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5/3

【Star Trek AOS】【Spock/Kirk】Cupido PART.IV

Publish Date: 2015/5/3
Author: Venom
Rating: PG
Fandom: AOS、現代高校AU
Pairing: Spock/Kirk
Warming:
  • 2014情人節賀文。歡樂無比的校園故事。
  • 17歲的Jim Kirk是個熱血高中生,為了拯救面臨廢社危機的西洋棋社,他決定成為愛神丘比特。

Cupido - PART.IV

接下來的幾天,Jim避開所有可能會遇到Uhura的校園區域及教室,甚至是她習慣經過的路線。這點對他而言並不困難,一年多前他曾試圖追求Uhura,那時為了預測她的一舉一動,他調查出她所有的課程及路線,並且完美掌握她的喜好、日常作息和交友圈,只為了能夠隨時隨地出現給她驚喜。Bones曾說過那時候的他根本不是在把妹,比較像在玩整人捉迷藏。


現在回想起這檔事,Jim認為Uhura這麼痛恨他也是情有可原。


既然他能完美追蹤她,當然也可以躲得老遠。Jim意外地排斥面對這樁麻煩事,即使是自己攬上的。雖然西洋棋社才是他關切的重點,但要他去告訴一個女孩,她親手寫的信被心儀的男孩給撕了,這太殘忍,他實在做不到。


沒有人比他更了解被拒絕的感受。


Jim沿著舊校舍邊緣的石子路,走向校園的西北處,那裏的樹木茂密,景色宜人,還有一座人工湖,周圍圍繞三米高的鐵絲網,除了上課或是社團需求之外,平常時間不開放進入。好像是曾經有學生試圖跳湖自殺,因此被管制並封鎖起來,出入口只有一道狹窄的鐵門,上面有塊巨大的警語告示,紅底白字在一片綠蔭中十分明顯。不過在Jim眼裡那就像個邀請,無疑使人躍躍欲試的動力來源,他熱愛挑戰任何危險、不可能的事物,但這種冒險精神在多數人眼中,並不值得鼓勵與嘉獎。


當時的Uhura對Jim來說,就像身上貼了那塊警告標語一般,在人群中鮮明耀眼又難以接近,才會讓他如此著迷。


Jim手裡拿著柳橙果汁,運動夾克的口套裡塞了條巧克力,自從那次潛入行動後,他的食慾就像是他的好心情一樣,消失無蹤。即便他想,也不能踏入學校餐廳,Uhura和她的朋友們總是準時出現,並且待在最注目的中間位置,以往Jim都刻意挑在她視線正前方的桌子,方便自己能朝她擠眉弄眼,就算他早已對她失去興趣,可偶爾還是會這麼做,誰叫Uhura生氣的時候比微笑更迷人。不過,那都是從前的事了,他以後再也不打算這麼幹,再也不。


走沒多久他就來到禁區外圍,隔著冰冷的鐵網,裡頭一片生機盎然,看起來風景極好,透過樹木間的縫隙能依稀看見湖泊,湖面水波粼粼,可惜天氣還沒暖到能下水嬉戲,不然他肯定會進去耗上整天。Jim前後觀望一陣,很好,沒人。那塊巨大的紅色告示就在他不遠處,只要以那為起點往西邊繼續走三十步,就能找到禁區唯一的出入口。


所謂的出入口,其實只是鐵網一角的漏洞。不知是何緣故造成那部分從鐵桿脫落,而且還能完美地回復原狀,從外觀根本看不出來。Jim俐落又熟練地穿越過去,沒留下任何痕跡,接著立刻鑽進林子,躲在一顆能完美遮住他的樹後面。東張西望一陣,再次確認沒有任何危險後,他大步朝湖邊邁進。


Jim邊走邊伸展胳臂,百無聊賴地打了個呵欠。他向來對接近大自然興趣缺缺,與其他同齡的孩子相較之下,他從沒為了露營或釣魚之類的活動,興奮得好幾天睡不著──或許這跟父母的職業有關,長年待在艦上服役,休假返家的次數少得可憐,更別說帶孩子出去踏青。


大概有過幾次吧,但Jim可是一次也記不得。更何況,他的好哥們Bones不喜歡戶外活動,在他眼中那些地方根本是傳染病的大本營,連跟他去附近的公園玩滑板或溜冰都沒有過。


縱使McCoy的觀念是偏激了些,可Jim也不認為那毫無根據,就拿現在的狀況來說,他走過草地時發出的細碎聲響,惹得周圍鳥兒驚動,揚起的灰塵使他噴嚏連連,然後偶爾還得閃開幾顆石子──跟樹葉混在一起的碎石最是危險,他好幾次都為此扭傷腳。更別說遭殃的還有他剛買的紅色帆布鞋,已經灰頭土臉得像是穿了十年。


大自然就是這麼危險。Jim撇了撇嘴。


當他專注於四周是否還會出現新危機時,他發現前方的葉子有被踏過的足跡,還很新,前進的方向與他相同。Jim立刻三步併兩步地直衝向前,來到接近湖邊的一棵樹下,他朝西邊望去,果然不出所料,那個人也來了。



「嘿,好久不見。」Jim說,順勢把頭髮往後一撥。「又來這打混?」


他走到人工湖的最西邊,這邊是禁區的最深處,一個長滿野花的小草丘,也是風景最佳的位置——整座湖面一覽無遺。Gary Mitchell正靠在一棵小樹旁坐著,瀏覽一本滿是字的筆記,他略長的黑髮垂落眼前,在西斜的陽光下看起來格外醒目。


「午安,Jim。」他聽見聲音時抬起頭,對著走來的Jim微笑。「又翹掉數學課?」


「我哪次上過那老頭的課?」Jim聳肩,把喝完的果汁隨意塞進外套口袋,走到朋友身邊豪邁地一躺。「他除了只會重複算式之外啥都不懂。」


「現在講太遲了吧。」Gary說,拿起身邊另一本筆記。「早就要你跟我一起申請前段班。」


Jim搶過那本筆記蓋在眼睛上,打了個呵欠,這幾天的焦慮總算是放鬆下來。「你以為前段班的老師就不是這樣上課嗎?」


「你的舉止如果能收斂一點,就不會老是被其他人誤解了。」


即使Jim看不見朋友的臉,依舊能感受到話中真切的關懷,這就是Gary如此特別之處,他對Jim Kirk的解讀跟其他人完全不同。


「真囉嗦,你最近是改吃素了嗎?」Jim笑了出來,Gary Mitchell何時變得這麼善解人意?


一陣沉默。


Jim把臉上的本子拿開,看著朋友欲言又止的臉。他討厭Gary露出那種表情,尤其是在自己面前,這意味著他又讓他感到失望。


Jim坐起身,努力讓自己別像隻垂頭喪氣的狗,故作瀟灑地道:「你就直說吧,我早就習慣那些閒話了。」


「有人說你又跑回頭糾纏Uhura。」Gary低下頭,彷彿猶豫到底該不該說出口。「你知道她身邊的一舉一動總是備受關注。」


「喔,拜託。」Jim忍住朝Gary翻白眼的衝動,怎麼每個人都認為他還是對她念念不忘。「我只是有事要請她幫忙,跟性完全無關的事。」


「那跟西洋棋社有關嗎?」


Jim沒答話,撈起那本寫滿試題的數學筆記,假裝認真地研讀起來。


「不是要你別管嗎?你沒辦法解決的。」Gary帶著些許責備的口吻,嚴肅地說。


「Kirk家的字典裡從來沒有投降這兩個字。」


「你忘了之前招惹Uhura的下場嗎?別跟我說你其實很懷念那段日子。」


Jim本想把遞情書這事告訴Gary,又猛然想起那封信被撕爛的畫面,只好硬生生地把話吞了回去。「總而言之,顧好你自己的事情就好,懂嗎?」


Gary盯著他好一陣子後,緩緩開口。「你也是,朋友。」


好好的氣氛都被破壞光了。Jim內心懊悔不已,眼前的美景似乎也跟著一起變了樣,為何他剛剛會把這裡當作天堂呢?根本瘋了。


Jim站起身,拍拍身上的灰塵,把筆記扔到Gary面前。「這本裡面的題目你通通算錯了,檢查一下小數點位置吧。」


「等等,你不打算解釋一下嗎?」Gary不悅地撿起本子,朝Jim的背影喊去。


Jim揮揮手,頭也不回地離開。




「他果然很混蛋。」


突然從附近的樹後面冒出一句話,一個男孩走了出來。


「他的確很混蛋。」Gary沒好氣地說,「但同時也是個天才,Sulu。」


Hikaru Sulu單手捧著一台筆電和幾本極厚的書,他是河濱高中為數不多的亞裔學生,身材雖然不是特別高大,但卻相當結實有力。他走到Gary身旁,盤腿一坐。「難怪我對他從來沒有好感過。」


Gary皺起眉,明顯表達出他的不滿。「偷聽別人聊天可不是件討人喜歡的行為。」


「Kirk根本沒注意到我在那裡。」Sulu反駁,對性格保守嚴謹的他而言,Jim Kirk就是個會走路的地雷,他一見著就引爆。「他總是如此。」


對於這個指控,Gary無法為Jim做任何辯解。他的確從來沒見過Jim跟Sulu打招呼,更別說搭上話,即使他們三人經常同桌吃飯,也沒聊過幾句。


「他跟你說話時的表情。」Sulu將一本封面磨損嚴重的精裝書擱在腿上,邊翻邊說,「就像是地球上只剩你一個活人,其他人通通都是活屍。」


「這件事我說過很多遍了,Sulu。」Gary板起臉回應,跟Jim Kirk有關的流言蜚語實在太多,沒必要再多這條。「我跟Jim只是普通朋友。」


Sulu乾笑幾聲,語帶調侃地說: 「他也說他跟Gaila Orion是普通朋友啊。」


Gary將視線移回手中的筆記,無奈地嘆口氣,再一次陷入無言以對的窘境中。







Jim越想越不爽。


那些傢伙除了一天到晚把對Uhura的妄想,移情到他身上以外,大概甚麼事也不會做了。Jim承認自己當初的追求行動,的確是很惹人厭,但他早就為此付出代價,而且要不是他生性樂觀不愛計較,可能早就被送進療養院或少年監獄,正確來說,是差那麼一點點就住了進去。


Bones雖然與他情同手足,對他所有脫序的行為百般容忍,Jim也打從內心深處信任且愛戴著他,重要度早就已經高到無法測量,甚至超越他所有的親人。但,真正了解Jim Kirk狂放不羈的外表下,藏著一個極度感性又容易心軟的靈魂的人,一直以來就只有Gary而已。


Jim不清楚Gary為何會那麼了解他,也從沒想過要去弄個明白,可能Gary跟他一樣,都不擅長將真正的自己攤在眾人面前。所以當他被身邊所有人誤解時,只有Gary願意與他說話,願意與他讀書下棋,繼續以朋友的身分待在他身邊,不在意眾人對他的厭惡與責難。如果今天立場對調,Jim或許也會這麼做,誰叫他就是無法對可憐的傢伙見死不救。


所以,他說什麼都不想讓他失望。


Jim現在已經遠離禁區邊緣,走到接近橄欖球場一帶,由於草皮受損嚴重,目前是暫停使用的狀態,少了那群肌肉男使這裏變得格外安靜,可惜的是,美麗性感的啦啦隊辣妹也不會出現。Jim緩步走向看台區,仔細思考該如何解決這檔事,他不可能到畢業前都躲著Uhura,更何況他根本沒做錯事,要怪就怪那個不懂得欣賞的怪胎,是Spock Grayson讓女神心煩意亂,可不是Jim Kirk。



「我就知道你會在這裡,Kirk。」


一個清脆的嗓音從他身後傳來,Jim停下腳步,很好,事主這麼快就上門來了。


「嗨,美人。」他帥氣地轉身,立刻掛上一個迷死人的微笑。「真難得妳主動找我呢。」


這可不是客套話,Uhura今天的確很美。她纖細修長又曲線分明,難以駕馭的豔紅對她來說毫無困難,那襲紅色洋裝就是最好的證明,高高紮起的黑色馬尾隨著她優雅的步伐擺動,舉手投足都散發迷人的風采。


不過,若把Uhura當作一個空有外表的花瓶,那可就是大錯特錯。


「紅色洋裝?」Jim將她從頭到尾打量一番,毫不避諱。「這樣意圖也太明顯了,真不像妳。」


Uhura一雙黑色的大眼瞪著他,雙手環胸。「別把每個穿紅衣服的女人,都用你下流的思考去解釋。」


「這我就不清楚了,畢竟我不是妳的菜。」Jim把雙手插進褲子口袋,曖昧地道。「不過我非常樂意被妳勾引,我喜歡紅色,尤其是妳穿著的時候。」


她瞇起眼,試圖用視線把眼前的男孩燒穿一個洞。「你要轉移話題到什麼時候?Kirk。」


「你平常神出鬼沒,這整週卻連個影子都沒瞧見,不會是忘記甚麼事情了吧?」


他笑得更燦爛了。「我這不就被妳發現了?」


Uhura撇嘴,大概只有Kirk才能讓她做出如此難看的表情。「你到底還想不想幫西洋棋社重振旗鼓?」


「當然,不過我有件事必須要先跟妳坦白。」


無論如何都是要面對的,Jim哀怨地想。


「我也有事要跟你談談。」她走到Jim的面前,抬頭望著他,一股香味撲鼻而來。「你應該不介意再多幫我一個忙吧?」


老天,這種距離根本是犯規,Jim努力克制住把視線往下飄的衝動。「女士優先,請。」


「Spock答應跟我去約會了。」


Uhura嘴上的唇蜜在陽光下閃閃發光,然後她似乎說了些奇怪的話。


「啥?」Jim搔了一下耳朵,確認自己的聽力是否出現異常。


她別過頭,語氣已經不如方才尖銳,甚至變得扭捏起來。「別想太多,就只是去喝個咖啡而已。」


Jim的眼睛睜得老大,女王陛下害羞的模樣他還是第一次遇見,不過,這不是讓他震驚的理由。「Spock?那個念名校、剪齊瀏海的Spock Grayson?」


「你信是送假的嗎?」她抬起下巴,噘著嘴說。「難道還有別的Spock Grayson嗎?」


「妳確定要跟妳約會的是叫Spock,不是Spocky?」他努力讓自己的口氣聽起來像在說笑,但實在有些困難。


Uhura挺起胸,側臉斜視他。「怎麼?你認為我沒辦法吸引他嗎?」


「若真是如此,那保證是他有問題。」Jim說,起碼這是他的真心話。要是一年前的他也能如此得到她的關注,絕對會喜極而泣。


但現在,這情況可真是詭異到了極點。


Uhura無視Jim浮誇的口氣,對此她早已見怪不怪。「別把他跟你混為一談,Kirk。」


他跟Spock的確是不同宇宙的生物,永遠無法混在一起。Jim內心暗自吐槽,那種自以為是的傢伙他可不想再遇見第二次。


「但我需要你跟我一起去約會。」


Uhura的表情看起來非常堅定,彷彿是下定一番決心才說出這句。


「妳是說Double Date?」Jim跳眉,對於現在還有人會這麼做感到新奇。「找我去?妳確定?」


「Spock認為第一次見面就單獨約會,不是很恰當。」她忿忿地說,明顯對此事感到不悅。「而且,目前只有你知道Spock的事情,我可不想那麼早公開。」


「妳就說是想帶我去讓Spock吃醋,不是更直接一點?」他勾起嘴角笑著,慢慢靠近Uhura。「我可不介意妳到時坐在我大腿上。」


她朝後退一步,伸出長腿使勁踹了Jim一腳。「你到時也會有女伴,混帳。」


Jim痛得抱著小腿哇哇大叫,眼淚差點掉了出來。「只是開個玩笑而已啊!」


「這些話你就留著對Gaila說吧,你當天的女伴是她。」


「......」


「一句話,要還是不要去?」


「拒絕的話,我就是笨蛋了。」


「很好,時間就等我通知你,不能爽約也不能遲到喔。」Uhura開心地說,露出難得在他面前展現的甜美笑容。


「妳是怎麼讓Spock答應跟妳約會的?」Jim忍不住脫口而出。


「我的文筆很好,再加上現代有個很方便的發明,那東西叫手機。Kirk。」


「可是......」


「你不會是偷看信的內容了吧?」


「我發誓我絕對不是那種人,Uhura。」


「量你也不敢。」她轉身,烏黑的馬尾順勢甩出一個漂亮的弧度,跨著自信的步伐離開。


Jim呆站在原地,要不是剛剛被踢的那一腳還在隱隱作痛,否則他應該是在作白日夢吧?


這到底他媽的是在演哪一齣啊?



《PART.IV 完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