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5/18

【Star Trek AOS】【Spock/Kirk】Cupido PART.I

Publish Date: 2014/5/18
Author: Venom
Rating: PG
Fandom: AOS、現代高校AU
Pairing: Spock/Kirk
Warming:
  • 2014情人節賀文。歡樂無比的校園故事。
  • 17歲的Jim Kirk是個熱血高中生,為了拯救面臨廢社危機的西洋棋社,他決定成為愛神丘比特。

Cupido - PART.I

「我沒有聽錯吧,你剛是說想借我的高中制服?」

Leonard McCoy停好車,不悅地朝著坐在一旁副手席的人說:「給我從實招來,Jimbo。你甚麼時候把約會目標放到男校上了?」

「別瞎猜,Bones!」Jim Kirk正拿著一個巨大的牛肉起司堡,狠狠咬了一口,沒嚼幾下就吞進肚子。「這可是關係到西洋棋社的存亡,是很正經的一件事。」

話一說完,他馬上張大嘴又塞進一口。

McCoy認為自己是被詛咒了,才老是跟這小子和他所有的麻煩事扯上關係,正確來說,Jim Kirk這個人就等於麻煩。Kirk一家是從4年前搬到河濱鎮,夫妻倆都在海軍艦隊服役,長年累月不在家,就將小兒子Jim交由鄰居兼舊識的McCoy醫生照顧。David McCoy與Kirk夫婦在同一艘軍艦上服役多年,私交甚篤,不過醫生的獨生子Leonard卻始終認為那對夫妻是為了現成的保母,才搬到他家隔壁。

就這樣,整天忙著救人的醫生老爸把這苦差事全部推給他,從此之後Leonard McCoy的日子再也沒有安寧過。

「老天,你不能等下車再吃嗎?」McCoy瞪著Jim,他厭惡任何一咬下去就會噴出汁的食物,尤其是出現在他的車裡。「而且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,借男校制服跟一個社團存亡有什麼關係?」

「我要混進聖范倫丁高中,幫Uhura一個小忙。」男孩聳肩,繼續不顧形象地享用著大餐,手和嘴都沾滿了醬料。「你知道那裡管制很嚴,外人很難進去他們的教室和宿舍。」


McCoy立刻從置物箱裡抽出一張紙巾丟給Jim,他可不想看到這小子用舌頭來清潔那雙髒兮兮的手。「Uhura?那個在你們校刊上發表文章,分析你的擇偶方式與農場牲畜沒有任何差別的Nyota Uhura?我以為你早就放棄跟在她屁股後面轉了。」


「拜託,我老早就對她沒興趣了。」Jim接過紙巾滿足地擦著嘴,那個人臉一般大、完全由牛肉和美乃滋組成的漢堡不消幾分鐘就全進了他的胃。「那篇的確把我寫得很難聽,但也是讓校內每個女孩都認識我的最大功臣,說真的我還挺感謝她的。」


「所以你打算利用校刊社女王的魅力來幫西洋棋社招攬社員?算你腦子動得快。」McCoy雙手環胸坐在駕駛座上,這件事情總算是變得有趣了點。


「是的,她答應我,只要我能讓他跟她約會,她保證會讓西洋棋社成為今年度最熱門社團。」


「是哪個了不起的傢伙讓Uhura拉下臉請你幫忙?」McCoy悶哼出聲,有幾次他開車帶Jim上學時看過那女孩,她的外貌對青春期的男孩來說根本抵擋不住。「而且還在聖范倫丁男子高中?套一句你的形容,那裏就是一個無聊至極,毫無情趣可言的男子修道院。」


「哈,相信我,你一定是那群傳教士裡面最性感的那個。」Jim大笑出聲,把紙巾隨意塞進牛仔褲的口袋裡。「不過那傢伙就完全不是那麼回事了。」


McCoy翻了個白眼,今年22歲的他只想當個普通的醫學系學生,而不是一個有著17歲叛逆兒子的老爸。





「請問這裡有人坐嗎?」


Jim推了一下鼻樑上的粗框眼鏡,朝著坐在桌子對面,埋首書堆的男孩笑吟吟地問。


「有。」那人的注意力完全放在眼前的筆電,頭也不抬的回答。


他皺起眉,眼前能夠容納一個四人小組的長桌,左看右看都只有一個人坐。這是他走了一整棟聖范倫丁圖書館,得到最多的回答。


真操他媽的一群自私傳教士。他憤怒地想。


聖范倫丁圖書館只開放給該校高中部及大學的師生使用,建築結構簡約,造型前衛,與古老聖徒的名字相比之下十分衝突。他不敢想像在這裡睡覺,或者進行其他與學習無關的行為,會有怎樣悲慘的下場。因為光是Jim的皮鞋在地板發出一點摩擦和聲響,都惹來不少嫌棄的注視。


然後他沒戴過幾次的黑粗框眼鏡,又一直很不配合地往下滑,再加上穿得格外守規矩的制服,從頭到腳的好學生裝扮無可挑剔。Jim放輕腳步,手裡抱著一些隨手拿來的書,四處東張西望,假裝是個為了找坐位而被大家白眼的可憐蟲。


根據他的情報顯示,本次潛入的調查目標除了教室和寢室之外,最常來的地方就是圖書館。他甚至擁有一個專用的閱讀室,聽說是校方特地為他設立的。一個徹頭徹尾的特權份子,但不難理解為何學校會如此做,有誰會想跟駐外大使的兒子過不去?尤其又被喻為創校以來最傑出的天才之一,更沒有虧待的理由。


Spock Grayson本人也的確像是男子修道院中的典範,從性格到外型都是。Jim在Bones同學的相簿裡看過這號傳奇人物,某屆全國高校科研競賽頒獎典禮的照片,一身標準的聖范倫丁制服穿著,無框眼鏡,跟一頭仿佛用尺當標準剪出來的瀏海,整體既嚴謹又一絲不苟,掛著一張死板的撲克臉,看不出情緒,而且聽說他的確是個冷漠高傲的人,沒什麼同情心。


老實說當他得知Uhura暗戀的對象是Spock時,眼睛差點掉了出來,難怪她老是齜牙裂嘴地對待所有追求者,因為暗戀一個活像外星人的傢伙,簡直就是悲劇一場。Spock與談情說愛幾乎是完全相反的存在,Jim甚至無法想像他的笑容,或者與人調情的模樣。


Jim雖然對Uhura的品味始終感到質疑,但也多虧如此,才有機會讓高傲的校刊社女王欠他人情。只要能讓Spock願意跟她約會一次,她就願意加入西洋棋社,並且親自做一整年的專欄報導,不收取任何酬勞。


還有什麼事會比被性感女神在棋盤上打敗更浪漫?那些傢伙即使連棋子都搞不懂也會搶著加入。西洋棋社的未來就靠Jim Kirk了,這次絕對不能失敗。


不過Jim的計劃現在連自己都覺得既愚蠢又可笑,他不是沒想過用別種方式,可對方是個沒有FB也沒有推特,手機號碼無人知,沒放假時幾乎不離開學校,難得離校又總是黑頭車代步,兩個隨扈跟隨的現代奇葩。


除了假扮成學生混進這裡以外,他實在也想不出什麼更好的辦法來接近Spock。



「嘣咚!」


一聲巨響從書櫃那處傳來,此時所有人都抬起頭來,包括Jim。


只見一個身材矮小的男孩正蹲在地上,似乎是不小心撞倒書櫃旁的推車,上面所有的書散落一地,還接連波及附近的盆栽。眾人面面相覷,似乎沒有過去幫忙那一團糟的意願,甚至連個圖書館員或工讀生都沒出現。有少部分人竊竊私語,然後繼續埋首書堆;有幾個經過時是直接跨過去,完全沒有停下腳步的意思。


Jim環顧四周,驚訝自己居然是在場唯一關心那可憐蟲的人,他嘆口氣,推了推眼鏡,朝書櫃走去。





「嗨,你今天真是不走運啊。」Jim說著,順手將幾本厚重的精裝書從地上撿起。「看來以後可能會被禁止進入圖書館喔。」


正蹲在地上扶正盆栽的男孩嚇了一跳,趕忙站起身來。一張稚氣的臉,加上矮小瘦弱的身材,若不是穿著一樣的制服,Jim很難相信他是個同齡的高中生。


「是我太不小心了。」帶著點俄國腔調的口音,捲髮男孩露出一個毫無防備的微笑。「謝謝你特地來幫忙。」

Jim彎下腰把被第二次翻倒的盆栽扶正,說:「不用謝,你一直擋在這邊看了很礙事。」


「而且要是不快點收好,那些人大概就會把你煮來吃了。」


「哈哈哈,還沒人對我用過這種比喻呢。」男孩突然爆出尖銳的笑聲,讓Jim差點手滑。


「我運氣不太好,每次輪到我整理書的時候,推車就容易發生一些問題。」

「每次?」

「恩,每次派給我的推車都有點問題,不然就是書量很多容易翻倒。」


Jim皺眉,蹲下身檢查傾倒的推車,發現其中一個輪子的螺絲不見了,他懷疑地看著這小子,不知是真笨還是裝傻。


「總之這台不能用了,去換個好的吧。」他把鬆掉的輪子拆了下來,丟給男孩。


對方困惑地接下,搖搖頭說:「可是只剩下這台了,其他推車都已經有人拿去用了。」


「真倒楣,對吧?」Jim站起身,盡可能地忍住巴他頭的衝動。「我猜你開始打工的第一天起,就沒有用過一台好的推車?」

「真厲害,你怎麼知道的?」

「因為我是無所不能的Captain。」

「你叫Captain?真奇怪的名字。」

Jim翻了個白眼,他似乎能理解為何有人不想讓這傢伙好過。「除了那之外,別忘了誇我還有張帥臉,小子。」

「哈哈哈,你真的很幽默耶。」男孩再次誇張的大笑,加上獨有的俄國腔,活像個唱走音的故障玩偶。


「我是Pavel Chekov,一年級。很高興認識你,Captain。」


Jim瞧著Chekov朝自己行了錯誤又笨拙的舉手禮,費很大一番功夫才沒讓自己笑出來。





「所以你是因為找不到位置才在自習區晃來晃去嗎?」Chekov小心翼翼地把書一本本依序放進上層的書櫃,腳邊還放著一堆,與他同時進行的Jim早就不知來回跑了幾趟。


Jim抱起自己身旁的最後一疊書說:「如果這裡不是一個人佔一張四人桌,大家都會有位置。」


「若是想要使用自習桌,你大概七點左右就要來囉。」


「七點?你說早上七點?」


「是的,而且還不一定能搶到,因為有人習慣讀通霄,必須要事先清楚他們離開的時間。」


Jim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「你的意思是說,這是個沒有閉館時間的圖書館嗎?」


Chekov停下手邊的工作,一臉狐疑地盯著Jim,他驚覺自己不該這麼問,心底大喊不妙。


「你是剛來不久的轉學生嗎?」


「恩...我才剛來一個禮拜而已。」還好Chekov是個傻小子,Jim鬆了口氣。


「那你知道圖書館頂樓的閱讀室怎麼申請嗎?」


Jim點頭,幾年前Bones還在念高中時有跟他抱怨過,申請一學期的閱讀室座位不僅要品學兼優,還必須得是個運氣極佳的簽王,抽號碼後再按照學業成績及獲獎經歷加總排序,Bones吐槽說這只不過是申請一個位置,又不是在申請大學。


「我入學時抽到了接近倒數的號碼,連我媽都說我真倒楣。」


遇到你才倒楣。Jim再也無法忍受Chekov的龜速,迅速地將男孩身旁的書堆開始進行分類。


「那也沒差,我就一點也不想抽。」


「你不想抽?」


Jim很想賞自己的多嘴一個巴掌,不過在這之前他會先揍這小鬼一頓。「我是說只要認真想讀書哪裡都可以讀,不用一定在哪個特殊場所才能專心,這聽起來很像藉口。」


Chekov突然走到Jim的面前,一臉正經地說,「你一定是沒有到過那裡吧?Captain。」


「沒有。」


男孩的雙眼不知為何開始閃閃發亮,但又馬上低頭,似乎是怕被其他人發現什麼。


「雖然我自己沒有多少好運。」Chekov靠近Jim,音量瞬間小得像在喃喃自語,「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遇見我的人總是能實現他們的願望。」


Jim仔細打量那小子,人看上去蠢是蠢,但不像個瘋子。他稍微往後退了一些,拉開兩人的距離,問:「所以你知道我現在想要什麼?」


「當然!就是去參觀頂樓的閱讀室啊!」


雖然與這次潛入行動的目的不同,不過或許正如Chekov所說,他是個能幫助別人實現願望的幸運星。圖書館頂樓的閱讀室是Jim唯一無法進入的區域,需要特定的磁卡,而且限定本人,聽說還會有老師巡視點名,避免有人聊天打混,缺席多次也會被記錄下來。


他直覺認為Spock應該就是待在那,只不過溜進去被抓包的可能性太高,他可不想被Bones扒皮,更不想被自己的上尉老媽扒第二次。


「你說對了,我的確想進去見識見識。你有方法進去嗎?」


「靠這個就行了,而且還不限人數。」Chekov指了指夾在制服口袋上的工讀識別證,「就說我會帶來好運吧,Captain。」



《PART.I 完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