我的英雄學院】【勝出】Ultrafiltration 超過濾作用 PART.03

Publish Date: 2020/11/20
Author: Venom
Rating: PG
Fandom: My Hero Academia/我的英雄學院
Pairing: Bakugo/Deku⋯⋯爆豪勝己/綠谷出久
Warming:
  • 是一個描述笨久被某代的OFA繼承者調包靈魂,結果卻被某人發現的故事。
  • 本篇全文將於CWT56出實體本,正式分級為NC-17。
  • 實體本會有額外加筆內容,公開連載預計釋出到Part.5,待完售後會再補完。

Ultrafiltration 超過濾作用 PART.03


「啊~~~太丟臉了,我還真的一路睡到現在啊。」剛從睡夢中醒來的上鳴看著手機,大聲哀嚎。「雖然我現在精神超好就是。」


「所以你完全沒聽見男廁爆炸的聲音嗎?」耳郎問,她的臉色凝重。「一點動靜都沒發現嗎?」


蘆戶雙手朝上伸個大懶腰。「沒有唷~睡得可熟了,比在自己床上睡還舒服呢。」


「應該就是單純管線破裂吧,就別想太多了?」切島邊咬著吐司邊說。「看現場是沒怎樣,只是男生上廁所就要跑到別層樓去了。」


麗日走到埋頭補抄筆記的綠谷身旁,欲言又止,當她總算下定決心問話時,突然砰得一聲,教室門被用力推開。


「爆豪同學!你只差三十秒就要遲到了!」正在整理講檯的飯田喊。「昨晚相澤老師有特別提醒千萬別遲到,早上有事要宣佈!」


爆豪板著臉,眼底淡淡的黑眼圈看來整夜沒睡,走路有點一跛跛,額頭、下巴及脖子上貼滿膠布。「吵死了,我又沒遲到。」


「你看起來像被人狠狠打一頓。」切島問,還真難得看到爆豪如此狼狽的爆豪。「昨天放學後不是說不舒服,很早就睡了嗎?」


哼,好像有這麼一回事,他的確是這樣回覆切島的訊息。


「沒事,」爆豪壓低音量說,看也沒看問話的人,因為從一踏進教室,他的目光就牢牢鎖在笨久身上。「只是不小心摔下床而已。」


切島和其他同學都滿頭問號,盯著步履蹣跚的臭臉王。


「你應該跟我們一起留在教室過夜呢,爆豪。」蘆戶眨眨眼,露出調皮的笑容。「肯定會比你睡在床上安全。」


瞬間全班同學爆笑出聲。


「嘖。」爆豪不爽地撇嘴,懶得理那群人,此刻他完全沒有任何心思去管其他事情。


煩死人的班長,囉哩八嗦的切島,總是搞不清楚狀況的一群路人,還有永遠在寫筆記的笨久,沒有任何需要質疑現況的理由,這就是一年A班的「日常」。


隨便怎樣都行,反正現在的他只能乖乖閉上嘴。



「發生什麼事情這麼好笑嗎?」從門口傳來低沈的聲音,那人下巴滿是鬍渣,頂著一頭亂髮,語調平板地說。「留下來過夜的那幾個,今天放學立刻回宿舍找我報到。」


是導師相澤,一年A班所有人馬上噤聲。


他用佈滿血絲的眼睛環伺教室一圈後,悠悠地開口:「昨晚已經有請班長代為轉達了,走廊盡頭那間男廁是管線破裂導致爆炸,經過緊急處理後,確定『非人為』所造成。」


講到「非人為」三個字時,相澤面朝著爆豪和綠谷的方向特地強調語氣。


「咳咳,總之大家不用過於擔心。」他長嘆ㄧ口氣,繼續說。「但嚴禁靠近,違者會被我抓來勞動服務,都聽清楚了吧。」


「哼。」爆豪不爽地噴口氣。坐在後面的笨久則是完全沒出聲。


天知道他可是用盡全身力氣,抑制自己轉頭大吼的衝動。


相澤頓了頓,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地道:「爆豪和綠谷,午休時間去小憩室一趟,歐爾麥特有事找你們。」


「喔。」

「知⋯⋯知道了。」


爆豪撇嘴,終於有人要解釋一下現在的情況了,不然他無法保證自己還能忍耐多久。





中午十二點三十二分,午休時間。


爆豪起身離開座位,雙手插進口袋大步向前,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好好「請教」歐爾麥特,到底是多瞧不起他的觀察力。


「笨久同學。」麗日問,心想果然這兩個人又吵架了。「你不跟過去嗎?」


還在座位上的綠谷猛然抬起頭,看起來有些驚慌。「啊⋯⋯對吼,不小心恍神了。」


「你跟爆豪同學沒事吧?」麗日湊近他耳邊小聲地問。「該不會那個爆炸是你們引起的吧?」


霎時綠谷整個人在椅子上彈起來,紅暈從臉頰染到耳根,他一句話也沒說,拔腿衝出教室。


但才剛踏出門,綠谷就被狠狠地絆倒在地。


「給我記好了,」埋伏在門外的爆豪縮回腿,露出鄙視的微笑。「在走廊和教室裡不能奔跑,白癡。」


跌個狗吃屎的綠谷從地板爬起來,拍拍身上的灰塵,緩緩轉頭看向爆豪。


又是「那種」感覺,無神、黑暗、沒有靈魂。


周遭的日常氛圍瞬間被扭轉成猛烈的殺意,正好,他就是要逼得這傢伙在所有人面前現出原形。


突然,一條紺色手帕橫空出現,檔在兩人中間。


「你流鼻血了。」轟把自己的手帕遞給綠谷,他貌似正要準備去餐廳吃飯。「擦一下吧。」


綠谷伸手摸摸鼻子,果然有些微的濕潤感。「啊,真的耶。」


「到底有完沒完啊!」爆豪大聲吼道,氣得咬牙切齒。「煩死人了!」


為什麼老是有一堆人要來礙事?他暴躁地扭頭就走。


「轟同學,謝謝你。」綠谷接過那條手帕,兩條鼻子下方的血痕使他看來有些滑稽。「洗好在還你,我先走了!」


綠谷跟轟揮手道別,小跑步跟上前去。





整條路上,兩個人沒有說話,一前一後,保持距離地同行。


雖然一年A班離小憩室不遠,卻意外讓人感到漫長。


自從爆豪得知「我為人人」的秘密後,他也成為小憩室聚會的一員,當歐爾麥特親自與他解釋的同時,用意很明確,就是他也必須要和笨久一樣,肩負起保護「未來」的責任。


無論爆豪喜不喜歡這主意,他都注定脫離不了。



「你們來啦。」


面色枯槁,憔悴得像骷髏的歐爾麥特,站在小憩室門口等著他們。


「聽說你們昨天打得很激烈,差點把走廊毀了。」他神情嚴肅地盯著兩個少年,說。「你們必須跟我說明到底發生什麼事。」


爆豪握緊拳頭,大聲說道。「是你才要解⋯⋯!」


「冷靜。」歐爾麥特拉開門,用眼神示意附近還有學生經過。「進來再說吧。」


小憩室內的擺設通常都很簡單,不過這間離教師辦公室最近的休息場所,裡頭可說是應有盡有,由於歐爾麥特個人特殊的身體情況,校長根津破例讓他獨自使用,本來只有沙發和茶几,現在已經佈置得像個小套房,最近還多一台無線吸塵器及懶人躺椅。


爆豪不耐煩地撇嘴,一屁股倒進雙人沙發上,那是他習慣的位置。


「茶葉剛好沒了,只剩下這個能招待你。」歐爾麥特右手拿著一瓶罐裝汽水,放在爆豪面前。「那個⋯⋯你不過來坐嗎?『前輩』。」


「沒有菸灰缸嗎?八木。」


「校園內任何地方都禁止吸煙喔。」


「嘖,真討厭。」


爆豪睜大眼,不敢置信地瞪著「笨久」,不對,這個嘴巴咬住煙,雙眼無精打采的人,只有外表和聲音是「笨久」而已。


即便他早就推論出如此荒謬的結論,可親眼目睹噩夢成真,完全是與腦補不同等級的震撼。


「唉,不能吸菸就算了,酒總可以喝吧。」『前輩』一邊抱怨,一邊在爆豪隔壁的空位坐下來。「幹嘛把這個不良少年也找來?他根本聽不懂人話。」


「爆豪少年跟綠谷少年一樣,都是我寄託未來的重要學生,」歐爾麥特說,將左手握著的罐裝啤酒遞給對方。「而且,他憑藉優越的觀察力發現『前輩」的存在,已經沒有隱瞞的必要了。」


「寄託未來嗎?呵呵,看來我們的上一代似乎都沒什麼眼光。」


『前輩』迫不及待打開罐裝啤酒,咕嚕咕嚕地大口灌起來。


爆豪的嘴震驚到無法合攏,排山倒海而來的訊息量讓他感到窒息。「這個冒牌貨是⋯⋯過去『我為人人』的繼承者之一嗎?」


歐爾麥特點點頭,神情比方才更加嚴肅。


「不良少年已經很惹人厭了,」『前輩』噴出滿口酒氣,口齒不清地道,此時手上只剩下空罐一個。「而有腦的不良少年,更讓人恨得牙癢癢。」


「盜用別人身體的沒資格批評我!」爆豪揪住那人的領子,氣得破口大罵。「繼續昨天的決鬥吧,我們可是還沒分出勝負呢!」



咖。砰。噗嘶嘶嘶嘶嘶嘶嘶。


一陣沁涼液體直擊爆豪的腦袋,他下意識地舉起手遮擋,四周瀰漫起濃濃的橘子香氣。


是歐爾麥特,他打開了那罐搖晃過度的汽水,裡頭的液體噴得只剩半瓶不到。


「不要再讓我說一次『冷靜』,」這句話除了不容許質疑的語氣外,還帶有些許威嚇,歐爾麥特臉上的笑容已消失殆盡。「爆豪少年。」


幾乎整個上半身都被汽水波及的爆豪,滿臉不情願地乖乖坐正,面朝天花板深吸一口氣,用盡全身力氣甩自己兩巴掌。


歐爾麥特睜著眼,對自打巴掌的這個舉動感到震驚,但他很快地咳幾聲,假裝完全沒事地繼續說道:「『前輩』也是,你的確是侵佔了綠谷少年的身體,而且我並不完全相信你的說詞。」


「八木老弟,若我不想解決這件事,大可不必跟你坦承,自己根本不是那個小鬼。」『前輩』兩手環胸,瞥了一眼坐在隔壁的不良少年。「只要我不說,基本上沒人會相信這種事,就算他瞎猜中也沒用。」


爆豪握緊拳頭,兩隻眼睛牢牢死盯著前方的牆壁,像是對空氣發問:「喂⋯⋯你是從奮進人和腦無大戰後開始取代笨久的嗎?」


在場的另外兩人沈默,若有所思地看著彼此。


「果真什麼事都瞞不住你呢,既然這樣,那我就直說了。」歐爾麥特嘆口氣,率先開口。「我認為你是唯一有辦法喚醒綠谷少年的人。」


「什麼意思?你是說笨久的意識,在他自己的身體裡睡著了?」


「不然『我』幹嘛跑出來呢。」坐在沙發上另一邊的人低笑出聲,交疊的雙腿慵懶地調換位置。「就是為了不讓這個身體成為活死人啊,不良少年。」


「關於昨天你在走廊上與『前輩』交手,」歐爾麥特向爆豪詢問,神情專注。「還記得什麼比較特殊的細節嗎?」


爆豪瞇起眼,雙手緊緊掐住自己的膝蓋,最後彷彿是終於下定決心,一字一句用力地擠出嘴。「那時候我打算要給冒牌貨最後一擊,突然無法發揮個性,我想相澤老師那時應該就在附近吧,但已經來不及反應,就被踢中下巴飛了出去。」


他屏住呼吸,仔細搜索昨晚的記憶,每一幀每一格,任何一絲微小的細節及片段,試圖從中找尋蛛絲馬跡。


從煙霧彌漫中站起來,將他擊倒在地的那個「人」。


「那時候的笨久,感覺起來,不是冒牌貨。」


爆豪最後還是咬牙說了出來,承認自己可能是被「真笨久」打倒,比要他的命還痛苦。


歐爾麥特從西裝內袋拿出筆記,翻開其中一頁開始振筆疾書。「這樣看來,又推論出一個可能喚醒綠谷少年的方法。」


頁面上密密麻麻紀錄各種方式,還有許多被劃掉的項目,看來他們已嘗試過不少方法,卻苦無斬獲。


『前輩』打了個呵欠,百無聊賴地摳著指甲說。「早知道綠谷那麼好勝,我也沒必要裝弱犧牲自己的兩隻手臂,簡直痛死我了。」


「踢飛我的是笨久,不是你!可惡的冒牌貨!」爆豪怒吼,他的手掌附近開始出現零星的火光。


「你才應該感謝綠谷小鬼跑出來救了你喔,不良少年。」


兩人同時轉頭四目相交,用眼神彼此較勁,激烈的衝突貌似一觸即發。


「好!『喚醒綠谷少年大作戰』的下一階段,就交給你了!爆豪少年!」


準備好要出招的兩人此刻又一同看向歐爾麥特,他不知從何處拿出一張布條,上面用斗大的毛筆字寫著作戰名稱。


爆豪瞬間凍結在原地。而『前輩』則是雙手一攤,又倒回沙發上。


「讓爆豪少年激起綠谷少年的競爭意識,讓他醒來!」歐爾麥特指著他們,目光聚焦在不知名的遠方喊。「事不宜遲,下午的實戰課程就來安排一對一對戰吧!」


爆豪抬起頭,驚訝地道:「等一下,所以昨天的臨時調課,還有午夜時分的睡眠懲罰,都是你們事先安排的嗎?」


「這倒不是,」歐爾麥特摸著頭,有些不好意思。「純粹是我的個人因素才臨時決定,對香山老師真不好意思。」


「那你是故意被懲罰的嗎?」爆豪憤怒地質問『前輩』。「故意答錯那個簡單到極點,又是笨久絕對不可能不會的問題。」


「我一個老老老人哪知道這麼多。」『前輩』送他一個白眼。「本來我是打算假裝睡著,趁機出去玩玩。」


「『前輩』,你當時打算帶著綠谷少年的身體去哪裡?」歐爾麥特問,語氣突然變得十分嚴肅。「我跟你提醒過無數次,沒有我或其他老師的許可,你不能擅自離開雄英的校園或宿舍。」


「我只是想出去透透氣,這裡太無聊了。」


「你很清楚,我還無法百分百相信你吧?」


「哼,你剛才講那麼多廢話,不就是要這個不良少年監視我?」


情勢再次急轉直下,氣氛突然轉變,被夾在中間的爆豪被震懾得不敢吭聲,這幅景象像極了漫畫情節裡撕破臉的師徒,即將要把全世界拉進腥風血雨之中。


漫長的幾秒鐘時間過去,兩個曾經的英雄彷彿進行一場意念的對決。


最終,歐爾麥特決定退讓,這是他今天嘆得不知第幾口氣。「唉,午休時間剩不多了,今天的會議就到此為止吧。」


『前輩』站起身,一句話也沒說,逕自離開了小憩室。


此時爆豪才總算有辦法平穩呼吸,他揪著自己的領口,手止不住微微發顫。


「抱歉。」歐爾麥特說,伸手握住爆豪的肩膀。「我似乎又把你們扯進麻煩事了。」


「⋯⋯總之,就是想辦法讓笨久醒來,是吧?」


「我們必須做好長期奮戰的打算,而現階段,你的協助格外重要。」


「監視他的一舉一動,」爆豪甩開那雙正向過頭的手,恢復平常兇狠的神情。「不讓那個冒牌貨取代笨久,這就是你要我做的吧?歐爾麥特。」


「答對一半,爆豪少年。」歐爾麥特露出笑容,雖然跟英雄面目的時候差距甚遠,但本質同樣令人感到安心。「身為他的老師和兒時玩伴,我們不能讓綠谷少年一個人孤軍奮戰。」


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地,歐爾麥特從口袋裡掏出一條方巾,遞給爆豪。「剛才很抱歉拿汽水噴你滿臉,我真想不到要怎樣才能讓你冷靜點。」


「哼。」爆豪這才意識到自己黏膩的頭髮和臉,搶過那塊布,拿起來猛擦。「我真搞不懂,為什麼有人會隨身攜帶這種毫無用處的東西?」


「這不就是派上用場了嗎?」


此時爆豪腦裡瞬間閃過轟遞手帕給笨久的畫面,莫名的憤怒感再次浮現,他憤怒得把方巾扔到歐爾麥特臉上,大聲吼道:「別妄想我會洗乾淨還你!」


歐爾麥特被吼得莫名其妙,一頭霧水。


「我要走了,」爆豪站起身,雙手插進口袋。「本大爺沒時間陪你在這瞎鬼混!」


踏著風雨欲來的強烈步伐,他頭也不回地離開這裏。



《PART.03 完》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