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3/13

【Star Trek AOS】【Spock/Kirk】Cupido PART.III

Publish Date: 2015/3/13
Author: Venom
Rating: PG
Fandom: AOS、現代高校AU
Pairing: Spock/Kirk
Warming:
  • 2014情人節賀文。歡樂無比的校園故事。
  • 17歲的Jim Kirk是個熱血高中生,為了拯救面臨廢社危機的西洋棋社,他決定成為愛神丘比特。

Cupido - PART.III


現在時間是凌晨十二點十一分,McCoy從病理實驗室離開不過半小時之前的事。

在學校待了整整三天,才總算跟其他人把臨床測驗搞定,McCoy拖著疲憊的步伐走向停車場。他滿腦子都是密密麻麻的整合課程內容,基本上這幾天連有沒有上廁所他都記不太清楚,直到在第一個紅燈停下時,他突然想到今天完全沒注意自己的手機。

老天,他居然還記得提醒自己要看手機這檔事。

McCoy不喜歡手機,自從他認識Jim Kirk開始,那玩意總是整天響個沒完。他從來沒當過保母,也沒人跟他說幹這份差的首要條件就是絕不能離開手機。曾經有次在課堂上,因為手機連響好幾聲,被其他人開玩笑說他的女友太黏人,McCoy當場站起來,惡狠狠地瞪了全班一眼,之後再也沒人敢拿這事調侃他,包括老師。總而言之那段沒日沒夜,天天被奪命連環叩的生活,他硬著頭皮熬了過來。而且自從那小子上高中後,這種事就幾乎沒再發生過,反倒是讓他養成每隔一段時間,都要查看手機的惡習,最後他索性不把手機帶在身上。

McCoy朝看不見的遠方撇嘴,不知該痛恨那玩意還是被制約的自己。

他伸手從包裡摸出手機,螢幕顯示有一通來電和一封訊息,電話是來自系上的辦公室。他鬆口氣,反正現在這時間回電也沒人接,管他的,沒人能阻止他一回家就直奔床鋪,一覺到天明,這對醫科生來說簡直像是美夢成真一樣。抱持著難得愉悅的心情,McCoy決定大發慈悲地點開那封不知名的訊息。


靠,這種天下太平的狀態果然是假象。


他立刻把手機丟到一旁,狂踩油門飆回家去。





McCoy一把車停好,就立刻推開車門,顧不得外面正飄著細雨,一路奔向隔壁的Kirk家。他跑到門口,朝裡頭張望,屋子裡頭漆黑一片,二樓的窗戶也沒有燈光,他低頭又撥了一次電話,依舊無人回應。


『Hello~甜心們~這裡是Kirk家,我是Jim Kirk,找我請打1-267-8256408不然就是打給隔壁的McCoy⋯⋯』


「臭小子,到底給我跑哪去了?」

McCoy憤怒得切掉電話,若不是Jim的手機不通,他才不想打到Kirk家,他們的答錄機總是莫名得讓人煩躁。他在大門前來回踱步,心想可能過幾分鐘就會接到回電,一直以來他總是喜歡大驚小怪,頭髮都不知道為此白了多少。


度過彷彿有一世紀漫長的幾分鐘,McCoy忍不住又把手機拿出來,打開那封下午傳來的訊息。


『Mr.Leonard McCoy,您遺失的學生證目前已送至醫學系系辦,請盡快來領回。』


可惡,那臭小鬼根本故意的!趁他學期中最忙碌的時候搞這種把戲,他只答應借制服,但可不包含他的學生證,更誇張的是把東西弄丟之後,人也跟著不見了!

膽子真是越來越大了,凌晨過後可不是未成年小鬼在外閒晃的時間,只要他還在的一天就不可能發生!McCoy憤憤地想。

他越過草坪走向兩家中間的小路,繞到Kirk家的廚房後門,從窗子看進去跟玄關一樣,黑得伸手不見五指。他來來回回在四處繞圈,但路上連輛車都沒經過,而他的手機像是死了一樣毫無動靜。

不知過了多久,足以讓這場毛毛細雨把他淋成濕透的落湯雞,McCoy決定在附近鄰居把他當作小偷舉報前,回家把自己弄乾淨先。


「我就知道,我就知道,怎麼可能會有什麼事都沒發生的一天呢?」McCoy一邊抱怨一邊拿出鑰匙,正準備開門時,赫然發現門沒鎖。


即使McCoy再怎樣疲倦、精神不濟的出門,也從來沒有一次忘記上鎖。他立刻警戒起來,輕推門板,迅速掃視玄關,除了窗外投射進來路上的燈光以外,毫無異狀。他把鞋子脫在門外,躡手躡腳走進去,經過客廳時他蹲下身,偷撇一眼裏頭的情形,毫無異狀。他到走廊盡頭的洗衣間,從一堆髒衣服底下撈出一根警棍,緊握在手中,這點子是Jim告訴他的,把東西藏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才有辦法出奇制勝,那時McCoy還對此嗤之以鼻,而現在,他不得不感激這臭小子。


不過等他找到Jim,還是會狠狠揍他一頓。McCoy心想。


確定一樓沒人,他走上樓梯邁向二樓。由於大多時間都只有他在家,除了他的臥房及浴室以外,其餘無人使用的房間都上了鎖。McCoy環顧四周,一間間檢查,毫無異狀,很好,可能真的只是忘記鎖門,他鬆口氣,抹掉額頭上不知是雨還是汗的水珠,毫無預警地打了個噴嚏,這時才想起來自己是渾身濕透的狀態。


McCoy走進自己的房間,打開桌上的檯燈,柔和的光線讓他的眼睛能逐步適應而不眼花,這裡跟三天前他離開時的狀態一樣,沒時間歸位的參考書及報告散落滿地,他把身上的襯衫和內衣脫下,接著是褲子,通通扔在地上,隨手拿了件椅子上的衣服把自己擦乾。McCoy的意志力此刻已經到達極限,方才緊繃的情緒讓他更加疲倦,他真的需要好好睡上一覺。


McCoy突然想到手機還放在褲子口袋裡。


該死,他就是怎樣都忘不掉那該死的東西。他撈起褲子,從褲袋裡翻出它,屏幕顯示現在時間剛好凌晨一點整,沒有任何來電或訊息。McCoy悶哼一聲,決定再撥一次試試看,天殺的最後一次,他用力地敲打螢幕,按下那總讓他不幸的號碼,等待的嘟嘟聲加上鈴鈴聲,像從地獄傳來般折磨人。


鈴鈴聲?


天啊,難不成他累到出現幻聽?McCoy閉上眼睛,的確有兩個聲音,他把手機拿開,發現悶響的鈴聲從他後方的床鋪裡傳來,而且,旋律還很耳熟。





聖范倫丁私立男子高中圖書館頂樓,下午四點二十七分。

Jim一衝進去後就把身子伏低,耳朵緊貼門板,聚精會神地聽著外頭的聲響,一點動靜都沒有,也沒有任何腳步聲和關門聲。要不是成功逃過一劫,就是這裡隔音的效果太好,他絲毫不敢大意。


「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?」有隻手輕拍他的肩膀。

「噓!沒看到我正在躲人嗎?」Jim壓低聲音答。

「請解釋。」手的主人問。

「拜託,老兄,給我閉嘴就是。」

這種情況下最好能解釋?他朝後方甩手,試圖把那人趕走。

「你的音量比我要高出十五分貝。」那聲音停頓幾秒,緩緩地道:「你才該閉嘴。」


Jim怒了,這種時候挑戰他的耐心根本是欠揍。他立刻站起身,管他是誰,既然不肯合作,那就來硬的!


碰!


他的後腦袋突然撞上一塊石頭,浮在半空中的石頭。Jim疼得大叫,整個人猛得向前傾,又碰地一聲,額頭狠狠撞上面前堅硬的雕花木門。強烈的暈眩感讓他再次蹲下身,雙手抱住自己可憐的腦袋,像個破雞蛋一樣前後都開了口。

「......」

房內頓時安靜下來,Jim心想另一個大概也在頭昏眼花,真是活該。

叩!叩!

兩聲清脆的敲門聲驚醒Jim,一定是剛剛那計頭槌引來外面的注意,他立刻奔向房間的角落,迅速得觀察房內的配置,只有一扇窗,窗簾拉上,白色的牆壁四面都是書櫃,除了門旁有個衣架和一個矮茶几,中間有張很大的桌子,上面的物品非常整齊,連放在桌上的文具也是,一樣樣照著順序擺放,絲毫沒有任何偏差。

哪來的異空間?Jim瞬間雞皮疙瘩起滿身。

剛剛與Jim相撞的傢伙就站在桌子的前方,大概是鼻子掛彩,用右手遮住半張臉。黑頭髮,高個子,身上的襯衫乾淨平整,長褲燙得筆直,完美的領帶和一塵不染的皮鞋,聖范倫丁學生很標準的制服打扮。

或許用完美來形容會更加貼切?Jim瞄一眼自己皺巴巴的襯衫和洗到褪色的長褲,更別提那件少了幾顆鈕扣的制服外套,簡直像是剛從垃圾桶裡翻出來的一樣。對方似乎也發現這點,一雙墨色的瞳孔直勾勾地盯著Jim,上下打量。Jim不干示弱睜眼瞪回去,兩人就這麼僵持著,一動也不動。


叩!叩!

「裡面的人還好吧?」

是Pike,即使隔著門他的聲音還是十分清楚。

Jim吞了口唾沫,視線在門口和窗邊打轉,這下可是大大不妙。他腦中飛快組織各種逃脫計畫,但每一個都只能以失敗告終。

生平第一次,他腦袋裡出現投降的選項。

「午安,教授。」那傢伙把門打開一半,見他一隻手還是遮著鼻子,朝外面點點頭。


媽的,Jim Kirk的命運完全掌控在這個該死的齊瀏海怪胎手裡。等等,他看上去有點眼熟?


「沒事吧?剛那聲聽起來撞得蠻厲害的。」

「是的,不小心腳滑。」那人指著腳上閃閃發亮的皮鞋,聲音平靜得像是Jim根本不存在似的。

「Otto教授堅持說有看見一個人跑進你這裡,說我要是不過來確認的話,他就要回家休息去了。」

「Otto教授來了嗎?他之前問我古生物化石與地質相關的參考資料,後來就一直連絡不到。」

Pike沉默,很明顯聽得見他的嘆息聲。「聽好,他的部份讓他自己處理.........等一下,Otto教授,你要上哪去?」


緊接著就聽到匆忙離開的步伐聲,大概是Otto教授想趁亂溜走,狡猾的胖老頭,可惜他今天運氣不好,肯定要被釘個死死了。


真是太感激你了,手帕教授,希望Pike叔叔能對你手下留情。Jim閉上眼默哀了三秒鐘。


「現在你可以安全離開了。」

Jim睜開眼,發現那人已經安穩地坐回桌前,翻閱手上的資料,剛剛的意外像場白日夢一樣甚麼也沒發生。他用力地揉眼,確認自己不是真的在作夢。


靠,這到底是甚麼情形?他就是Spock Grayson?跟照片上也差太多了吧!可笑的瀏海放在他身上一點也不奇怪,意外得相當順眼,絲毫不損男子氣概,而且這種風度翩翩的談吐,跟他認識的某人有點相像......


Jim在腦中狠狠賞自己一巴掌。


「謝啦,要是被教授發現的話,我就慘了。」他雙手插進口袋,隨意在房內的書櫃前晃了晃,上面的書看起來跟外頭的差不多,都是乏味到極點的類型。

「不客氣。」Spock頭也沒抬,持續將目光專注在眼前。

「你的鼻子還好吧?別逞強,我的腦袋可是硬得跟石頭一樣。」他一屁股坐上桌子的邊緣,隨手抓起一本書翻閱,那是一篇關於白堊紀氣候變遷的論文,Jim翻了個白眼,他喜歡書,但實在對這些毫無興趣。

「如果沒有其他的事情,請你離開我的閱覽室。」Spock伸手接住差點就要被Jim丟回桌上的本子,語氣雖然平穩,卻能感受到一絲的不耐。

Jim伸出右手,無視對方的逐客令,擺出自己最無敵的笑容:「Jim Kirk,剛轉來的二年級生,很高興認識你。」

Spock挑眉,這可把Jim逗樂了。「我還真沒想到鼎鼎大名的Spock Grayson,是這麼有趣的傢伙。」

「我想我們對『有趣』的定義完全不同。」他把面前的本子闔上,筆蓋好,無視Jim的動作,表情嚴肅地問,「可否請你說明為何會進來此地?」

「門沒鎖,就跑進來躲人了。」Jim聳肩,把手伸回口袋,一臉被冤枉的模樣。「那個叫Otto的胖老頭。」

「你也被Otto教授要求加入他的研究小組?」

「才不是,我只是被丟爛攤子,跟你一樣。」

「跟我一樣?選修大學部的課程?」

「恩,只是我剛轉來,還有很多事情都......」

「Jim Kirk,我勸你還是停止撒謊。」

「甚麼?」

「按照規定,本校高中部的學生是無法參加大學部的課程,不過有兩個人例外。」Spock用著看透一切的淡然口吻道。「其中一個是我,而另一個不是你。」

不知是何原因,Spock的回答讓他莫名不爽起來。「喔,Otto昨天才私底下答應我的,他親口說要讓我加入他的團隊。」

「成員是我招募的,其中並沒有任何一個人叫Kirk。」Spock對Jim的回應無動於衷,像台機器般繼續他的發言。「更何況,Otto教授根本不知道這個小組的存在。」

「你.........」

「在通知Mrs. Vina之前,我願意給你最後一次機會。」他身子往後一倒,靠在椅背上,從掛在後面的外套口袋裡拿出手機,點了幾下,放在方才闔上的書本中間。「請解釋你為何會出現在這裡,Jim Kirk。」


Jim心想Spock的長腿現在應該是處於上下交疊的狀態,從側面看能一覽無遺腿部曲線及腳踝的姿勢。喔,不,這資訊對現在一點幫助也沒有,而且他拿出手機並不是為了打電話,則是開啟錄音功能。

面對眼前自己所見過最奇葩的對象,Jim似乎也不認為他的舉動有任何不尋常之處。Spock有一種不怒而威的氣質,在他身上看不見一般年輕人的活潑朝氣,言行中透漏著超齡的沉穩及智慧,可他的確是個青少年,起碼外觀看上去是,而且,本人意外得很帥。


他怎能懷疑校刊社女王的眼光?Uhura向來都是那群憤青中最有品味的。對了,她的信,他費盡心思來到這就是為了幫她送信,為了拯救搖搖欲墜的西洋棋社,只要Spock能答應跟Uhura約會,這一切危機都會迎刃而解。


「你說得沒錯,我是個騙子。」Jim把臉上的黑框眼鏡拿下來,塞進褲袋裡。「我甚至根本不是這裡的學生。」

Spock像尊面無表情的雕像,貌似對著Jim說:我一點也不意外。

Jim掏出那封邊角有點折損,用誇張花體字寫稱謂的信,謹慎地放在Spock面前。「請你讀完這封信,我保證你不會後悔。」

「我為何要讀?」雕像的嘴動了。「垃圾桶就在桌子下面。」

Jim按耐住性子,雙手撐在書桌上,笑著說:「因為如果被其他人拿去看了,被丟出去的人可就不只有我而已。」

「這是在威脅我嗎?Jim Kirk。」

Jim攤手,居然真的有人沒情商到這種地步。「這叫情書,一種非常古老的求愛方式,不是啥打開就會爆炸的東西。」

Jim發誓,在他說出「情書」兩個字的0.01秒間,Spock的眼角抽動了一下。他看一眼Jim,接著將目光移向桌上那封信,彷彿發現什麼未知生物一般,端詳它許久。

「那,你的目的達成了。」Spock清了清喉嚨,恢復成閱讀時的直挺坐姿。「慢走,不送。」

「讀完它,現在。」Jim堅定地說。

Spock皺眉,嘴巴抿成一直線。

「我特地穿成這副蠢樣,在樓下做了一下午白工,費盡千辛萬苦來到這,為得就是把信親自交到你手上。」Jim說,無論如何他都不會讓步。「只要你看完,然後給我答覆,之後你要舉報我還是揍爛我,都隨你。我毫無怨言。」

兩人的交談再次陷入僵局,動也不動地看著對方。Jim的視線緊咬Spock,對方也毫不退縮地盯著他,彷彿只要一眨眼,誰就輸了這場較勁。

突然,Spock伸手拿起那封信,說:「我會按照你的要求讀完,不過你也必須遵守剛剛的承諾,聽完答覆後立刻離開。」

「當然,不遵守承諾的人連狗都不如。」Jim驕傲得抬起下巴,心底充滿莫名的優越感。

Spock沒搭理Jim,打開書桌的抽屜,從中取出一把鐵尺代替拆信刀,小心翼翼地切開它,裡面只有一張正常大小的信紙,從Jim的角度來看,上面寫的內容並沒有他想像的多。

說也奇怪,明明信上的內容跟他無關,可Jim卻緊張到似乎有人抽光這裡的氧氣,讓他難以呼吸。


「愚蠢。」

「啥?」

「我從來都無法理解,你們這類型的人自以為是的浪漫情感。」

「我們這類型的人?」Jim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「出去。」Spock壓低嗓音,語調中充滿藐視意味。「真是我所見過最令人反胃的事情,Jim Kirk。」

然後那張可憐的信紙,被Spock俐落地撕成兩半,投進垃圾桶。





「哈哈哈哈哈!」McCoy抱著肚子,笑得上氣不接下氣。「我喜歡這傢伙,真的。」

Jim把身旁的靠墊往McCoy臉上砸去,不耐煩地說:「你到底想不想聽我講完?」


凌晨一點三十六分。McCoy家。


當Leonard McCoy在自己的被窩裡發現Jim Kirk時,他脆弱的神經幾乎斷裂,雖然臭小子的睡臉安詳得像天使一樣,但對於把他抓起來狠狠教訓這檔事,McCoy從沒猶豫過。

可當他看著被踹到床下的Jim,苦著一張臉,可憐兮兮地跟他抱怨時,McCoy決定先聽聽他的解釋,暫時放他一馬,就只是暫時而已。


「謝啦,你知道我最喜歡這個。」McCoy一把接下朝他臉飛來的墊子,放到背後,舒服地往後一躺。「讓我猜看看,接下來就是你的拳頭自動朝他飛過去,跟這個靠墊一樣,對吧?」

Jim撇過頭,不屑地哼出聲。

「這就是我猜不透的地方了。」McCoy一手摸著下巴,若有所思地說。「我很意外沒在你身上看見半點傷痕,尤其是你的臉一點事也沒有,以往那裏總是被打得最慘。」

「長太帥又不是我的錯。」

「是是是,王子殿下。」McCoy翻了個白眼,雙手一攤。「總而言之,你的確揍了Spock,然後他弱到連在你身上留下指甲痕都沒辦法嗎?」

「事實上...我並沒有揍他,應該說,沒有揍到。」

「沒有揍到?」McCoy差點噗哧出來,他努力把笑意吞回喉嚨。「你說你在他面前揮空?」

Jim低下頭,死瞪著地板,他突然有股想跳窗自盡的衝動。「被接住了。」

「啥被接住?」

「我的拳頭。」最後幾個字,Jim幾乎是咬著牙說出來的。「被他一隻手就抓住,我甚至連他的瀏海都沒碰到。」


McCoy瞇起眼,不發一語地盯著他。

「有這麼難以置信嗎?」Jim挫敗得倒回地板上,咕噥地道。「我還寧可你笑我是個白癡呢,Bones。」

「喔,因為若是按照正常的發展來看,你現在可能沒辦法安穩地躺在這跟我說話。」他的語氣異常冷靜。

Jim不悅地問,他最痛恨這種拐彎抹腳的說話方式。「你的意思是如果Spock跟我打起來的話,我會被打到直接進醫院嗎?」

「你是我所見過最白癡的天才,Jim。」McCoy皺眉,彷彿在課堂上解剖大體時一樣嚴肅。「你知道你的右鉤拳速度有多快,很少有人能躲開或擋下,更別說接住了。」

「那又如何,他只是運氣好而已,不過跟我的好運比起來,差多了呢。」

McCoy的臉突然憑空出現在Jim的眼前,而且耐心似乎到達了極限。「你如果不把事情給我在二分鐘內說清楚,我現在就把你踢出窗外。」

Jim誇張地吞了口唾沫,這種狀態下的Bones還是別忤逆的好。「因為當時有人闖進來,Spock大概是因為他在才沒還手。」

「誰?你只剩下三十秒。」

「那個聒噪的一年級生,Chekov。」Jim說,只要一想起那小鬼天真的笑容就讓他煩悶。「他一進來就一直講個不停,說很高興看到我們兩個認識,之後我們三個能一起開讀書會或者討論報告什麼的,他大概以為我們當時正在握手吧。」

「就這樣?」

「Spock後來一句話也沒說,就讓我跟著Chekov離開了。不然你以為會是怎樣,Bones?」

McCoy躺回床鋪上,雙手枕在腦袋下面。「我不信你不好奇為何他沒有揭穿你。」

「可能被那封信嚇呆了吧?誰知道Uhura寫了什麼。」

「是啊......」McCoy邊說邊打哈欠。「你還被煞到連證件和自家鑰匙都掉了呢。」

Jim愣了一下,腦中飛快閃過被Spock抓住手的瞬間,力道驚人。

「我就說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弄丟的!」他憤怒地大吼,還不忘踹床鋪幾下。

但床上的人沒反應,Jim跳起來往上一瞧,原來McCoy睡著了,而且是睡得像死人的那種。Jim一把搶走枕在他頭下的靠墊,扔在一條毯子上,那裏就是他今晚簡陋到不行的床。他忿忿地躺回去,用力閉上眼睛,努力不讓今天發生的事,一直在自己的腦袋裡重播,該死,是Urura寫的信被撕,又不是他的!

對了,Uhura,那個被Spock狠狠拒絕的Uhura,他該死的要怎麼面對她?

Jim翻身,把整張臉埋進枕頭中大聲哀號。



《PART.III 完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