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9/12

【Star Trek AOS】【Spock/Kirk】Cupido PART.II

Publish Date: 2014/9/12
Author: Venom
Rating: PG
Fandom: AOS、現代高校AU
Pairing: Spock/Kirk
Warming:
  • 2014情人節賀文。歡樂無比的校園故事。
  • 17歲的Jim Kirk是個熱血高中生,為了拯救面臨廢社危機的西洋棋社,他決定成為愛神丘比特。

Cupido - PART.II

「從來沒有人主動跟我打過招呼或者說謝謝,即使他們眼前的書有1/2,不,是2/3都是我整理的,也老是忽視我,包括我的室友Riley。對了,我有說過我喝牛奶會拉肚子嗎?」


「有,這是第三次了。」


「Riley其實人還不錯,除了有一次他把我的胃乳換成牛奶,那次差點害我趕不上數學課,Pike教授雖然看起來很溫和,但沒人敢在他的課上遲到,晚幾秒鐘都不行。」


Chekov一路滔滔不絕說個不停,一面領著Jim走向電梯,過沒多久門開了,暖黃色的光線從縫隙中傾洩。Jim意外地發現這是一個透明電梯,能將整個廣大的高中校區一覽無疑。


「雖然電梯是人人都能使用,但要去頂樓只能刷卡。」Chekov拿起識別證向按鈕處感應,按下頂樓的鍵。「很棒的景色吧?我最喜歡搭這一面的電梯了,再晚一點的話可以看夕陽唷。」


Jim心不在焉地點點頭,雙手插進口袋,雖然他對Chekov到現在都沒什麼好感,但也不得不承認這傢伙幫了他大忙。「是啊,謝了。沒有你的話我也不能參觀閱讀室。」


「不用客氣!」捲髮男孩樂得像是要在電梯裡跳起舞來,不過下一秒又立刻變臉。「但是我絕對不會把識別證借你的,即使你求我揍我也沒用。」


「放心,我保證不會這麼做。」Jim朝窗外翻了個白眼。


「那就好,上次三年級的Stonn威脅我不借他就死定了,後來他在頂樓被發現。要不是後來有人幫我向館長求情,我肯定也得接受懲罰,我可不想整個學期都被禁止進入圖書館。」


Jim看著瘦小的Chekov,突然有些同情他,雖然這傢伙說話的方式不是很討人喜歡,但也沒可惡到需要被如此對待,再加上剛剛那群人的冷眼旁觀,難怪Bones念高中時幾乎沒跟幾個同學來往,脾氣又特別暴躁,八成也是被如此的環境影響。


「所以你算是個萬事通,對吧?你這麼熱心服務,想必有很多人找你幫忙。」


「是的!這間圖書館的事我都很清楚,包括哪些人習慣什麼時間上廁所,或者是離開圖書館的時間和路線,如果你想要搶自習桌的話,我可以整理一份統計表給你。」


Jim努力壓下想吐嘈的念頭,用閒聊的口吻說:「聽說有人一入學就被分配到一間專門閱讀室,真的假的?」


捲髮男孩的笑臉瞬間凍結,凝固成一個十分詭異的表情,他慢動作似地點點頭。


「記得他叫Spock Grayson,你認識他嗎?」


「啊,頂樓到了,我們走吧!」


Chekov說完便立刻從還沒完全開啟的電梯門鑽了出去,留下一頭霧水的Jim愣在原地。





「從這裡到最尾端那都是大閱讀室的範圍,每一個人都被分配到一個區塊,裡面都有一組桌椅和三層櫃,還有兩組插座。」


Chekov指著整排明亮的玻璃落地窗向Jim解說,與剛才判若兩人,動作及音量明顯比在樓下整理書時收斂許多。那塊巨大玻璃的另一邊就是大閱讀室,座無虛席,一列列排放整齊的桌椅,每張桌上都擺了各式各樣的書籍和電腦,不然就是被滿滿的紙張淹沒,所有人都全神貫注,氣氛與樓下截然不同。


Jim環顧四周,覺得自己現在的表情一定很蠢,河濱高中的圖書館跟這比起來根本是個貧民窟,看得他都有點心動想來申請了。不過雖然這裡設計得時尚前衛、應有盡有,但所有人的舉動從外頭都能看得一清二楚,毫無隱私可言。


在大閱讀室的長廊走一圈後,兩人來到頂樓的另一側,這裡沒有使用玻璃落地窗來隔出空間,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個相同樣式的黑色書櫃,每個都裝設著液晶面板,上頭的書冊都是以同樣方式裝訂,尺寸也相同。他好奇地走向最近的櫃子,隨意抽一本出來,原來這些通通是論文,按照類別、年分、作者整齊排列。


「很壯觀吧,Captain。」Chekov不知何時出現,毫無聲響地繞到他身後。「這邊的論文通通都是本校教授們挑選出來,當作授課及出題範圍的參考,各種領域的都有喔。」


「所以這就是大家擠破頭的原因?為了這些?」


Chekov歪頭思考一陣,欲言又止的態度弄得Jim莫名煩躁起來。


「你到底是⋯⋯」


「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?Mr. Chekov。」一個輕柔的嗓音突然從走道傳來,Jim朝外看去,是一位身著深灰色套裝的女性,手上拿了厚厚一疊論文,她面帶微笑,看起來十分和藹可親。


背對著她的Chekov像被石化般,整個人僵硬地轉身,說:「Mrs. Vina,我在‧‧‧‧‧」


「我不要聽藉口。」女士溫柔和善得打斷Chekov,笑咪咪地道。「即使只是份簡單的工讀,也不該遲到。」


「午安,Ma'am。」Jim越過一臉驚呆的男孩,露出他所向披靡的招牌笑容。「Mr. Chekov正在帶我參觀這裡,他一聽我說從沒來過這裡,就很主動地表示要帶我參觀。」


「即使是本校學生,參觀這裡也要事先登記,Mr. Chekov沒跟你說明這點嗎?」


Jim瞥了Chekov一眼,那可憐的傢伙嚇得連嘴都開始發白,很好,他發誓這是最後一次多管閒事。「我想Pavel唯一的錯誤,是沒告訴我圖書館頂樓有位迷人的女士。」


他笑著,眼睛和嘴角各別勾出一個完美的弧度。


「喔,真可惜,我結婚了,孩子。」Mrs. Vina的表情沒變,不過語氣明顯地比挖苦Chekov時要愉快許多。「不過破例讓你參觀這事我還做得到,你的名字是?」


「叫我Jim就好,Ma'am。若不介意的話,您手上這疊交給我來整理,當作讓Pavel遲到的補償。」


Jim轉過頭看向身後Chekov,眨了眨眼,男孩似乎已經震驚到說不出半句話來,胡亂得點點頭。


「那真是再好不過了,Jim。」她很滿意地把論文交給Jim,說:「如果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,都可以來這裡找我,想必是比Mr. Chekov還要有用的多。」


「我會的,Ma'am。」


Mrs. Vina點點頭,送給Jim一個風情萬種的微笑,接著朝Chekov擺擺手。「別愣在那發呆了,Mr. Chekov。大閱讀室那還有一堆沒歸檔的,再不去整理會被他們抱怨的。」


她話一說完便立刻離去,完全沒有任何聲響,而此時的Chekov像是終於被解除定身狀態,整個人只差沒癱軟在地。Jim也暗自鬆一口氣,如果她繼續追問下去,身分曝光是遲早的事,雖然他一點也不在意被趕出去,但對Chekov而言,可不是件說句抱歉就能帶過的小事。


「快去,同樣的招數可沒法再來第二次。」Jim用胳臂推了男孩一下,傻小子能平安混到現在應該是上帝保佑。


「是的,我馬上去!」Chekov動作誇張得抹抹臉,將他瞬間變臉的能力發揮到極致。「謝謝你!Captain!」


「恩,其實我叫⋯⋯」


Jim還來不及解釋自己的名字,Chekov就跑得不見蹤影,一樣是無聲無息,他心想在這間圖書館工作的人,大概都擁有這種能耐。


他抬頭四處張望,頂樓這一側除了被數量壯觀的黑書櫃佔滿之外,挑高的屋頂則是被隔間出來,呈現樓中樓的形式,與另外一邊的大閱讀室完全不同。那裡想必就是他本次潛入的目的地,聖范倫丁圖書館戒備最森嚴的所在,頂樓的個人閱讀室。


這下總算是讓他逮到空檔了,有幸運小子之稱的人可不只有Pavel Chekov而已。





捧著那疊十分有重量的論文晃了一圈,確定沒有閒雜人等後,Jim將那堆書藏在最後面的櫃子後方,他的確是個難得一見的好人,但還沒好到能一直幫不認識的人做白工。


個人閱讀室是聖范倫丁高中為該校教師所設立,相當於大學教授的個人研究室。聽Bones說也不是每個教師都有,必須手上有一定規模的科研或專案,才有機會分配得到。而Spock Grayson這傢伙剛入學就有一間,Jim不斷在腦中重播那張毫無表情的臉和可笑的瀏海,他若不是謊報年齡入學的老頭,就是個非討好不可的有錢少爺。實際上他對Spock感興趣的程度,可能一點也不輸給Uhura。



喔,差點忘了Uhura的信。



他伸手往外套的內袋摸去,確認信還安穩地躺在裡面。當她拿出這封用花體字書寫的信時,他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沒想到這年頭還有人會寫情書,而且是用手寫。不過面對一個無論外型和生活都與現代脫節的人,原始一點或許是最好的攻略方法。


Jim從所站的位置向上數了數,一共有二十間,每個黑色門板上都掛有名牌。他故作自然地放輕腳步,試圖模仿Chekov的走路方式,但他腳上那雙皮鞋顯然不喜歡如此,發出的摩擦聲更加響亮,他索性把雙手插進口袋,邁開大步,瀟灑地朝樓梯走去。


「不是...不是...這個也不是,喔,這名字也太長了吧。」

這條樓中樓的長廊只有一端是樓梯,從底下看的感覺十分狹窄,實際上卻是能容納四人的寬度,而邊緣的木製雕花欄杆,精緻得讓人不敢隨意觸碰。Jim一間一間走過去,悠哉地經過每扇門,他意外發現自己對這件事的耐性十足,不知是不是被這裡的氣氛影響,整個人都緩慢起來。


當他走到倒數第二道門時,發現上頭的名牌欄空空如也,他後退一步左右觀望,發現只有這間沒掛上名字。是無人使用?還是故意不具名?正當他雙手環胸左思右想之際,不遠處傳來一陣聲響。


Jim朝下望去,一對男女正朝這走來。Mrs. Vina─那位把Chekov嚇到脫褲的圖書館員─正與身旁的男人低聲交談,明顯比剛才愉快許多。男人看起來跟他的艦長老爸差不多歲數,穿著寬鬆的襯衫和長褲,一身普通的老師打扮。



「Pike教授,關於你提出的建議,我們圖書館委員會會慎重考慮。」


「我感覺不到他們有接受任何建議的意願,除了討好那些達官貴人的兒子以外,Mrs. Vina。」



Pike教授?


剛才經過的個人閱讀室中,的確有一個名牌上面寫著「Christopher Pike」,他原本以為只是同名同姓罷了。


Jim微微側身,一手撐住欄杆探出頭,小心翼翼地把男人打量一番。不看還好,這一看差點讓他手滑。


老天,真的是Pike叔叔。那個老愛對他說教,不苟言笑的Christopher Pike。


他曾是George Kirk底下的大副,由於表現優異,被晉升後成為另一艘船的艦長,深受同僚及部屬信任,卻在某一次救援任務後突然退役,當時軍中一片嘩然,各種流言四起。當時Jim年紀太小,搞不懂究竟發生什麼事,那次之後Pike叔叔就像消失一樣,再也沒見過他來家裡拜訪。Jim想起幾年前爸媽休假回家時,有稍微提到Pike叔叔的近況,說他退役後不久結了婚,跑去高中當老師。


雖然Jim不害怕也不討厭Pike,但就是沒那個膽子在他面前搗蛋。Christopher Pike就是Jim Kirk的剋星,這點即使到了現在也不例外。


他緊握欄杆的手開始冒汗,腦裡飛快閃過千百種應對的方法,但結果似乎只會出現一種─被警衛拎著脖子丟出去。他的確很想念Pike叔叔,可絕不想在這種狀態下與他敘舊。


拜託你們千萬不要走上來,拜託拜託拜託......



「你知道我們也是有我們的規矩,這是傳統。」


「妳可不是百依百順的那種類型,起碼我們剛認識的時候不是。」



女士站到Pike面前,擋住對方的去路。從Jim的角度他看不見Mrs. Vina的臉,但男人的表情可是盡收眼底。好吧,他想他大概知道了,這兩人的關係或許不如他們彼此的稱呼那樣疏遠,但誰能保證這不是齣肥皂劇準備上演的序幕。一個潛入名校圖書館禁地的外校生,不小心撞見圖書館員與教授的不倫戀,被滅口也只是剛好而已。


Jim甩甩頭,Pike叔叔不會殺了他,但他老媽會,所以說什麼都不能被逮到。


他讓自己的身體貼緊門,聶手聶腳地朝樓梯前進,或許有機會溜到下方的書櫃後面躲起來,兩人對話的聲音並未間斷,但也沒有向前移動的跡象,Jim大膽地加快速度,眼看著他就要走到一半時,從前方算來的第二道門,砰的一聲打開了。



「噢,Mrs. Vina,還有Pike教授,下午好啊。」



從門裡走出一個中年的禿頭男子,他拿了條手帕不斷擦著光亮的頭頂,Jim立刻蹲下來,低頭假裝綁鞋帶。



「要不要一起去吃下午茶呢?餐廳這學期多了幾道很少見的料理,還有蛋糕,別的地方可吃不到。」



門打開的方向正好擋住Jim,手帕男根本沒注意到走廊另一端有人,把門關上後就直接走下樓梯。



拜託一起去吃蛋糕吧,拜託拜託拜託......Jim閉上雙眼努力的禱告,他不相信他的好運就此結束。



「Oliver,你看過我寄給你的數據嗎?關於白堊紀中期的大氣分析。」


「寄給我?我沒收到任何信件啊。應該說很久沒有人寄東西給我了,甚至是聖誕卡。」


「我寄得是電子郵件。」


「噢,那玩意我很少用⋯」


「我幫你。蛋糕等下次吧,我請客。」


「可是......Mrs. Vina......」


「下次聊,Mrs. Vina。我跟Otto教授先走一步了。」


「那我就不打擾兩位了,再會。」


「噢⋯⋯」



手帕教授還沒說完,緊接著就是一陣走上樓梯的聲響,明顯不只一個人。


這下Jim完全陷入退無可退的窘境,向前也不是後退也不是,一條空蕩蕩、狹窄的走廊上沒有任何遮蔽物,總不能要他帥氣地從欄杆一躍而下,然後破窗而出吧?



快想啊,Jim Kirk!這顆腦袋絕對不是只有臉帥一個優點而已。



他猛地扭頭看向身旁那一整排個人閱讀室,靈光一閃,怎麼他一直沒想到躲進裡面去呢?事到如今還管這麼多幹嘛,Jim以極快的速度站起來,試圖打開離自己最近的那扇門,果然,門上鎖了。其他間想必也是如此,但他可沒時間一個個敲門,眼看著那兩人就要踏上這裡,他只剩下最後一次開門的機會。



試試沒有名字那間?



Jim壓低身子使盡全力奔向走廊的另一端,在腳底打滑前成功握住門把,奮力一轉。奇蹟似地,那扇門沒上鎖,他看也沒看地就衝了進去。




《PART.II 完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