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11/16

【我的英雄學院】【勝出】Ultrafiltration 超過濾作用 PART.01

Publish Date: 2020/11/16
Author: Venom
Rating: PG
Fandom: My Hero Academia/我的英雄學院
Pairing: Bakugo/Deku⋯⋯爆豪勝己/綠谷出久
Warming:
  • 接續動畫S3及漫畫213回的見縫插針,雄英英雄科的上課時間是參考官方手冊第一集。
  • 本篇全文將於CWT56出實體本,正式分級為NC-17。
  • 實體本會有額外加筆內容,公開連載預計釋出到Part.5,待完售後會再補完。

Ultrafiltration 超過濾作用 PART.01


有些細緻微小的變化,宛如蝴蝶翅膀發出的聲響,又彷若早晨露水滑落葉面,既無聲且無息。

對大部分的人來說,如此渺小又無關緊要之事,幾乎沒有存在的必要。

的確,對多數人而言確實如此,但他,可不是那票完全沒有危機意識的芸芸眾生。


永遠目露凶光,齜牙咧嘴,卻意外擁有豐富顏藝的雄英一年級生,無論他的資質,他的實力,即便是身處人才濟濟的英雄科,渾身的爆裂氣勢不是撇頭閉眼就能視而不見。

爆豪勝己,當他的個性初次展露那刻開始,就已經注定在英雄歷史上刻下耀眼奪目的一頁。

用氣勢懾服所有人,用爆破摘下最強英雄的稱號,就連最偉大的歐爾麥特都必須要承認,輸給自己。

周身充滿無比氣魄的他,目前正兩手拿著午餐托盤,在長長的人龍中排隊買午餐。


正值尖峰時段的「午餐尖峰時刻的餐廳」,對英雄科的學生而言,最好是能避則避,一來是下午的課程大多為英雄基礎學,各式各樣的戰鬥技巧演練,不同情勢的救災特訓等,與其他科的學生相較起來,坐著上課的時間少了許多,把握短暫的午休時間好好準備,已經是英雄科學生的共識。

再來最重要的一點,他們忌諱太晚用餐的理由,就是怕剛吃到胃裡的東西,沒過多久又跑出來見客。


現在時刻下午一點整,餐廳依舊人潮洶湧。

這是爆豪第一次,在人群中「排隊」買午餐。

別誤會,他可不是強逼同學幫忙買飯的小混混,只是每當他遇上這種情形,都是直接扭頭就走。他厭惡浪費時間在這種無意義的行為上,真正的英雄才不會陷入如此低級的窘境。

「我要豬排飯一份!」

朝氣勃勃的聲音從隊伍前端響亮傳來。

「不好意思,我可以要多一點高麗菜嗎?謝謝!」

爆豪吊起眼,以最低調的動作掂腳,越過前方眾多障礙物瞪著那個人。

是一個臉上生著雀斑,長相普通又不起眼的學生,愚蠢的笑容或許是那傢伙唯一讓人有記憶點的地方。

沒過幾分鐘,高麗菜如小山般的豬排飯就出現在前檯。

「臭傢伙。」

爆豪低聲碎念,抬起頭大步離開隊伍,直接走向前排,眼明手快地搶先一步將托盤用力擺在檯上,完全無視後頭排隊的人龍,大聲地道:「我有急事,可以讓我先點餐嗎?」

騷動與噓聲立刻四處響起,爆豪撇嘴,他浪費大把時間可不是為了讓「行動」失敗。

「真難得在餐廳看到你。」才剛要點餐就被活生生擠到一旁,始終保持沈默的同學,悠悠地開口。「爆豪。」

是轟。該死,他怎麼沒發現他也在隊伍裡?

「讓我先點,下次還你。」

「還什麼?」

「煩死了,我一定要講出來嗎?」

轟露出困惑的神情,問:「你沒帶錢嗎?」

「你們兩個要是繼續賴著不點,我就要你們直接從隊伍尾端重新排!」午餐尖峰時刻不知何時出現在點餐檯後,身為主廚的他甚少在廚房以外的地方露臉。「尤其是一年A班的爆豪,不要逼我去找相澤老師談談!」

正準備發飆的爆豪愣了愣,眼角餘光告訴他目標已逐漸遠離,焦躁與憤怒再次衝破警戒線,可他不能引起老師關注,現在還不到時候。他咬著牙,握緊拳頭,雙眼佈滿憤怒的線條,把滿嘴呼之欲出的粗口,整組吞了回去。

「請給我一份蕎麥涼麵,」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,轟邊說邊指向身旁臉色難看的爆豪。「他的跟我的一起點。」

「辣味烏龍麵,越辣越好。」爆豪說,心底無限暴走中,為了插隊向人借錢買午餐,這種爛藉口打死不會再用第二次。

負責點餐的前檯人員手腳迅速地處理完畢,雖然態度親切,卻還是嚴厲提醒他們下不為例,插隊是主廚的大忌。

轟點點頭。爆豪歪嘴,勉為其難地咕噥一聲。


一樣是不過幾分鐘的時間,蕎麥涼麵和辣味烏龍麵就出現在取餐區。

爆豪立刻衝上前,把東西端了就走,轟張開嘴貌似想說什麼,但他沒時間搭理,只扔下一句。「不管怎樣我還是會幹掉你的,半冷半熱的傢伙!」

刺激的香氣從通紅的烏龍麵中竄出,刺激他的鼻腔,可惡,這下弄得他真的餓了。爆豪雙手握緊托盤,伸長脖子東張西望,在人滿為患的用餐區搜尋目標,他的臉色猙獰且步伐急促,但絕妙的平衡狀態讓湯汁沒有一滴溢出。

找到了,蠢蛋平常總是跟那些人坐在一起。




「綠谷同學!你只剩下半小時不到了!快!快!快!」

「笨久同學才剛坐下,讓他慢慢吃吧,飯田。」

「各位,我先走啦,下午可能會抽考,我想還是掙扎一下⋯⋯。」

啪!

坐在綠谷對面,正準備離座的切島眼前突然天降一個托盤,上頭有碗深紅色的烏龍麵,熱騰騰的,散發著濃濃的辛辣香氣。

「爆豪,你剛剛不是說不來餐廳吃嗎?」切島抬頭看向來者,滿臉問號,正因為被他拒絕,才跑來和他們一起用餐。「你是來找綠谷的嗎?」

「管那麼多幹嘛!」爆豪瞪著眼,吼道:「你不是說要回去臨時抱佛腳嗎?還不快點閃啊?」

切島搔搔頭,雖說已經很習慣爆豪的暴走模式,但這次連他也被波及,莫名的危機感使他立刻從椅子上彈起來,搶先離開戰場。

爆豪一屁股坐下,視線彷彿銳利的鑽頭,用力地刺向對面那傢伙。

飯田和麗日,坐在綠谷旁邊的座位上,對這款幾乎天天上演的劇碼見怪不怪。

「爆豪同學,邊吃飯邊講話會讓你和綠谷同學消化不良的!」一年A班的班長飯田亮出招牌姿勢,像指揮交通般地揮舞手臂。「還有,午休時間只剩下十五分鐘不到了!」

「少囉嗦,吃完就快滾啦!」爆豪邊吃邊回嘴,兩隻眼睛牢牢地鎖在綠谷身上,動也不動。「我才不像你們這樣遲鈍。」

「遲鈍?」麗日問,心思細膩的她一直默默關注笨久和爆豪,這對兒時玩伴的惡劣關係總是讓她很糾結。「又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

一年A班的同學會擔心他們倆發生什麼事,完全是意料之事,他與笨久的感情之差,早已不是新鮮事,那個臭書呆子,從小就像拔不掉的刺一樣,跟在他身後。

爆豪勝己厭惡笨久,爆豪勝己欺負笨久,爆豪勝己打趴笨久。

總是處於天秤上勝勢那端的他,不知從何開始,另一端無「個性」又弱小的傢伙逐漸茁壯,如今已長成快與他平起平坐的存在。

幾乎連毛髮都是由自尊組成的他,差點在意識到這點時自我毀滅了。

焦躁,焦躁,還是焦躁。不安,不安,還是不安。

除了使勁全力超越眼前的一切以外,沒有任何事物能帶給他平靜。

但,在知曉笨久和歐爾麥特,以及我為人人的「秘密」後,他們倆人之間彼此撕裂的關係,被命運粗魯地拽往另一個方向前進。


「麗日同學,飯田同學,沒事的。」一直沒有出聲,默默吃飯的綠谷,對他們露出笑容,是一如往常充滿的笑臉。「你們先去準備下午的課吧,不用等我了。」

雖然飯田表示他願意留下來,試圖以各種大道理開導態度不佳的爆豪,最後還是被麗日強制帶離餐廳。

哼,這下真是欠麗日很大一份人情呢。爆豪心想。




總算,只剩爆豪與綠谷,面對面,低頭吃午餐。

沈默彷彿抽空周遭半徑五公尺內所有的空氣,萬物靜止不動,整間餐廳頓時空白一片。

「勝⋯⋯小勝。」大概是終於受不住這股異常的壓力,綠谷首先開口。「你有什麼事⋯⋯要跟我說嗎?」

對面的人沒理他,把最後一口麵用力地吸進嘴裡,不顧湯汁的滾燙與赤辣也喝到見底。真他媽該死的好吃,辣味烏龍麵可是他的最愛之一,無論心情再沮喪都吃得下去。

「不管什麼東西只要加辣,」爆豪打了個飽嗝,傲氣的目光不知看往何處,沒頭沒腦地自言自語說。「就都很好吃。」

「哈哈,小勝從以前開始就很會吃辣了。」笨久苦笑,刺激的氣味迎面撲來。「我想這點真的沒人贏得了你。」

「別老擺出一副很懂我的臉!」爆豪不悅地喊,他們之間的溝通模式還是很糟,但與之前相比已經是進步許多。「那你給我說看看,你喜歡吃什麼?笨久。」

「我正在吃啊,豬排飯。」

綠谷默默夾起高麗菜絲,東翻西揀後好不容易才送入口,面無表情地咀嚼,咬得非常慢,拿筷子的動作也不太正確,導致看上去夾得很笨拙。

最重要的是,他完全沒有動那幾塊豬排的打算。

爆豪指著綠谷碗中完好的豬排大吼。「你唬我嗎?你一塊都沒有吃啊!」

「我⋯⋯習慣把愛吃的留到最後在吃。」

爆豪站起身,一把揪住綠谷的領帶,惡狠狠地低聲警告:「你耍我嗎?臭書呆!」

「把喜歡吃的食物留到最後吃,有那麼令人生氣嗎?」

一道冷靜的嗓音橫空出現,將兩人之間瀕臨爆破的局勢急速降溫。

「轟同學。」「該死的半冷半熱!」

轟焦凍在綠谷隔壁的空位置坐了下來,看來他似乎花不少時間尋找座位。「你們不吃嗎?午休快結束了。」

爆豪悶哼一聲,鬆手放開對方,滿臉不爽地抓起托盤,決定閃人,繼續下去大概也找不出實際證據,這次的「行動」可說是宣告失敗。

「你也跟其他人一樣,」臨走前,他大聲地朝還坐在位置上的綠谷與轟喊。「遲鈍到不行!」

「⋯⋯。」轟吃著蕎麥涼麵,低頭沈思。「他剛剛說的遲鈍,是指我嗎?」

「哈哈,我也不清楚,小勝總是喜歡糾結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。」

「我以為你們已經不吵架了。」

「是⋯⋯是可以這樣說吧。」綠谷無奈地道。「大概?」

他將最後一點高麗菜放到嘴裡,隨意喝幾口放涼的湯,打算結束這一頓刻苦犯難的午餐。「我吃飽了,那下午的課見囉,轟同學。」

「等等,綠谷,你整碗豬排飯只吃掉高麗菜絲嗎?」

「呃,我早餐吃太多了,所以不太餓。」

「哦。」

轟望著綠谷匆匆離去的背影,或許真有那麼一點異常,可他左思右想,卻又找不出個所以然來。

「遲鈍嗎?」他喃喃自語道,或許這就是他一直以來的「問題」所在。

最後,他明智地選擇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的蕎麥涼麵上,畢竟這才是當下最優先該處理的情況。


《PART.01 完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